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争当支援先锋队!龙华法院干警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通讯员 张文林 王佳淑

“请各位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深圳市龙华区法院志愿者朱晔辉在人群中大声提醒着,已是晚上11时,大浪社区工作站仍站满了人,忙了近6个小时的他匆匆喝了口水,又投入到工作中。

闻令而动,起而行之。6月6日下午,龙华法院根据区疫情防控小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号召全院干警投身社区防控一线,当天共有50名干警报名,最终确定20名干警前往大浪社区支援防疫工作。

6月7日,迎着第一缕阳光,全体志愿者在大浪街道办事处大浪社区工作站集结完毕,开启了从早上7时30分到晚上12时的工作。

“我们主要工作是检查健康码、测温、维护现场秩序,有序快速地开展检测工作,尽量让每个人排队等候的时间控制在20分钟到30分钟之间”,龙华法院志愿者刘炳和介绍道。

当天下午,龙华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芳代表院党组来到检测点,询问了核酸检测点的基本情况,为大浪社区送来了应急的抗疫物资,嘱咐大家要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检测工作简单,但是频率很快,志愿干警喝水吃饭的时间都很紧张。为此,我们还组织其他干警作为志愿者机动组,利用中午休息和下班时间,来替换一下志愿干警。大家积极性很高,这两天有20多名干警参加了机动组。”龙华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彭卫祝前往检查点看望防控一线的干警,并参与志愿活动。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当前,龙华法院正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体干警主动领任务,勇挑责任,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法院干警的新担当新形象。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没有风格就是风格面对当今篆刻界急切追求个人面目、形成独特风格的普遍现象,周志群又有“不合时宜”的观点。篆刻艺术不是技术之所以确定取法方向为先秦残简和西周钟鼎文字,周志群自有他“不合时宜”的理解。这就是周志群篆刻“没有风格的风格”吗。
1
【原创】万事如艺│一个“不合时宜”的篆刻家——周志群其人其印
《全球视野选专业》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高考后选专业,选择困难如何破局
目前,视频娱乐产业进入全新发展阶段,随着网络视听用户规模的高速增长,用户对互联网影视内容的质与量都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好故事、多垂类的内容成为视频平台创作的主要方向,科技与艺术双驱动发展显得更为重要。据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在线视频首席执行官孙忠怀介绍,OVB的愿景是成为科技与艺术驱动的视频娱乐引领者,为用户提供以视频为核心载体的娱乐服务,在这一愿景下,核心价值观是科技驱动和艺术驱动。云演出作为爱奇艺依托于虚拟现实技术,融合真实与虚拟场景,借助多种视听技术打造的新形态娱乐内容,满足了用户在观看内容时获得互动感、沉浸式的体验。
3
【原创】视频娱乐产业新动向:科技与艺术双驱动
长视频和短视频就能双赢共处。这也让长视频和短视频之竞争愈趋白热化。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长视频和短视频首次赤膊上阵,相见分外眼红了。
4
【原创】解决了版权,长短视频从此就“内容与流量齐飞”吗?
”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保利香港拍卖有限公司董事王蔚表示:“保利与富艺斯的再次合作拍卖成绩令人振奋,足见艺术市场对‘保利+富艺斯’强强联合的肯定。艾米莉·梅·史密斯《扫帚人生》富艺斯亚洲区主席陈遵文表示:“为期两天的香港、北京双城拍卖表现亮眼,总成交额较上一季联合拍卖增长近四成。《行踪不明》也超越今年4月在保利香港以1.2亿港元成交的《柏林巴拉克,1号室》,成为奈良美智拍卖的第二高价。
5
【原创】读创鉴藏︱富艺斯春拍刷新17位艺术家拍卖纪录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9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科学统筹人口政策与相关经济社会发展政策,依法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努力实现人口和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精准打击、有效打击、依法打击,广泛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有关专家表示,深圳具有大湾区科技创新引擎和国际化金融中心的双重优势,可充分利用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平台作用,打造辐射大湾区的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和碳交易绿色金融中心。做强碳排放交易金融服务链,打造全球可持续金融中心。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布局,深圳将围绕新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高效储能等产业,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绿色领军企业,促进绿色产业规模化集聚性发展。
2
【原创】读创观察 | 碳交易时代深圳如何抢滩布局?
为国家前沿新兴领域立法探索经验
3
【原创】深圳“十四五”规划发布,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领域立法
深圳市政协经济委主任贾兴东介绍,该委今年向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交的《关于打造我市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的提案》已被确定为今年市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为此将开展重点调研为下半年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做准备。政协委员和来自深圳市发改委、工信局、科创委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面对面协商调研工作安排,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出席会议。”6月9日,一场关于产业链安全的讨论在深圳市政协举行,“打造我市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年度重大调研课题也由此启动。
4
【原创】为何企业“动心”却难“动身”? 深圳市207名政协委员为“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开展大调研
具体来说,《规划纲要》从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前沿交叉研究平台、国家和省实验室三方面对多个科技创新重大工程进行了规划部署——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加快建设综合粒子设施、鹏城云脑三期、脑解析与脑模拟设施、材料基因组大科学装置、合成生物研究设施、精准医学影像大设施、深圳国家基因库(二期)、未来网络试验设施(深圳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二期)、特殊环境材料器件科学与应用研究装置等项目。《规划纲要》提出,发展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低碳、海洋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强要素保障能力,构建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新引擎。《规划纲要》提出,实施“5G+8K+AI+云”新引擎战略,培育壮大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新兴数字产业,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5
【原创】深圳“十四五”规划发布,数字经济、6G、金融创新方面有这些任务!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