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清明祭扫高峰将至,交警将对墓园周边实施交通管制,建议绿色错峰出行!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记者 任建新

一岁一清明,一岁一追思。清明将至,祭扫高峰即将到来。深圳殡仪馆、龙岗区吉田墓园等周边将迎来密集的车流量,交警将对墓园周边实施交通管制。

深圳交警预测,祭扫高峰期间,深圳殡仪馆、龙岗区吉田墓园和龙山永久墓园、南山区西丽报恩福地、宝安区宝山园、盐田区大鹏湾华侨墓园等祭扫人员密集区域及周边道路的车流量将明显增多。为营造绿色、安全、有序的祭扫环境,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交警将视情况适时对上述区域进行道路交通管控。

清明节祭祀期间,龙岗大道殡仪馆正门(吉田墓园正门)实行交通管制,无通行证车辆一律禁止入内。驾车前往祭扫的市民可将车辆停放在:龙岗大道横岗建材市场(吉田墓园后门)临时停车场、金鹏物流园、闽鹏程物流园,注意服从现场安保人员指挥,有序停放。

位于南山区西丽的报恩福地,清明节祭祀期间,交警将加强对报恩福地周边交通管控。此外,在清明祭扫高峰期(2024年3月30日—4月6日)的每天7:30—14:00,将开通接驳巴士直达西丽报恩福地墓园,市民可乘坐地铁5号/7号线在“西丽地铁站”D出口转乘。

位于深葵路的深圳大鹏湾华侨墓园,园内祭扫路线实行单向循环,墓园东门为入口,西门为出口。交警将加大墓园周边道路的巡逻力度,加强交通疏导,确保道路交通畅顺。此外,盐田区盐葵路小梅沙至深圳大鹏湾华侨墓园东门段目前正在改造施工,路况复杂,平时不允许社会车辆通行。为方便市民群众清明节期间进行祭扫活动,4月1日至4月9日8:00-17:00期间,允许成功预约深圳大鹏湾华侨墓园祭扫的车辆沿盐葵路由西往东单向通行,请祭扫群众提前关注交通路线信息并预约通行时间。

位于宝安区的宝山园也将迎来密集的车流量,交警将加强宝山园周边相关道路的交通管控、疏导、巡逻值守和停车场秩序管理,指挥引导车辆有序进出园内停车场。

深圳交警表示,祭扫高峰期间,将持续跟踪各墓园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加强交通疏导、管控。同时,建议有祭扫计划的市民提前规划路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错峰出行、绿色出行。

 
 
 
  • 天气
1
【原创】读创图说|经济主题记者会举行 郑栅洁、蓝佛安、王文涛、潘功胜、吴清答记者问
2
【原创】读创图说|2024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GDP增长5%左右
3
【原创】读创评论|走进“春天的盛会 ”续写“春天的故事”——写在全国两会召开与深圳建市45周年之际
4
【原创】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深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1月28日上午9时30分在深圳会堂举行开幕大会。 市政协主席林洁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田夫作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永欣通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视频编辑制作:马如骁 文字:彭琰 摄影:钟华登
5
【原创】读创视频|深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