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三天清明节假期 深圳机场口岸出入境人员超3.4万人次
来源:
编辑:
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曾辉

4月6日,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记者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看到,仍有许多出入境旅客在办理通关手续。

“我是刚从越南回来的,利用清明节假期和家人们去越南旅游了,明天就要上班了,所以赶在假期最后一天回来了。”入境旅客殷女士说道。

记者从深圳机场边检站了解到,4月6日深圳机场计划执飞国际客运航班近100架次,其中东南亚航线航班占比超52%,出入境人员则主要以节假日返程旅客为主。出境方向,旅客目的多为商务访问或是结束探亲返回常住地,客流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10时至12时、22时至24时。入境方向,旅客多是刚刚结束境外旅游,其中中国籍人员占绝大多数,客流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5时至8时、10时至13时。

为积极有效应对假期返程客流高峰,深圳机场边检站进一步加强了口岸运行情况监测,与深圳机场、航空公司等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旅客通关候检动向,同时严密现场勤务组织,提前开足查验通道,做到快速削峰、动态削峰,努力为旅客营造一个安全顺畅的通关环境。

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16时,清明节假期深圳机场口岸出入境人员超3.4万人次,客运航班超400架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约178%、72%。

 
 
 
  • 天气
1
【原创】读创图说|经济主题记者会举行 郑栅洁、蓝佛安、王文涛、潘功胜、吴清答记者问
2
【原创】读创图说|2024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GDP增长5%左右
3
【原创】读创评论|走进“春天的盛会 ”续写“春天的故事”——写在全国两会召开与深圳建市45周年之际
4
【原创】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深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1月28日上午9时30分在深圳会堂举行开幕大会。 市政协主席林洁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田夫作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永欣通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视频编辑制作:马如骁 文字:彭琰 摄影:钟华登
5
【原创】读创视频|深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