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原创】读创公司问答〡深天马A:车载产品已涵盖国内外各大车厂;光弘科技:与华为有多方面合作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深天马A、光弘科技、川大智胜、厦门钨业等公司今天在深交所互动易和上交e互动平台回答了部分投资者的提问。


深天马A(000050)

问:您好,请问两个问题。1.公司有没有应用于汽车领域的产品(包括车内中控屏幕)?2.如果有的话,占公司收入比重高或中或低?

答:您好,感谢对天马公司的关注。1.公司从上世纪90年代就积极布局车载显示市场,目前,公司车载产品供应范围已涵盖中系、欧系、美系、日系、韩系等各大车厂,其中全球国际客户(Top24 Tier1)覆盖率达92%,获得Continent al,Visteon,Bosch等全球知名汽车电子厂商的高度认可;中国自主品牌(Top10)覆盖率100%。Omdia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车载显示业务荣获市场整体(全球市场占有率16.2%)和仪表单项(占有率32.9%)出货双料冠军,行业头部竞争优势明显。车载显示里屏幕应用范围广,从仪表盘、中控到后视镜、抬头显示、后座娱乐等,都能用到显示屏,公司能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化生产,可提供智能车载显示一体化解决方案,满足车载显示的多样化应用。2.公司主要生产显示屏及显示模组,应用在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为代表的移动智能终端显示市场和以车载、医疗、POS、HMI等为代表的专业显示市场的整体布局,并持续开发IoT/新应用,包括智能家居、智能穿戴、传感器等新兴市场。其中,移动智能终端显示产品的营收约占总营收的7成,专业显示产品收入约占总营收的3成;车载产品收入占专业显示产品收入超过4成。

问:请贵公司简单介绍下Mini LED的产能和订单情况,在业绩中的占比如何?

答:您好,感谢对天马公司的关注。公司密切关注行业最新技术,不断加强前瞻性技术研究,已在Mini LED技术上进行研发、布局。目前Mini LED主要针对显示屏的背光源应用,在节能效果和显示性能等方面具备优势。目前公司主要面向车载客户,会根据客户的进度和需要推进。


川大智胜(002253)

问:董秘你好。7月6号公司董事长赴西南大学商讨校企合作,双方就在重庆组建三维大数据有限公司以率先在重庆市建立高精度三维人脸大数据库和三维身份认证平台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请问这是否预示着未来全国居民的身份证将采用三维人脸大数据采集数据?请问这是一个多大的市场?目前重庆这块涉及金额有多大?公司毛利多少?谢谢。

答:谢谢您的关注。校企合作是构建三维人脸大数据的先行实践,能够充分发挥高校在信息安全,大数据,区块链等基础技术研究优势,发挥企业在场景落地、行业赋能的优势。两者互补,助力三维大数据产业走向成熟,拓宽覆盖面,建设更高层级的三维数据基础设施。

问:公司的三维竞争不过二维,最主要还是成本高。有没有数据解说,公司在降低三维成本方面的努力。再好的技术,成本降不下来,迟早被淘汰。

答:谢谢您的关注。相比被动式成像的二维人脸识别,以激光投射为基础的主动式三维人脸识别目前价格稍高于前者,主要由三维模组光学元器件模组造成。目前,光学元器件的集成程度越来越高,公司将在供应链建设方面发力,寻求更加稳健和可靠的供应商,在设备各方面开展成本控制。


花园生物(300401)

问:请问公司成长性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14年上市之前,产品结构较为单一,主要是以VD3为主。2014年上市之后,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公司产品结构呈现以羊毛脂胆固醇、25-羟基VD3、VD3为主导,精制羊毛脂、环保灭鼠剂等多款产品共同发展的格局。公司制定了“一纵一横”发展新战略,纵向研究开发全活性VD3等高附加值产品,使公司成为大健康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企业;横向利用公司在全球维生素市场的行业优势及良好营销通道,开展兼并整合,促使公司的经营业绩和规模快速增长。谢谢。

问:您好,董秘。公司在6月21日投资者关系中披露,25—羟基VD3产能将由100吨扩充至1200吨。但募投项目25—羟基产能合计只有41.6吨,为什么?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5-羟基VD3产能将由100吨扩充至1200吨”指的是25-羟基VD3粉(规格为50万I.U./g)。募投项目“年产40.5吨正固醇项目”,是生产25-羟基VD3的重要中间体,两者规格不同,不能简单对比。谢谢。

