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最高50万元!这些行业协会和项目可申请扶持资金
来源:
编辑:
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记者 罗凯燕

单个项目最高资助50万元!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近期,2024年龙岗区民政专项资金支持行业协会发展扶持项目正在申报中,上半年集中受理申报时间至4月1日止,符合条件、还未申报的行业协会可及时了解申报。

该项目资助对象为在龙岗区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行业协会。主要从支持新设立行业协会发展、支持行业协会助力产业发展、开展行业标准研制、开展招商引资、规范内部建设、创先争优等六方面对符合条件的行业协会项目进行资助,资助金额数3万元~50万元不等。

具体支持内容和对应的资助资金是多少?

(一)支持新设立行业协会发展

龙岗区民政部门依法成立登记,正常运营满一年,且对龙岗区的产业升级、企业发展、行业规范、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行业协会,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专项扶持。

(二)支持行业协会助力产业发展

行业协会在龙岗区主办或承办的营商推介、品牌活动、技能技术大赛、产业研讨会等对行业发展具有积极影响的活动,按活动实际支出的50%给予补贴,每次活动补贴不超过5万元。

(三)支持行业协会开展行业标准研制

行业协会主导或主要参与标准研究制定,标准获批发布后,可获得5万~20万元资助。

(四)支持行业协会开展招商引资

对行业协会引进重点产业项目予以一次性奖励,按照引进项目的规模和性质给予10万~50万元奖励。

 

(五)支持行业协会规范内部建设

获评民政部门社会组织评估5A级给予15万元、4A级给予10万元、3A级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等级提高的,给予差额奖励。

(六)支持行业协会创先争优

获得广东省委、省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表彰荣誉的给予5万元资助;获得深圳市委、市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表彰荣誉的给予3万元资助。同一事项(项目)获得多项或多级荣誉,按最高级别荣誉予以一次性奖励。

受理机构信息和申报流程

1.受理机构:深圳市龙岗区民政局

2.咨询电话:0755-28934395

3.受理地点:深圳市龙岗区清林中路海关大厦西座五楼深圳市龙岗区民政局508室

4、申报流程:申报单位登录“深圳市龙岗区民政局”网站(http://www.lg.gov.cn/bmzz/mzj/)下载相关申报表格,根据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报行业管理部门初审通过后,送至龙岗区民政局进行审核。

 
 
 
  • 天气
1
【原创】读创图说|经济主题记者会举行 郑栅洁、蓝佛安、王文涛、潘功胜、吴清答记者问
2
【原创】读创图说|2024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GDP增长5%左右
3
【原创】读创评论|走进“春天的盛会 ”续写“春天的故事”——写在全国两会召开与深圳建市45周年之际
4
【原创】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深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1月28日上午9时30分在深圳会堂举行开幕大会。 市政协主席林洁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田夫作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永欣通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视频编辑制作:马如骁 文字:彭琰 摄影:钟华登
5
【原创】读创视频|深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