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写给奋斗的你”! 王欣携《北京女子图鉴》亮相深圳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聂灿


9月7日,作家王欣(@反裤衩阵地)携新书《北京女子图鉴》在西西弗书店·深圳益田假日广场店举行分享会。王欣分享了自己的北漂经历和创作心路,数百名读者到场支持。

连载了近两年以后,王欣(@反裤衩阵地)的短篇小说集《北京女子图鉴》正式出版。这是王欣以都市女性为题材的重要代表作,一部对女性、对所有在外的人充满善意和理解的作品。预售不到24小时,这本新书就占据了当当新书热卖榜首位,在预售和上市前期更是始终位于各大网站榜单前列。


从2000年来到北京上大学,王欣经历了时尚杂志编辑、自媒体人和作家的身份转变。他住过北京的每一个区,熟悉北京的许多角落;他有过年轻落魄的时刻,也获得了笃定沉稳的现在。在十九年的时光里,王欣观察和记录着他所遇到的北漂们,尤其是那些独自打拼的女性。


在王欣看来,女性的独立与成长是中国的、这个时代特有的变化。从每一位女性内心深处的变化,到一两代人风貌的呈现,都是值得书写的真实。《北京女子图鉴》中的10个故事,每一个背后都有超过30人的采访对象、40小时以上的录音素材,然后用一个月构思、推翻和反复修改,用三至五天写成中短篇小说。每个故事都是一两万字,却精准到每一处细节,用高水准的节奏感剪裁出一个完整的人生。

分享会现场,王欣带着新书中的这些故事,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读者一起分享了那些关于奋斗的点点滴滴。

尽管小说的名字是“北京女子图鉴”,小说内容却能让众多在大城市打拼的读者产生共鸣。正如新书分享会的主题“写给在每一个城市奋斗的你”,每个在城市奋斗的读者,都能在书中找到自己拼尽全力的样子。

记者了解到,在小说出版的同时,《北京女子图鉴》同名季播电影第一季的4个故事已经杀青,即将在今年年内上映。


 
 