问:董秘好!我在京东等网络平台上看到有销售维生素D3的食品级维生素,但没有看到花园生物品牌的食用级维生素产品,请问花园生物是否开发了食品级维生素产品?开拓食用级维生素有利于增加公司的赢利点。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已有食品级VD3产品作为中间体对外销售,未来有进军保健品的规划。谢谢。


光弘科技(300735)

问:华为将于7月份参加在上海举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请问贵公司在AI人工智能终端制造方面与华为有哪些合作?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随着包括华为在内的诸多品牌和互联网公司加大对AI领域的投入,未来越来越多的产品将涉及人工智能,为用户构筑全面开放的智慧生态。公司一直以来与华为存在多方面的合作,向华为提供手机、平板、智能穿戴、网络终端、安防、PC等多维度产品的制造服务,而这些本身也是智慧生态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相信随着AI的推广,公司也将在人工智能的终端制造方面为各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谢谢!

问:由于华为差芯片,是否手机线停了?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去年因为大国制裁等原因,光弘在手机制造业务方面的确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经过半年左右的调整和优化,公司先后导入了包括小米、新荣耀在内的新客户填补订单缺失,同时包括OPPO、三星在内的其他品牌订单也有不错的增长。目前公司的手机制造业务已经完全恢复正常并将继续增长。谢谢!


鹏博士(600804)

问:请问公司在未来的5G应用方面有哪些布局吗?

答:您好,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为智慧云网业务、数据中心业务、家庭宽带及增值业务等,在5G方面,公司“鹏博士5G产业园工业协同智造平台”项目成为甘肃省重点推荐的5G项目,谢谢。

问:董秘,您好!1.请问公司三季度报表还合并被剥离的长城宽带资产吗?2.公司的员工持股激励中提到今年需要达到扣非净利润3亿,请问有信心做到吗?3.过去两个月,是否有机构到公司调研?4.请问近期云网一体和云视讯业务开展情况?谢谢!

答:您好,公司2020年3季度报告中未包含剥离的长宽资产;关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将按照草案中相关约定进行,并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仍在积极推进智慧云网业务的发展,与多家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在云服务、云网融合等方面开展业务合作,同时公司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提供基于IP优质资源的CDN部署与云网优化服务。


三达膜(688101)

问:您好!贵司昨晚公告公司去年及今年上年年盐湖提锂的收入情况,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已经有1000多万的订单了,这个说明公司盐湖提锂有技术有订单有收入了,值得祝贺。作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公司理应努力发展做好。我们作为投资者,更希望公司展望一下未来的发展前景。谢谢!

答:您好。感谢您的理解。公司自2018年开始开展盐湖提锂的相关业务,一直以来都是默默的做业绩,也从未在资本市场大肆宣传该类业务。今年以来,盐湖提锂业务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公司股价在近期有小幅的涨幅。公司昨日接到有关部门通知,认为公司有必要出面把盐湖提锂的业务讲清楚,公司无奈只好发布澄清公告。目前从事该类业务的公司比较少,公司有一定的业务基础和成熟的技术,完全可以把自己调成静默状态,默默做业绩的。希望广大投资者们理解公司的难处,不要过度炒作股票,给公司正常的展业提供一个好的外围环境。谢谢啦。


金融街(000402)

问:公司参股北京产权交易所收益如何?

答:投资者您好,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对北京产权交易所持有的股权,按照股权投资的公允价值计量,其变动计入损益。对于公司收到的北京产权交易所分红款项,计入投资收益。2020年,公司确认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分红款项约315万元,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约5600万元。如有其他问题,欢迎致电公司投资者咨询专线010-66573955。


利元亨(688499)

问:请问下贵公司产品里面动力锂电池和消费锂电池生产装备各占比多少?公司在对于动力锂电池装备的发展规划上是怎样的?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是国内锂电池制造装备行业领先企业之一,已与新能源科技、宁德时代、比亚迪、力神、国轩高科、蜂巢能源、欣旺达等知名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招股说明书已披露截止2021年5月11日的在手订单情况:在新能源锂电主营业务领域,新能源科技以外其他锂电客户在手订单金额为5.92亿元(含税)。未来三年,随着公司产能的提升,公司希望在现有客户和市场的基础之上,纵向丰富产品线,横向拓展客户群。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厦门钨业(600549)

