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深圳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

11月24日上午,经过两天的学习培训,深圳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程步一出席在市委党校举行的结业式并讲话。结业式上,6位学员代表作学习体会发言。

程步一表示,全市各区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安排,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奋力推进新时代深圳改革发展。要持续开展全会精神大学习大培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努力打造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城市范例”;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切实增强制度执行力,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

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举办这次研讨班,非常及时、十分重要。通过两天学习研讨,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坚定的信心,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更准确的把握,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思路和工作安排,进一步优化完善落实市委“1+10+10”工作部署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举措,推动新时代深圳改革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深圳贡献。


 
 
 
  • 天气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马小晗11月24日,第三届新加坡国际音乐节华乐大赛广东省邀请赛在福田区举行,本赛事是国际少有的以中华民族乐器为主的权威专业赛事,赛事由SynpuraConservatoryofMusic、新加坡国际艺术家联盟主办,大赛评委团由中国、新加坡两地知名音乐学府的民乐专家组成。大赛共分儿童艺术家、少年艺术家和青年艺术家三个组别,今天参加比赛的选手最小6岁最大16岁,分别表演了琵琶、古筝、二胡、扬琴、柳琴、中阮、箜篌等民族乐器,获得金奖银奖的选手将代表广东省参加新加坡总决赛。本届赛事首次设立广东赛区邀请赛,由深圳市福田区涟漪传统文化促进中心、深圳市华之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
1
民乐之花盛开!新加坡国际音乐节华乐大赛广东省邀请赛在福田区举行
即将展出的油画展《迁流与永恒》,是她2019年集中创作的最新作品,包括27幅以马、鸟、植物为创作主题的圆形油画,最大的作品直径1.3米,最小的作品直径0.7米。这既是吴小燕从艺40年的纪念展,也宣示着未来一段时间,她将从美术教育家、艺术家往策展人身份的转型。▲小燕画院培养了一批被世界认可的中国小艺术家“曾经,培养孩子是我更大的一块画布。
2
艺术家吴小燕“归来”!最新油画个展28日绽真容
阿来认为,尽管影视的受众更大,但文学的作用无可替代,他说:“比起文字,影视对于作品的表达仍是不充分的,也是不理想的。《尘埃落定》曾被改编成影视作品,《攀登者》更是为电影而创作。在讲座前的专访中,阿来与记者分享了他对文学、对写作的看法。
3
阿来做客读书论坛:“文学中的冒险,让我强大”
叶兆言将他熟悉的、有深厚历史的南京做为重要的写作资源,不在已有的历史思维中看待历史,而是从历史长河中每个人的生活进入到历史,通过小历史去触摸大历史,《刻骨铭心》就明显体现了这个特点。叶兆言表示,其意却不在写历史,而是写“人”,人的生活、情感、命运,痛与爱,失意或欢欣。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24日上午,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系列活动——“对白•流年”都市讲坛第二季迎来了著名作家叶兆言。
4
“对白•流年”都市讲坛第二季 叶兆言现身罗湖讲述《刻骨铭心》
从世界上第一把塑料儿童椅,到第一款由人工智能制造的椅子,本次展览的展品来自位于米兰附近的诺维利奥的Kartell博物馆中的永久收藏,博物馆内过去七十年中经典的标志性作品,都能够在展览中一饱眼福。“展望未来·生物再生塑料和木材”单元则完整呈现Kartell在生物塑料家具领域的全新开拓,其中对生产过程的展现,让观众深入了解工业设计的内涵。此次展览分为9大展区,横跨两层、占地1500平,缓缓叙述Kartell过去及未来的积淀。
5
不容错过 | "KARTELL LAND致敬意大利设计70年" 中国首展深圳开幕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一曲终了,间歇时,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林大叶也热情地与现场观众交流,“非常高兴能在这么美的地方为大家演奏,希望深圳交响乐团以后每年都能来这里,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在深圳交响乐团现场演奏声中,千余观众自觉站立,挥舞着手里的小五星红旗,高声合唱,共同唱响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也将全场演出气氛推向最高潮。11月16日晚,由著名指挥家林大叶执棒的深圳交响乐团压轴登场,倾情献艺,一口气演绎了15首红色经典曲目,成为本届水上音乐会的“重头戏。
2
这场美轮美奂的水上音乐会,在龙岗大运湖畔落下帷幕
王理宗建议,规划新增一条深圳至广州中心区的高速磁悬浮试验线,以满足广深之间日益增长的客流需求,实现广佛和深港快速联系,提升大湾区一体化发展水平。小政获悉,近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一则招标公告引起注意——《广深高速磁悬浮城际铁路规划研究》(以下简称《规划研究》)提出,速度达600km/h的高速磁悬浮列车或将应用到广深第二高铁,这意味着今后从广州白云机场到深圳宝安机场可能只要20多分钟即能到达,而广深两市中心城区或可实现15分钟内通达。(《广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8—2035年)》公布的粤港澳大湾区航空航运铁路图)《广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8—2035年)》中的粤港澳大湾区航空航运铁路图显示,广深第二高铁将从深圳宝安机场出发,经东莞后到达广州境内的黄埔站,然后继续北上至白云机场站,最终到达广州北站。
3
时速600公里、广深中心15分钟通达!高速磁悬浮城铁将开启广深“双核驱动”时代?
深化机制创新,优化人工智能发展环境。深圳首要启动人工智能芯片、智能无人机、智能机器人、智能网联汽车、视频图像识别等5条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赛道。会上,人工智能产学研用相关单位分别签订创新人才实践基地合作、智慧交通战略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基地等框架协议,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和来自平安集团、华为、腾讯、商汤科技的专家做了主旨演讲。
4
深圳人工智能发展提速!创新应用先导区刚刚揭牌
♦评价“清单化”防止走过场提案办得怎么样,需要提案人以“满意”或“不满意”对办理单位进行评价。有的建议胡子眉毛一把抓,面面俱到,不重视提炼,重点不突出,导致众多部门难以协同办理。由于没有外来监督的压力,个别提案人和办理单位“认认真真走过场”,办理效果不理想,实际上在做无用功。
5
一张清单倒逼提案办理质量提升 ——深圳市政协编制提案工作清单为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提供“深圳经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