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深圳将尽快起草修订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等一批“民生”法规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小慧

深圳将努力推动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加大执法制度创新供给,尽快起草修订居住证条例、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等法规规章。深圳市政府关于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29日提请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并透露上述信息。

报告提出,公安机关作为“兜底”单位,需以更大作为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公共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公共安全风险。具体而言,将加大执法制度创新供给,尽快起草修订居住证条例、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管理条例、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等法规规章。此外,加强金融风险安全防范、新型网络诈骗信息防阻、知识产权依法保护、公共安全数据管理以及重大会议、重要活动安全领域的政策研究论证,推动出台一批先行性、实验性、创新性制度。

报告还提出下一步要构建智能化、规范化执法闭环运行机制。其中在南山区率先探索建设线上线下执法规范化管理体系,逐步推广至全市、全案件、全流程。


 
 
 
  • 天气
为总结深圳校园文学经验,推介校园文学精品,扩大深圳校园文学知名度,让深圳校园文学写作经验可复制可推广,造福更多学校和家长,深圳市文化、教育、出版、社会公益组织等共同策划了此项系列活动。同时还邀请了一批长期致力于文化创意、青少年阅读、写作实践及青少年心理教育、家庭教育研究的专家学者,共同解读深圳校园写作现象特点、成因、启示及未来走向。近期,深圳市文联在全市开展深圳校园文学写作状况专题调研,发现深圳的校园创作呈现鲜明的创意写作特质,科幻创作已成为校园写作新现象,不断涌现的校园文学少年已成为深圳建设城市文明典范的有生力量。
1
深圳“00后”作家“C位”何以出道?深圳校园文学现象探寻活动解谜
2012年,腾讯打造微信公众平台,开创主流媒体的权威信息,在移动互联时代进行信息分发的新格局。如今,公众号和企鹅号构成了腾讯内容生态的双引擎,也成为主流媒体推进“媒体融合”的超级试验田。2016年,腾讯开创企鹅号媒体平台,让主旋律内容在腾讯新闻、腾讯视频,以及信息流、短视频等平台实现一站式分发。
2
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做媒体转型的“数字化助手”
吴兢透露,下一步,中国记协及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将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推动行业自律,加强联络服务,创新工作平台,促进新媒体从业人员素质提升,推动新媒体新闻信息传播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成立一年多来,坚持党管媒体原则,按照“四向四做”的要求,在广度上延伸服务手臂,在深度上拓展服务范围,团结引领新媒体及其从业人员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还正在打造新媒体传播力评价体系,促进融合发展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3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兢:全媒体时代需要守正创新
今年以来,为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建设,从转变观念做起,科技日报社对报社的组织架构、管理体制、技术保障、传播渠道等进行了全面改革,进行了积极探索:一是转变思想观念,将多年形成的以科技日报这一报为主的办报思路,转向以中国科技资讯库为根基,报网微端刊一体化发展的格局。李平表示,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应该具有一体化发展、流程优化与平台再造、资源要素有效整合、内容技术平台终端和管理手段共融互通、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等五个方面的基本特征。明确了着力打造以中国科技资讯库为根基,以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为两翼,多平台智能化媒体和智库型媒体为特征的"一库两翼多平台"的转型发展路径。
4
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 打造"一库两翼多平台”
许正中认为,如果说爆款产品是“点”,那么要留下用户、成就品牌,还需要由点到面,形成新型传播格局,构筑新型传播平台,建设兼具主流价值与创新活力的全新传播生态。许正中从融合发展的内容、生态、技术等3方面分享经验与体会。图为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钟华登摄许正中表示,今年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率中央政治局同志来到人民日报社,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5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建设兼具主流价值与创新活力的全新传播生态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目前全市共建129所长者食堂,但代表们在调研中发现,部分食堂经营遇“尴尬”,有食堂甚至半年多来基本未开伙。深圳市人大代表张卓颖在调研中发现,目前深圳适老化改造推进缓慢,尤其是紧急呼叫设备基本没有,一旦老人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廖远飞说,目前全市各区正推进紧急救助系统建设,已为6300多名60岁以上的失智、失独、失能老人配备了有关设备,接下来将扩大覆盖范围。
2
养老机构床位空置率高?深圳市人大代表建议逐步放宽入住申请门槛
首相府蒙克洛亚宫新闻处19日也发表声明说:“托拉先生必须坚决谴责暴力行为,并承认国家警察和当地警方的工作,声援那些受伤的警察。桑切斯当天表示,在托拉未作出谴责加区的暴力行为之前将拒绝与其进行对话。西班牙看守政府首相佩德罗·桑切斯19日拒绝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加区)主席基姆·托拉展开对话,要求加区领导人首先明确表明坚决谴责一切暴力行为的态度。
3
西班牙政府要求加区政府明确谴责暴力行为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潘咏在深圳可以享受到香港顶级医学专家的坐诊服务了。据悉,除了提供香港顶级医学专家坐诊服务外,香港名医诊疗中心的业务范围还包括:利用5G通讯技术实现香港及境外专家与患者异地“面对面”会诊和远程手术、争取引进在香港及国外上市的药物和提供国际前沿药事服务等,打造国际标准的多中心药物临床试验平台,提供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未来将打造医、养、产、学、研国际生命健康医学城。10月10日,为贯彻落实先行示范区意见,为港资澳资医疗机构发展提供便利,位于深圳市坪山区的香港名医诊疗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将按照世界顶级医疗机构香港养和医院模式,建设汇集50家以上香港各专业顶级医学专家领衔的医疗机构和名诊所的平台式医疗服务机构。
4
香港名医诊疗中心在深揭牌!提供香港顶级医学专家坐诊服务
福田作为深圳中心城区,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两大核心新引擎为牵引,全力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文化教育中心”“服务交流中心”四大中心,构建“福田区中心区2.0版”,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福田力量”。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出席启动仪式并见证有关签约活动。启动仪式后,陈如桂一行现场调研考察了园区情况。
5
深圳首个以“5G研发及应用”产业为主导的高端创新产业园来了!还有这些专业园区集中开园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