问:董秘你好!请问你们公司开采出来的中重稀土能用于制造钕铁硼电机磁性材料吗?用于新能源车上的!谢谢回复!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生产的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是以铁、镨钕、硼为主要原材料少量添加镝、铽等重稀土元素制成的稀土永磁材料,可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节能变频空调、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节能电梯、机器人及智能制造、3C等领域。感谢您的关注。

问:董秘你好!贵公司子公司厦钨新能源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占据了总公司营收的43.22%,如果厦钨新能分拆上市后,那么会不会掏空公司的优质资产业绩?至少会稀释公司原有的业绩吧?因为上市后贵公司控股只剩下了60%的股权,与过去的完全控股相比较肯定损失了40%的锂电池材料业绩吗?就算上市后募资会增厚厦钨新能的业绩,可能对总公司厦门钨业而言,业绩稀释到60%会不会得不偿失呢?甚至比过去还差呢?请董秘回复!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持有厦钨新能61.29%的股权,本次分拆不会影响公司对厦钨新能的控股地位,分拆完成后厦钨新能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按权益享有的厦钨新能净利润存在被摊薄的可能。但从业绩提升角度,预计本次分拆完成后厦钨新能的发展与创新将进一步提速,其业绩的增长将同步反映到公司的整体业绩中,进而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和稳健性;从价值发现角度,厦钨新能分拆上市有助于其内在价值的充分释放,公司所持有的厦钨新能权益价值有望进一步提升,流动性也将显著改善;从结构优化角度,厦钨新能分拆上市有助于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提高公司整体融资效率,降低整体资产负债率,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厦钨新能2021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数据,请您查阅厦钨新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网站(www.kcb.sse.com.cn)披露的《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注册稿)》,感谢您的关注。


中钨高新(000657)

问:大股东近期会将矿山注入到上市公司吗?承诺注入上市公司的条件有哪些?

答:公司实际控制人作出的产业链一体化承诺具体如下:“对于本公司目前控制的未能注入上市公司的钨矿山、钨冶炼企业,在单个公司连续两年归属于母公司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正(以经审计确定的数值为准)且满足上市条件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将其注入上市公司,并在满足上述条件之日起一年之内启动注入程序。在前述条件满足前,相关企业将托管给上市公司。”如涉及应披露的信息,公司将严格遵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和华为有合作关系吗,客户有华为吗?

答:您好!公司PCB工具主要应用领域包括3C行业,该领域内的客户客户包括富士康、华为、比亚迪电子等。感谢您的关注!


联合光电(300691)

问:尊敬的董秘您好:从4月21日、5月17日互动得知公司的毫米波雷达已进入国内某些车厂进行测试,请问测试一般需要经过多长时间才可以有结果,如果还有测试,请问什么时间可以完成测试,是否有更进一步的合作的打算?另请问公司把毫米波雷达产品做为一个重要产品,还是做为一个可有可无的产品?如果是作为一款有竞争力的重要产品,希望公司可以加快产品产业化,商品化的进度,不能让它再成为一个只叫好,没有营收和利润的产品。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毫米波雷达产品是公司重要的产品之一,关于公司毫米波雷达产品送样测试的时长问题,经了解,车厂测试时长没有固定期限,当车场认为满足其产品性能要求后,尚需进行多次测试后尚可应用。目前,公司毫米波雷达产品已处于商业化阶段。谢谢。


密封科技(301020)

问:您好,2019年度,公司取得了康明斯全球供应商资质。请问两年来公司与康明斯在哪些领域展开了合作,取得了哪些成果?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公司与康明斯相关企业在多个发动机机型上,如气缸垫片、附属垫片、隔热罩等产品展开了实质性合作,相当多产品已经进入量产供货。随着国六的全面实施,双方合作将更加深入。谢谢!

问:您好,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发动机密封制品和密封材料制造商,请问今年7月份,国六排放标准的全面实施,是否将为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和提升公司的市场地位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进入国六阶段后,对发动机各零部件的可靠性、耐久性、经济性等性能要求更高,促使主机厂在新产品开发方面,向具备国六零部件开发能力的企业更加集中。公司多年前就布局国六产品,已为众多主流发动机厂批量配套国六产品。国六排放标准的全面实施有利于公司后续发展。谢谢!

