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广东科学中心举办世界地球日环保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爱科

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广东科学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主题活动,组织观众通过废旧物品再回收利用创作环保画作等,吸引众多亲子家庭踊跃参与。

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广东科学中心举办的环保行动宣传主题活动分为环保画制作和环保展馆打卡两个部分,旨在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环保画作活动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使用废旧物料共同完成制作环保画。据广东科学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列环保画共设计了地球日、碳排放、绿美广东、垃圾分类、节能减排、发现之眼等六幅主题,集科普、环保与艺术为一体。更值得一提的是,环保画的物料均来自广东科学中心今年4月“爱国卫生运动月”搜集的废弃物品,经过简单清洗加工而成,甚至还有一部分是展馆游客丢弃的一次性筷子、瓶盖、报纸、纸盒等。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观众热情高涨,家长带着孩子纷纷排起长龙,用实际行动助力环保宣传。

在广东科学中心展馆二楼“低碳&新能源汽车体验馆”的“低碳生活36计”展墙上,展示着我们平时忽略的生活各方面的低碳妙计,如一人吃素一天,可减碳约4.1千克;一个人少开一天车,可减碳约98千克;全国如果减少10%的塑料袋使用量,每年可节约1.2万吨标准煤,减碳约3.1万吨;一人节约一张纸,全国可减碳约261万吨……

在“绿色家园”展馆,不少观众驻足参观“衣服的碳足迹”展项。来自佛山的张女士表示,通过这个展项,她认识到原来每一件T恤、一条牛仔裤从庄稼地里生产、工厂制成布料、成衣加工到变成废弃垃圾掩埋降解或焚烧,都是会产生碳排放的,从而对环境产生影响,可以通过少买不必要的新衣服的方式,从我做起,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广东科学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历来重视环保主题展示教育。早在开馆之初,便确定“绿色家园”为常设展馆主题之一,通过“绿色摇篮”“绿色危机”和“绿色行动”三个区域,向公众展示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知识,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2019年建成并免费开放的“低碳&新能源汽车”馆,全方位展示气候变化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影响和挑战。

图片来源:通讯员供图

审读:乔会青

 
 
 
  • 天气
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深圳市慈善会·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发起人、主编陈湘波现场进行名家导
1
【原创】了解中国当代工笔画必读之作,《2022中国工笔画年鉴》首次线上直播签售
2
【原创】4月4场讲座聚焦“经济•创新”!2023年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即将启动
深圳图书馆馆长张岩在致辞中指出,深圳图书馆秉持“图书馆+”开放理念,团结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力量共同助推“书香社会”建设。记者了解到,截至2022年底,深圳共有各级公共图书馆(室)779个,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307个,共同形成了覆盖全市所有街区的公共图书馆网络体系,已成为“千馆之城”。作为“图书馆之城”的中心馆和龙头馆,深圳图书馆秉持“图书馆+”开放理念,团结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力量共同助推“书香社会”建设。
3
【原创】深圳图书馆招行分馆正式揭牌 “开在银行总部大楼里的金融特色图书馆”
动画电影《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热映,观众好评。
4
【原创】想找出游戏机再玩一把!《超级马力欧兄弟》让你秒回童年
5
【原创】如何抢占泛娱乐出海先机?深企助力出海企业开拓泛娱乐新场景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