 
  • 天气
此外,短片交易市场也将设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建立“一带一路”版权合作联盟,并举办“一带一路”影视项目推介会,以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影视文化企业在短片联合展播、短片合拍、短片版权交易、新媒体视频内容版权销售等方面的项目合作。亮点二:“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将亮相第十届CSFF短片节近年来,短片节组委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短片展映、项目推介会等活动中获得了业界的好评,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已被列为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第十届短片节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强、加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与伊朗、新西兰、俄罗斯、马来西亚、波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视机构合作,为国内观众带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短片展映,通过短片欣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风貌。
1
四大亮点提前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12月初亮相
未来,希望有更多爱心伙伴,加入传梦,一起关注“资教工程”,给乡村孩子一个七彩课堂。2014年,她发起“资教工程”项目,为乡村孩子们招聘音乐、体育、美术、英语、计算机等专业教师,给他们带去七彩课堂,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这一传梦理念传递给每一位教师和孩子,以及各界爱心力量,鼓励他们回报家乡、振兴家乡。
2
演员孔维现身深圳做公益 分享发起“资教工程”初衷
深圳圈子联合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版通文化与深圳圈子联合文化开创的“艺术+媒体推广”新模式,将为文化艺术保驾护航。”△深圳圈子联合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帅致辞对于“艺术+媒体推广”的具体模式,李帅介绍,深圳圈子联合文化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整合优质资源、资本的新型社交平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为可靠的资本运作和打造圈里圈外企业的品牌文化价值体系,“我们将通过新媒体、融媒体的工具和方法,为深圳版通文化、梁和生教授书法作品进行精准而有效的宣传推广,同时通过投资人数据、社群数据等,引荐有价值的资源和客户,另外还将定期举办艺拍、扶贫等活动。梁和生教授的书法作品受到收藏界的极大关注,多年来在国内外众多拍卖会上,不断创出新高。
3
开启“艺术+媒体推广”新模式,深圳版通文化与圈子联合文化签约
深圳市金石艺术博物馆理事长吴强华介绍说,“东魏武定元年胡客翟门生墓门志铭及屏风石床”是深圳金石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一组雕刻精美、内容丰富的珍贵文物,共二十一件,经修复组合后合计两组十七件,具有重要的科学、历史、艺术及考古价值。”相关链接二:【东魏武定元年胡客翟门生墓门志铭及屏风石床文物背景简介】东魏武定元年胡客翟门生墓门志铭及屏风石床是深圳金石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一组雕刻精美、内容丰富的珍贵文物,具有重要的科学、历史、艺术及考古价值。”文物专家、原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所所长任志录:“深圳市金石艺术博物馆所藏珍品‘东魏武定元年翟门生屏风石床’参与国际大展的意义在于,通过多年来金石艺术博物馆的努力,其藏品和专业态度已开始得到国内乃至国际考古系统研究界的认可。
4
深圳市金石艺术博物馆藏品亮相国际大展,“翟门生屏风石床”为深圳代言
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海报主体形象是今年短片节的形象大使——“子书美”,她来自虚拟空间,是中国第一个AI虚拟偶像,她手托着短片节的logo从虚拟空间隧道走来,象征着传承,也代表着未来,是科技与艺术、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体。短片节形象大使“子书美”,展现“科技+艺术”“传统+现代”完美融合据悉,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形象海报在延续一贯科技感设计风格的同时,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和巧妙的设计,利用时空代码隧道、粉色电路翅膀、神秘端庄AI女神等元素,将洛可可艺术风格与科幻感结合创造出这张充满时代气息、青春活力的海报,海报上的数字代码、数学公式有着丰富的内涵,描述了人物诞生的完整故事,准确诠释了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的主题:新媒体、新科技、新生活。第十届短片节形象大使AI数字人“子书美”便是由深圳本土科技公司量子动力(FACEGOOD)提供技术支持,使用了自主研发的表情和情感等人工智能计算技术和3D图形计算技术,实现人物形象360°全维度建模,还原纤毫可见的逼真人物形象,同时搭载思必驰语音合成系统,实现实时对话功能。
5
第十届短片节官方海报发布!国内首个AI虚拟偶像“子书美”出炉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了《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审议刘晓同志免职的议案》《关于黄湘岳任职的议案》《关于决定黄湘岳为代理区长的议案》深圳市南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27号深圳市南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0次会议于2019年9月9日表决通过:决定任命:黄湘岳为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南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9年9月9日黄湘岳同志简历1969年3月出生,湖南湘潭人,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助理工程师,曾任深圳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2018年1月任南山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经过表决,会议任命黄湘岳为南山区副区长、代理区长。
2
权威发布|黄湘岳任南山区副区长、代理区长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越在节日来临之际,头脑越要特别清醒、立场越要特别坚定,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守起,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2018年9月30日陈展翀实际操办婚宴时,共摆41席、参加人员约400人,与申报席数和人数严重不符,也明显超过当地规定席数和人数的上限,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通报称,2018年9月7日,陈展翀向组织申报为其子举办婚宴,申报席数20席、参加人数200人。
3
深圳一社区党委书记违规操办婚庆问题遭省纪委监委通报
深圳给出肯定答案。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钱飞鸣8月的最后一周,国内公布三个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榜单,深圳拿下一项第一、两项第二。在这份榜单上,深圳、北京、上海、广州得分均超过90分,第五名的成都得分为80.6分,第六名的南京得分为78分。
4
城市榜单公布!专家:深圳成可持续发展领跑城市
”盐田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盐田港集团将在深圳港小漠港区投产前规划好后方物流园区、配套。项目一期工程泊位岸线641米,港区总面积约4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2个十万吨级多用途泊位和1个五万吨级工作船泊位,吞吐能力450万吨/年。小漠港原本作为深圳东进战略的重要交通枢纽,是盐田港集团响应深圳市“东进”战略的投资项目。
5
再造一个盐田港!深圳港小漠港区首个泊位水工结构9月底建成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