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深圳法考战线“老黄牛”黄子彪:十四年坚持真心服务为考生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张玮玮  通讯员 司新宣 文/

2019年法考将于8月底拉开序幕,相比去年又有了新的变化:客观题考试实行分批次考试方式;客观题成绩合格才可报考第二阶段主观题考试;主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对此,深圳市司法局律师公证管理处主任科员黄子彪心里有底:“从年初就着手准备,已经做足了工作,一切OK”。

黄子彪的“一切OK”不是随便说说。他从2005年开始从事司法考试(现改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迄今已十四年,业务娴熟,经验丰富。因工作突出,曾被司法部授予 “全国司法考试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首次法考工作表现突出个人”,2019年还入选司法部举办的“司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

“阿彪做事,踏实细致,让人放心!”领导和同事这么评价。


◊黄子彪核对考生资料

年初就开始准备考试工作

深圳考区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一个大考区,近三年的报名人数分别为12840人、12707人、12347人,连续数年考生人数过万。由于编制有限,多年来司法局考试专职公务员只有黄子彪一人,工作量非常大,他在压力面前不胆怯、不畏惧,还能根据情况的变化,提出新的工作举措,通过制度建设、制作考务资料、配备科技产品等方法,使考务工作不断与时俱进,把工作做专做强!

2019年,法考时间比去年提前了不少,考试方式上也发生了改变,同时,考试组织也面临更多困难,本着“早着手早准备”的想法,黄子彪在年初就开始着手准备:对考点机位资源进行调研,与承接机考有经验公司接洽,到去年试点机考的地市考察学习,研究学习深圳市其他类型的机考实施的经验……


◊黄子彪清点考试证件资料

360°无死角为考生提供保障

2002年开始,国家推行司法考试制度,2018年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国家选拔法律职业人才、建设高素质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制度设计和措施。

黄子彪知道自己从事的工作很重要,既是为国家选拔法律人才服务,也是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服务,关系每一位考生的命运前途,所以他一丝不敢马虎怠慢。

从公布法考变化、出行攻略,再到温馨提示,黄子彪都处处为考生着想,生怕考生出一点差错。去年,因为担心个别考生错过报名的时间,他逐一打电话通知。在打电话过程中,有人误认为是诈骗电话,有人认为这是自己的事自己负责,无需别人多此一举等等。虽然遭遇了很多误解,黄子彪依然耐心提醒和解释。绝大多数考生都充满感激,点赞深圳市司法局服务细心周到,真心为每一位考生着想。

为特殊情况考生提供便利服务

多年来,黄子彪从考生角度出发,想方设法为考生提供各种便民服务,对特殊情况的考生也尽可能给予帮助。

2017年,某考生罹患疾病,全身水疱,脓疮散布,部分破溃。黄子彪了解情况后,为防止发生交叉感染,提请领导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该考生提供单独使用的备用考场。成绩公布后,该考生成功通过了司法考试,为表达感激之情,特地制作赠送题字为“感谢人民好公仆、真心服务为考生”的锦旗,以表谢意。

2018年,黄子彪了解到考生小Z身患残疾行动不便,积极向上级反映,并马上主动联系考生。得到上级的大力支持后,黄子彪根据小Z轮椅出行的情况,在不违反管理要求,不损害考试公平的基础上,为其提供绿色通道。

2019年,有3名患视障及腿脚不便等情况的考生的考生将在深圳考场完成考试。为了充分照顾到特殊情况考生的考试权益,深圳市司法局为他们单独编场考试,并启用了司法部专为特殊情况考生开发的考试系统。黄子彪安排特殊情况考生来到深圳市司法考试办公室,测试语音听题系统。考生对测试系统表示满意,并接受在正式考试时使用该系统。


◊2019年“法考”深圳考区一名视障考生到深圳市司法局测试语音听题系统(右一为黄子彪)


 
 
