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3月31日起,地铁3号线逢周日推迟至8点运营
来源:
编辑:
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记者 李秀瑜

记者从深铁集团获悉,为开展既有地铁3号线信号系统更新改造,今年3月31日至12月底期间“每周日”(不含节假日和调休工作日),3号线全线(福保站至双龙站区段双方向)运营时间推迟至上午8点。

停运期间,老街站至双龙站区段双方向提供免费公交接驳服务,其他线路维持正常运营。

地铁3号线自2010年12月28日开通以来,一直承担着连接深圳东西部的重要交通使命。截至2024年3月,3号线累计运送乘客30.17亿人次,最大上线列车57辆,最小行车间隔达到2分钟,为市民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出行服务。

为进一步满足市民乘客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深铁集团计划对3号线信号系统更新改造。深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施工难度较大且耗时长,常规夜间检修时间无法满足作业要求,因此要推迟开站服务时间。为了尽可能减少对广大市民乘客的出行影响,施工选择在每周日进行,同时,为给市民提供必要的出行替代方案,施工停运期间,对客流影响较大的老街站至双龙站区段的各站点提供免费公交接驳服务。

“免费接驳公交”将在老街、晒布、翠竹、田贝、水贝、草埔、布吉、木棉湾、大芬、丹竹头、六约、塘坑、横岗、永湖、荷坳、大运、爱联、吉祥、龙城广场、南联、双龙循环运行,在每个地铁站接驳点停靠,首班接驳车的发车时间为6点10分,发车间隔约5分钟。具体接驳点位置可留意车站现场指示牌和工作人员指引。

记者了解到,停运期间,3号线老街站至双龙站区段,除了免费公交接驳以外,乘客也可选择换乘14号线、16号线前往龙岗方向的相应站点;而3号线福保站至老街站区段,由于线网换乘站点密集,需要前往罗湖方向的乘客,可换乘1号线、2号线、7号线、9号线抵达相应站点。

此外,记者了解到,地铁3号线四期工程目前站后机电已经完成了85%,设备区装修工程完成了91%,整个工程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根据目前施工最新进展,预计在2024年底开通试运营。

3号线东延(四期)工程线路起自既有运营的3号线终点站双龙站 ,沿龙岗大道和坪西路敷设,终至坪地六联站。线路全长约9.28公里,包含7站6区间,除梨园站为高架站,其余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座,新建坪地停车场1座。从3号线四期坪地六联站乘坐地铁出发能够直达福田中心区,无需换乘,时间约为1小时。(受访单位供图)

 
 
 
  • 天气
1
【原创】读创图说|经济主题记者会举行 郑栅洁、蓝佛安、王文涛、潘功胜、吴清答记者问
2
【原创】读创图说|2024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GDP增长5%左右
3
【原创】读创评论|走进“春天的盛会 ”续写“春天的故事”——写在全国两会召开与深圳建市45周年之际
4
【原创】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深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1月28日上午9时30分在深圳会堂举行开幕大会。 市政协主席林洁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田夫作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永欣通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视频编辑制作:马如骁 文字:彭琰 摄影:钟华登
5
【原创】读创视频|深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