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烈日里的清凉沁人心脾,宝龙街道总工会关爱户外劳动者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张丽聪 李天云

酷热天气下,在龙岗区宝龙街道有许多一线职工坚守岗位,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职工防暑降温工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户外劳动者,7月13日,龙岗区宝龙街道总工会开展了2021年“夏送清凉情系职工”慰问活动,将关爱和清凉及时送到重大项目建设者、快递小哥等一线职工手中。

Δ慰问中铁职工。

当天上午,宝龙街道总工会副主席侯剑斐带队依次慰问中跌工程和EPC项目员工、新业态群体快递员、环卫和绿化工人、森林消防中队、应急消防专职队等坚守在高温一线的职工,感谢他们在炎炎夏日里的坚守和付出,并询问了各单位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以及防暑降温措施部署情况,同时嘱咐他们注意防暑和继续做好个人疫情防护。

Δ将解暑物资送到职工手中。

活动现场,大批凉茶、胎菊等解暑物资堆成小山,由侯剑斐将物资送到每位工友手上。领到关爱物资,职工们喜笑颜开,纷纷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以辛勤和卓有成效的劳动为街道建设作出贡献。

Δ慰问韵达快递小哥。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派发王老吉、胎菊等慰问物资3480份。接下来,宝龙街道总工会将持续为广大职工提供各种形式的物质、生活和精神文化服务,以实际行动当好职工群众依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审读:孙世建蒋祝璇

 
 
 
  • 天气
展览旨在用篆刻艺术来回顾我党光辉历程,宣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经典,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彰显新时代的文化自信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新气象。“印迹”部分,篆刻印文以党史为内容,配合以相应历史时期著名美术作品,使不同年龄段和不同层次的观众在整个观展过程中,既欣赏了篆刻艺术,感受到篆刻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同时也学习了党史,加深了对红色精神的理解,从而强化了“四个意识”,提升了“四个自信”。出席展览的领导嘉宾百位篆刻艺术家倾情创作“金石篆刻(西泠印社)”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
1
【原创】将辉煌党史铭于金石——“红色印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篆刻艺术展开幕
7月13日,经过一年时间酝酿的红色印迹——庆祝建党100周年篆刻艺术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如期开幕。展览展出了百年名社西泠印社百位篆刻家以浓缩的党史为内容镌刻的百枚中国印,《红色印迹》作品集同时出版发行。展览将于7月18日闭幕。本次展览展出的百枚印章所用印石均为精挑细选的顶级青田石,如灯光冻、封门青、菜花黄、紫檀冻等。同时展出的还有首批国家级非遗名录——青田石雕作品数件,分别表现红船起航、开天辟地、井冈山会师、峥嵘岁月、延安精神、开国大典等经典红色题材,整体反映我党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上取得的丰功伟绩和展现的精神风貌。(深圳商报/读创视频中心)
2
【原创】视频|“红色印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篆刻艺术展”献礼建党百年
7月13日下午,2021第二届龙岗喜剧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3
【原创】龙岗喜剧节又来了!10余部舞台喜剧来为市民生活添欢笑
插手干预的人员属于社会领域的,移送有处置权限的相关机构处理。据了解,领导人员插手干预行为还将纳入领导人员廉政档案,作为干部考核使用的重要依据。“考虑到有部分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社会领域人员,可以通过‘打招呼’向有关单位施加压力进行插手干预,为了确保做到‘应录尽录’,我们把社会领域人员也加入登记范围。
4
罗湖对“打招呼”行为亮剑
本期的“深圳记忆”要从几张黑白老照片说起。这是一组收藏于美国南加州大学图书馆的老照片。照片中的瓦舍,便是“深圳记忆”第二季文化探访第六站的目的地——“樟坑径”。
5
【原创】“深圳记忆”第二季第六站——樟坑径:深圳的“艺术桃花源”
但500元一瓶的啤酒该是个什么喝法,用茅台的小杯“畅饮”吗。因此,中国高端啤酒市场未来的主角一定是中国品牌。但举证者同时认为,这些高端化啤酒的共同点是,酒精度数比一般啤酒高,此次500元/瓶的“醴”啤酒,度数为18.8度,而上述580元/瓶的击沉俾斯麦啤酒,度数达41度。
1
【原创】500元一瓶啤酒,“茅病”该不该惯?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份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文件,《方案》中涵盖多项创新举措,包括落实广东省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思路,加快构建两级数据要素市场结构。这是全国首份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文件,极具首创性、探索性和引领性,对落地落实广东特色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对全国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工作具有示范引领作用。11日,省政府印发《广东省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2
广东出台方案支持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数据平台
北京:构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面向“十四五”,北京正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医药健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等高精尖产业,培育多个万亿级产业集群,为培育新动能提供强大产业支撑,同时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竞争力。北京市提出加快发展高精尖产业,有利于北京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发挥比较优势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强有力支撑。深圳正依据自身条件、优势短板尝试着多样化的城市有机更新模式和路径,以优化城市总体布局,提升城市配套功能和空间承载能力,增强城市发展动能,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城市更新之路,通过经济、社会、生态、人文等的有机融合,打造更具有韧性的智慧城市、绿色城市和活力城市。
3
超大城市韧性更新智慧城市
深圳终于舒了一口气。这次,深圳阻击的是B.1.1.7变异毒株和德尔塔变异毒株。深圳在数天完成2000万市民的全员核酸大检测,深圳在6月底前全市累计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2411万剂,成为广东省第一个两针都“破千万”的城市。
4
深圳一周|抗疫之战打出深圳风格,数据立法展现深圳担当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习近平以九个“必须”,深刻总结百年奋斗经验启示,为“开创未来”指明了方向——“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在一百年来的四个历史时期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5
学习进行时丨系列解读之十一:三个“一切”,习近平归结为一个主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