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原创】盛弘股份:新材料新工艺为绿色存储“强芯”
来源:
编辑:
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首席记者 王海荣

储能系统的效率和功率密度是产品竞争力的重要因素,系统体积大小、重量,以及储能系统的成本等都与能源转换效率密切相关。

今年2月,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宣布,与知名的半导体公司——英飞凌科技公司达成合作,盛弘股份将应用英飞凌提供的碳化硅功率半导体器件,进一步提升储能变流器的效率。

这是深圳企业依靠材料、工艺创新,为绿色能源生产和存储应用提供“强芯”的一次尝试。

双方合作的背景是新能源浪潮带动下,国内储能市场持续快速发展,装机规模的增长,对储能系统的性能提出了新要求。

盛弘股份集团副总经理魏晓亮解释称,公司的储能产品使用了英飞凌的碳化硅器件后,体积变得更小巧,产品效率提升的同时,损耗大幅下降,减少了系统的散热成本,竞争力大幅提升。

Δ 盛弘股份的研发经理在分析工艺文件。(受访者供图)

成立于2007年的盛弘股份是全球领先的能源互联网核心电力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在电能质量、电动汽车充电桩、储能微网、电池化成与检测、工业电源板块均有业务布局。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举行,要建设一批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项目。盛弘股份跟随比亚迪和普天新能源进入充电桩领域,核心部件坚持自研,2016年取得充电堆专利

在超充领域,盛弘股份也是勇于吃螃蟹的先行者。企业经营者预见到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未来,提前布局充电端市场,2022年底推出了兼容快充的超充2.0产品。

得益于坚持不懈的创新,盛弘股份在智能液冷充电技术、全矩阵功率池技术、智能主动防护技术研发上均实现了突破。业绩快报显示,2023年盛弘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6.53亿元,同比增长76.49%。其中储能事业部及充电桩事业部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带动公司整体收入及净利润大幅增长。

 
 
 
  • 天气
1
【原创】读创图说|经济主题记者会举行 郑栅洁、蓝佛安、王文涛、潘功胜、吴清答记者问
2
【原创】读创图说|2024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GDP增长5%左右
3
【原创】读创评论|走进“春天的盛会 ”续写“春天的故事”——写在全国两会召开与深圳建市45周年之际
4
【原创】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深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1月28日上午9时30分在深圳会堂举行开幕大会。 市政协主席林洁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田夫作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永欣通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视频编辑制作:马如骁 文字:彭琰 摄影:钟华登
5
【原创】读创视频|深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