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万象汇暖“蜂”驿站揭牌!布吉街道积极探索暖“蜂”商圈共建新模式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通讯员 李晓亮

4月21日,由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和罗岗社区合力打造的布吉片区最大商圈罗岗华润万象汇暖“蜂”驿站正式揭牌投入使用,暖“蜂”商圈共建系列活动同步启动。

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庆,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王金乐,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高磊,街道党政办、党建服务中心、交安委、布吉交警中队、罗岗派出所、布吉商会、信义地产、华润万象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50余名快递“小哥”、外卖“骑手”代表参加活动。刘庆现场致辞,王金乐为“警蜂”小分队优秀快递小哥颁发证书,布吉商会负责人为小哥代表赠送慰问品,布吉交警中队现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据介绍,布吉街道深入贯彻上级指示精神,立足于辖区商贸业发达,快递“小哥”、外卖“骑手”新就业群体人员多的实际,积极探索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与商圈共建相融合的基层治理新路子,形成了引“蜂”—暖“蜂”—“蜂”鸣联动共促共进的有效工作机制。

思想引领聚“蜂”

布吉街道目前有快递站点206个,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劳动者超过2000人。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通过“三同步”“源头工程”,推动辖区快递、外卖等新就业群体成立党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服务引领好新就业群体。

关心关爱暖“蜂”

为了加强对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的关心关爱,布吉街道积极链接各方资源建设了各类暖“蜂”驿站20个。以这些驿站为阵地和据点,以传统节日为时间节点,开展共闹元宵、夏日送清凉、欢度中秋、冬日体检等全方位关爱活动。

本次揭牌的罗岗华润万象汇暖“蜂”驿站,是街道和罗岗社区合力重点打造的示范点驿站。内有饮水机、医药箱、工具箱、雨具、报纸期刊、充电器、针线包、纸笔等必需品,还有满满一柜子书籍,可满足快递、外卖、网约车司机劳动间隙“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服务需求,为这些长期奔波在户外的劳动者,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家”。

共建共促“蜂”鸣

刘庆在致辞中说道,作为街道和社区党委,既要为新就业群体解难纾困,又要把这个群体团结好、引领好,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优势和特长,为辖区社会治理多作贡献。他希望,把暖“蜂”驿站打造成为新就业群体温暖的家、沟通的桥梁、共建的阵地和文明的标杆。

下一步,街道将依托万象汇暖“蜂”驿站,建设一支30人的“暖蜂”志愿服务队,成立一支30人的“先蜂骑士团”,建设一棵“暖蜂幸福树”。小哥群体、罗岗社区、信义地产、华润万象汇商场,各自拿出资源,专注特长,开展系列共融、共建、共促、共享活动。爱心商家为快递小哥提供“暖蜂套餐”,商圈、居民、小哥联动举办广场文化节,快递小哥与独居老人结对帮扶,小哥参与“警蜂”义警行动、顺“蜂”志愿服务。

党建引领筑巢暖“蜂”、共建共融共促“蜂”鸣。接下来布吉街道将深入落实“引蜂、暖蜂、蜂鸣”党建工作链条,推陈出新、以点带面,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从“治理对象”转化为“治理力量”,推动党的建设和行业发展深度融合,为布吉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审读:喻方华 田君

 
 
 
  • 天气
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深圳市慈善会·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发起人、主编陈湘波现场进行名家导
1
【原创】了解中国当代工笔画必读之作,《2022中国工笔画年鉴》首次线上直播签售
2
【原创】4月4场讲座聚焦“经济•创新”!2023年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即将启动
深圳图书馆馆长张岩在致辞中指出,深圳图书馆秉持“图书馆+”开放理念,团结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力量共同助推“书香社会”建设。记者了解到,截至2022年底,深圳共有各级公共图书馆(室)779个,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307个,共同形成了覆盖全市所有街区的公共图书馆网络体系,已成为“千馆之城”。作为“图书馆之城”的中心馆和龙头馆,深圳图书馆秉持“图书馆+”开放理念,团结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力量共同助推“书香社会”建设。
3
【原创】深圳图书馆招行分馆正式揭牌 “开在银行总部大楼里的金融特色图书馆”
动画电影《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热映,观众好评。
4
【原创】想找出游戏机再玩一把!《超级马力欧兄弟》让你秒回童年
5
【原创】如何抢占泛娱乐出海先机?深企助力出海企业开拓泛娱乐新场景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