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习近平向葡萄牙当选连任总统德索萨致贺电
来源:
编辑:陈旭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27日致电马塞洛·德索萨总统,祝贺他当选连任葡萄牙共和国总统。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去年以来,中葡关系经历疫情考验,传统友好展现新生机,抗疫卫生合作迈出新步伐,务实合作续有新进展。我高度重视中葡关系发展,愿同德索萨总统一道努力,推动中葡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来源:新华社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2位当代艺术家作品集中亮相,展览将持续到2月28日
1
【原创】深度挖掘围屋文化,“围屋之变——第17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前展”引关注
后者推动专业学校武术构建理论体系,从而发展相对独立的“中国式体育学”。前者推动专业学校武术在教学主体、教学内容等方面改造传统武术,从而融入西方近代体育学。“西方近代体育化”和“民族化”两种追求,让武术在学校体育中赢得重要地位,这是民国时期专业学校武术得以兴盛的动力。
2
【原创】南书房夜话 | 李兆旭:体育在近代救国救民的“上下求索”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其后人继承其志业,继续向外扩张,最终建立历史上最大的陆地帝国。其中,美国人类学者杰克•威泽弗德所写的《成吉思汗与今日世界之形成》一书,受到大众欢迎,成为畅销的蒙古帝国史读物。蔡伟杰介绍,1620年,英国科学家培根称印刷术、火药与指南针三大创新科技为近代世界赖以建立的基石。
3
【原创】南书房夜话 | 蔡伟杰:蒙古人是西方文艺复兴的推手?
张小也介绍,谈到正印官,要先理解关防与印信的区别。”张小也介绍,城隍本是对城墙与护城河的称呼,后演变为人格化的神明,管理一地的阴间世界。事实上,由于明清时期国家与社会关系的特点,县官的实权与城隍的威慑相互作用,构成了基层政治的实体与投影。
4
【原创】南书房夜话 | 张小也:民间祭祀的城隍,与县官有何渊源?
在女生宿舍开会时候,扇子主人发现了扇子,并没拿走,在扇子上面题诗一首:“赤日炎炎似火烧,小小扇子送凉风,主人想你又想风,要想借扇子请到立秋中。老爸老妈的恋爱也各种小纸条当道,那些戏谑有爱的纸条如果都留下来,该多有意思啊。黄啸这辈子,我除了高考历史地理政治这些翻烂了也考得不咋地的课本,就属看我妈大吉写的家事书稿遍数多了。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个人史
认定高成长性企业还需同时满足上年度纳入统计核算的产值规模或营业收入不低于2亿元,对地方财政贡献在200万元及以上,且近两年产值规模或营业收入和对地方财政贡献年均增长率均超过20%的条件。在申请认定次年,企业纳入大鹏新区统计核算的产值规模或营业收入应不低于5亿元,且对地方财政贡献在500万元及以上。申请已落户总部企业认定,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1.企业上年度纳入统计核算的产值规模或营业收入不低于4亿元(金融企业营业收入应不低于1亿元。
1
【原创】最高6000万!大鹏新区重金吸引优质企业落户,速看你能领多少?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今天(1月27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1月17日至18日,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台海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对台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变化。会议认为,2020年,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做好应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涉台工作,有效应对复杂局面,巩固反“独”促统大势和国际社会一个中国格局。
2
国台办:2021巩固反“独”促统大势和国际社会一个中国格局
韩方愿同中方密切交流,深化国民友谊,继续推进抗疫、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我很高兴在韩中即将迎来建交30周年之际,同你共同宣布启动韩中文化交流年。希望双方用好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平台,回顾总结双边关系30年发展成果,规划未来发展,增进人民友好,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3
习近平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
我们希望美国新一届政府能够吸取特朗普政府对华错误政策的教训,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采取积极、建设性的对华政策,同中方相向而行,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赵立坚表示,过去几年特朗普政府犯下了方向性的错误,将中国视为战略性竞争对手,甚至是威胁,并据此采取了一系列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的错误行径,导致中美关系出现两国建交以来的异常严峻局面,这不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记者提问说,白宫新闻发言人周一表示,美国将与中国展开激烈竞争,拜登将用“耐心”处理和中国的关系。
4
白宫发言人称拜登要用“耐心”应对中国,赵立坚回应
来源:最高检审读:谭录岗。
5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伟决定逮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