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省人大代表建议:佛山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覃剑
1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佛山代表团热议高质量发展,省大代表、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佛山市总商会副会长李连柱发言表示,工业互联网是实现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关键支撑,是全方位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的有力手段,可以说谁抓住了工业互联网,谁就抓住了通向未来的钥匙。他建议,希望省政府大力支持佛山打造“中国工业互联网之都”。
省人大代表李连柱指出,广东是制造强省,有着强大的先进制造业基础,工业门类最齐全,龙头企业的工业互联网改造带动效应很强,占据中国乃至全球工业互联网的制高点应是努力的目标。他建议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以“让世界工业互联网看中国,让中国工业互联网看广东”为目标,积极谋划推进我省工业互联网产业布局。
李连柱认为:“现在说起乌镇,人们就会想起它是中国互联网大会的举办地。占据中国工业互联网高地,将树立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作为努力目标,制造业基础强的佛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李连柱还建议,广东举办全国性的“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并将此大会的举办作为长期项目落户佛山市。同时支持建设一批工业互联网示范区,打造多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大力开发工业APP,扩大支持产业链企业上云上平台等。
佛山制造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离不开技术创新。围绕国家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省人大代表关正生对企业投入基础研发实行税收优惠的审批提出建议意见。关正生指出,2015年实施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在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方面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鼓励企业技术创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也应适时进行变革。广东可在实施执行层面适当变革,优化审核程序,提高企业积极性。
他建议,广东在提高享受优惠政策审核效率方面发力,可以根据企业纳税信用评级或前3年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合规性对企业进行分类。同时考虑在汇算清缴申报通过后1个月内,无需企业办理退税申请,税务部门直接抵扣税款或直接将税款退回企业税款扣缴账户,使企业短期内能有更多资金投入到研发项目中。
省人大代表、广东昭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梁凤仪认为,新一代企业家的培育成长任重而道远,企业不仅要重视和早做规划,同时也期望政府能够协调多方资源包括国有优秀企业、高等院校、协会等机构来共同参与培育新一代企业家的健康成长,为他们的成长设立良好的培育机制和环境,让他们早日能成为企业的领军者,让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跑道上能持续前进,为广东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人大代表、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佛山市总商会副会长李连柱参加佛山代表团审议。覃剑摄

 
 
 
  • 天气
你会发现这些疾病对人类的迁徙、人类历史的延伸都有着极大的影响。漫画病菌、人类与历史》是对病毒和疫情的一次通俗易懂、绘声绘色的科普,而书中所讲的看似遥远的历史,也和今天经历的一切都有着蛛丝马迹的联系。“你会发现,人类历史上偶然的一次传染性疾病将会极大地影响人类文明的进程。
1
【原创】读创读书|张文宏和混子哥组CP,用漫画讲述瘟疫史
12位当代艺术家作品集中亮相,展览将持续到2月28日
2
【原创】深度挖掘围屋文化,“围屋之变——第17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前展”引关注
后者推动专业学校武术构建理论体系,从而发展相对独立的“中国式体育学”。前者推动专业学校武术在教学主体、教学内容等方面改造传统武术,从而融入西方近代体育学。“西方近代体育化”和“民族化”两种追求,让武术在学校体育中赢得重要地位,这是民国时期专业学校武术得以兴盛的动力。
3
【原创】南书房夜话 | 李兆旭:体育在近代救国救民的“上下求索”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其后人继承其志业,继续向外扩张,最终建立历史上最大的陆地帝国。其中,美国人类学者杰克•威泽弗德所写的《成吉思汗与今日世界之形成》一书,受到大众欢迎,成为畅销的蒙古帝国史读物。蔡伟杰介绍,1620年,英国科学家培根称印刷术、火药与指南针三大创新科技为近代世界赖以建立的基石。
4
【原创】南书房夜话 | 蔡伟杰:蒙古人是西方文艺复兴的推手?
张小也介绍,谈到正印官,要先理解关防与印信的区别。”张小也介绍,城隍本是对城墙与护城河的称呼,后演变为人格化的神明,管理一地的阴间世界。事实上,由于明清时期国家与社会关系的特点,县官的实权与城隍的威慑相互作用,构成了基层政治的实体与投影。
5
【原创】南书房夜话 | 张小也:民间祭祀的城隍,与县官有何渊源?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下午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听取了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贺一诚2020年度的述职报告。对你和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工作,中央是充分肯定的。习近平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这次采取视频方式听取你对2020年工作的述职报告。
1
习近平听取贺一诚述职报告
每年的年夜饭是各大酒楼饭店争相开发的大蛋糕,预计今年随着留深过年家庭和人员的增加,这块商机将更大。大量互联网运营公司可以抓紧春节风口,推出线上活动,比如影视节目免费收看,线上游戏安排打折。如何把留在深圳的消费商机对接好、发掘好。
2
【原创】读创观察 | 留深过年也是消费风口
来源:新华社审读:谭录岗。
3
习近平向葡萄牙当选连任总统德索萨致贺电
认定高成长性企业还需同时满足上年度纳入统计核算的产值规模或营业收入不低于2亿元,对地方财政贡献在200万元及以上,且近两年产值规模或营业收入和对地方财政贡献年均增长率均超过20%的条件。在申请认定次年,企业纳入大鹏新区统计核算的产值规模或营业收入应不低于5亿元,且对地方财政贡献在500万元及以上。申请已落户总部企业认定,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1.企业上年度纳入统计核算的产值规模或营业收入不低于4亿元(金融企业营业收入应不低于1亿元。
4
【原创】最高6000万!大鹏新区重金吸引优质企业落户,速看你能领多少?
企业应同时属于2019年3月至2019年12月首次新增纳入光明区统计数据库的有资质的建筑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或住宿餐饮业企业之一。申报流程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须在2021年1月19日9:00至2月1日18:00之间,通过深圳市光明区企业服务门户(http://203.91.35.46:8085/companyPortal/#/)在线申报。(2)企业在三年内有发生重大违法违纪行为及较大安全生产事故,或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人力资源、市场监管、消防、社保、统计、财税等方面受到10万元(含)以上罚款处罚。
5
【原创】光明区专设资金奖励企业“小升规” ,10万元政策红利一站式申领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