来源:读创综合深交所互动易、上证e互动报道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展览旨在用篆刻艺术来回顾我党光辉历程,宣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经典,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彰显新时代的文化自信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新气象。“印迹”部分,篆刻印文以党史为内容,配合以相应历史时期著名美术作品,使不同年龄段和不同层次的观众在整个观展过程中,既欣赏了篆刻艺术,感受到篆刻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同时也学习了党史,加深了对红色精神的理解,从而强化了“四个意识”,提升了“四个自信”。出席展览的领导嘉宾百位篆刻艺术家倾情创作“金石篆刻(西泠印社)”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
1
【原创】将辉煌党史铭于金石——“红色印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篆刻艺术展开幕
7月13日,经过一年时间酝酿的红色印迹——庆祝建党100周年篆刻艺术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如期开幕。展览展出了百年名社西泠印社百位篆刻家以浓缩的党史为内容镌刻的百枚中国印,《红色印迹》作品集同时出版发行。展览将于7月18日闭幕。本次展览展出的百枚印章所用印石均为精挑细选的顶级青田石,如灯光冻、封门青、菜花黄、紫檀冻等。同时展出的还有首批国家级非遗名录——青田石雕作品数件,分别表现红船起航、开天辟地、井冈山会师、峥嵘岁月、延安精神、开国大典等经典红色题材,整体反映我党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上取得的丰功伟绩和展现的精神风貌。(深圳商报/读创视频中心)
2
【原创】视频|“红色印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篆刻艺术展”献礼建党百年
7月13日下午,2021第二届龙岗喜剧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3
【原创】龙岗喜剧节又来了!10余部舞台喜剧来为市民生活添欢笑
插手干预的人员属于社会领域的,移送有处置权限的相关机构处理。据了解,领导人员插手干预行为还将纳入领导人员廉政档案,作为干部考核使用的重要依据。“考虑到有部分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社会领域人员,可以通过‘打招呼’向有关单位施加压力进行插手干预,为了确保做到‘应录尽录’,我们把社会领域人员也加入登记范围。
4
罗湖对“打招呼”行为亮剑
本期的“深圳记忆”要从几张黑白老照片说起。这是一组收藏于美国南加州大学图书馆的老照片。照片中的瓦舍,便是“深圳记忆”第二季文化探访第六站的目的地——“樟坑径”。
5
【原创】“深圳记忆”第二季第六站——樟坑径:深圳的“艺术桃花源”
但500元一瓶的啤酒该是个什么喝法,用茅台的小杯“畅饮”吗。因此,中国高端啤酒市场未来的主角一定是中国品牌。但举证者同时认为,这些高端化啤酒的共同点是,酒精度数比一般啤酒高,此次500元/瓶的“醴”啤酒,度数为18.8度,而上述580元/瓶的击沉俾斯麦啤酒,度数达41度。
1
【原创】500元一瓶啤酒,“茅病”该不该惯?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份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文件,《方案》中涵盖多项创新举措,包括落实广东省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思路,加快构建两级数据要素市场结构。这是全国首份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文件,极具首创性、探索性和引领性,对落地落实广东特色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对全国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工作具有示范引领作用。11日,省政府印发《广东省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2
广东出台方案支持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数据平台
北京:构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面向“十四五”,北京正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医药健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等高精尖产业,培育多个万亿级产业集群,为培育新动能提供强大产业支撑,同时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竞争力。北京市提出加快发展高精尖产业,有利于北京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发挥比较优势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强有力支撑。深圳正依据自身条件、优势短板尝试着多样化的城市有机更新模式和路径,以优化城市总体布局,提升城市配套功能和空间承载能力,增强城市发展动能,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城市更新之路,通过经济、社会、生态、人文等的有机融合,打造更具有韧性的智慧城市、绿色城市和活力城市。
3
超大城市韧性更新智慧城市
深圳终于舒了一口气。这次,深圳阻击的是B.1.1.7变异毒株和德尔塔变异毒株。深圳在数天完成2000万市民的全员核酸大检测,深圳在6月底前全市累计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2411万剂,成为广东省第一个两针都“破千万”的城市。
4
深圳一周|抗疫之战打出深圳风格,数据立法展现深圳担当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习近平以九个“必须”,深刻总结百年奋斗经验启示,为“开创未来”指明了方向——“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在一百年来的四个历史时期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5
学习进行时丨系列解读之十一:三个“一切”,习近平归结为一个主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