 
  • 天气
说起人类祖先,许多人印象中“辈分”最高的可能是著名的“人类老祖母”露西,但实际上在非洲发现的另一个古人类图迈的“年纪”约是露西的两倍。”现在古人类学界“摸”出来的一个主流观点是早期人类的“非洲起源”,这是因为目前发现的200万年前的古人类化石都在非洲。“世界上年代久远的古人类化石主要在非洲、欧洲和亚洲,在美洲和大洋洲迄今只发现了一两万年前的古人类化石。
1
最早的古人类是谁?原来“露西”不是最老那位
而在今年的秋季学年,龙岗区将新、改扩建6个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项目,新增10500个公办学位,其中,新建学校3所,分别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龙岗学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学校、仙田外国语学校。相关链接: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龙岗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龙岗学校,作为上海外国语大学首个外地合办学校,是深圳引进的首个基础教育“海派”学校,也是龙岗“引进名校办名校2.0”政策出台以来引进的第二所名校。向民办学校学生发放学位补贴4亿元,向民办学校教师发放从教津贴6500万元2019年秋季学期,计划向全区民办学校约12万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发放学位补贴,根据小学3500元/人/学期、初中4500元/人/学期的发放标准,预计放补贴金额约4亿元。
2
教育大礼包!龙岗区3所新建名校9月开学,新学期新增上万个公办学位
每年,活动以开幕音乐会为起点,持续开展比赛、大师班、专家讲座、高峰论坛、颁奖音乐会等系列活动,旨在搭建钢琴教学成果展示的平台,促进高雅艺术的普及,并通过音乐的方式构建起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张硕、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马林海为本届赛事专家评委颁发聘书汇聚世界各地选手东西合璧共谱逐梦华章大赛以“注重配合,协同创造,激发兴趣,快乐学习”为宗旨,以展现才艺、鼓励学琴为主,力争办成一个参与人数多、惠及面广的群众性赛事。本次活动由福田区宣传文体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承办,和乐钢琴城、承翰教育集团、深圳音乐厅等单位对本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3
以琴会友,“中国·深圳第14届双钢琴、四手联弹邀请赛”开赛
”最后,左小蕾指出,本次深圳新三板50强高峰论坛对于三板市场与挂牌公司的发展都至关重要,能够让市场信息更加对称,在新三板上市企业协会对新三板挂牌企业进行梳理后,投资公司能够以较低的成本寻找到成长性好的企业,而成长性好的企业也能过获得更多的机会与市场关注。在《意见》发布不久之际,深圳商报和读创APP携手深圳市新三板上市企业协会、广西贵港市投资促进局、中商会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智库合力先行,举办【第2届深圳新三板50强高峰论坛暨广西贵港市投资环境说明会】,以实际行动助推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詹钰叶邱清月/文字刘文英/摄影8月29日下午,第2届深圳新三板50强高峰论坛在深圳福田商报大厦2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服务新三板企业、助推新三板腾飞,由深圳市新三板上市企业协会主办,深圳商报&读创、中商会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智库等联合主办。
4
现场直播|第2届深圳新三板50强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助推新三板腾飞
为特殊情况考生提供便利服务多年来,黄子彪从考生角度出发,想方设法为考生提供各种便民服务,对特殊情况的考生也尽可能给予帮助。2019年,有3名患视障及腿脚不便等情况的考生的考生将在深圳考场完成考试。黄子彪知道自己从事的工作很重要,既是为国家选拔法律人才服务,也是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服务,关系每一位考生的命运前途,所以他一丝不敢马虎怠慢。
5
深圳法考战线“老黄牛”黄子彪:十四年坚持真心服务为考生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世界著名花城,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部署要求,营造更加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城市环境,双方推动此次合作共建。双方将建立市、区联动机制,助力福田在提升环境品质方面先行先试,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在全市推广。依托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市城市管理领域的顶层设计和专业指导,结合福田区实际,此次共建将从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公厕建设和管理服务、创新城管执法勤务模式、文明养犬、探索物业管理城市5大方面展开。
2
5大方面提升环境品质!福田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标杆城区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28日消息,河源市委副书记彭定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96年1月任紫金县政府副县长1998年4月任紫金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2001年4月任龙川县委副书记2002年12月任龙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2003年4月任龙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2004年6月任龙川县委书记2005年3月任龙川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2006年12月任河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龙川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2007年3月任河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2007年4月任河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12年1月任河源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12年2月任河源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社工委副主任(兼)2012年5月任河源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督察长、市社工委副主任(兼)2016年7月任河源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督察长、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2016年9月任河源市委副书记2016年12月任河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18年10月至今任河源市委副书记。彭定邦简历彭定邦,男,1962年9月出生,汉族,广东五华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4...
3
河源市委副书记彭定邦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推进核心业务稳健发展上半年,该集团综合物流港全国布局取得新进展,网络拓展至24个物流节点城市,运营项目增加至13个,带来收入及盈利贡献分别为港币2.21亿元及港币2507万元。该集团收费公路板块经营超出预期,收费公路主业更加整固,上半年收费公路业务股东应占盈利同比上升56%至港币10.03亿元。同时梅林关二期(可售面积约6.8万平方米)和前海首期项目中与深业置地共同开发的住宅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下半年开始预售。
4
深圳国际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港币57.12亿元 将新增3个物流港项目
美方应尊重事实,客观看待中方所做大量工作,停止归咎于人,同时加强美国国内监管力度,以真正有效打击芬太尼类物质制贩和走私。美方如果要真正解决其国内的芬太尼问题,需要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中国政府愿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深化合作,着力推进芬太尼类物质国际共治,携手解决芬太尼类物质滥用难题。
5
美指责中国为芬太尼主要来源 外交部:完全与事实不符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