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最高6000万!大鹏新区重金吸引优质企业落户,速看你能领多少?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高凯文

为吸引优势企业落户大鹏新区
促进大鹏新区产业发展
大鹏新区2021年第一批总部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扶持项目正在申报中
最高资助6000万元
1月31日截止申报
上读创政策解读
看看你能申领多少政策红利吧!


申报条件


申请认定的总部企业包括新引进总部企业和已落户总部企业。总部企业应满足在大鹏新区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拥有经营决策、组织管理和服务等总部管理职能,核心营运机构、职能机构设在大鹏新区,且全资或绝对控股的下属独立企业或管理的分支机构不少于3家的基本条件。申请企业应保证从申报之日起5年内注册地址和主营业务均不迁离大鹏新区。
其中,新引进总部企业包括新设立总部企业和新迁入总部企业。
(一)企业申请新设立总部企业认定,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企业在大鹏新区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5000万元,且公司本身或其控股母公司总资产不低于10亿元。在申请认定次年,企业纳入大鹏新区统计核算的产值规模或营业收入应不低于5亿元,且对地方财政贡献在500万元及以上。
2.企业属于注册地址和主营业务在大鹏新区的市级总部企业。
(二)企业申请新迁入总部企业认定,应额外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企业在大鹏新区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5000万元,且上年度产值规模或营业收入不低于5亿元。在申请认定次年,企业纳入大鹏新区统计核算的产值规模或营业收入应不低于5亿元,且对地方财政贡献在500万元及以上。
2.尚未达到上述认定标准,但已在境内外证券市场(新三板除外)上市的公司总部。
此外,已落户总部企业是指已在大鹏新区注册且在大鹏新区持续经营一年以上的总部企业。申请已落户总部企业认定,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企业上年度纳入统计核算的产值规模或营业收入不低于4亿元(金融企业营业收入应不低于1亿元;商贸流通企业营业收入应不低于10亿元;房地产企业营业收入应不低于20亿元),且对地方财政贡献不低于400万元
2.企业属于注册地址和主营业务在大鹏新区的市级总部企业
3.尚未达到上述认定标准,但已在境内外证券市场(新三板除外)上市的公司总部
申请认定的高成长性企业,需属于在市、新区相关行业(不含房地产业)中占重要位置的骨干企业,且具备较强的成长性,在大鹏新区生产经营两年以上。认定高成长性企业还需同时满足上年度纳入统计核算的产值规模或营业收入不低于2亿元,对地方财政贡献在200万元及以上,且近两年产值规模或营业收入和对地方财政贡献年均增长率均超过20%的条件。

扶持标准


成功认定为大鹏新区总部企业或高成长性企业,可以享受以下扶持奖励:
1.认定扶持:
(1)认定为大鹏新区总部企业,可一次性获得100万元认定扶持。
(2)认定为大鹏新区高成长性企业,可一次性获得50万元认定扶持。
2.落户奖励:
新引进的总部企业,在认定之日起三年内,可分阶段获得上一年度对大鹏新区财政贡献的50%作为落户奖励。每年奖励上限为3000万元,总额最高6000万元
3.经营奖励:
已落户的总部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在认定之日起三年内,可分阶段获得对大鹏新区财政贡献相对于上一年度增量部分的30%作为经营奖励。每年奖励上限为1000万元
4.用房购置补助:
经大鹏新区认定且未取得用地的总部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若在2017年1月1日后曾新购置自用办公用房(不含附属和配套用房),可按最高每平方米1000元的标准分三年给予企业办公用房购置补助(第一、二年各拨付30%,第三年拨付40%)。总部企业补助金额最高为200万元。高成长性企业补助金额最高为100万元
5.租金优惠:
经大鹏新区认定且未取得用地的总部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申请租用大鹏新区创新型产业用房,可享受租金3到5折的优惠。申请租用除大鹏新区创新型产业用房外的总部办公用房,可在前三年,按实际租金的50%-70%,对租赁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下部分,按每月每平方米不超过25元予以扶持。对高成长性企业,资助金额最高为50万元
6.园区改造补助:
对将旧工业区改造升级为区级总部和高成长性企业基地的项目,属于拆除重建类的,按新建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000元的标准给予改造方园区改造补助,最高1000万元;属于综合整治或功能改变类的,按改造后的办公面积每平方米200元的标准给予改造方扶持,最高200万元。对占地5万平方米以上的项目,额外给予最高300万元的前期费用支持。
7.旧工业区改造补助:
对将旧工业区改造取得办公用房并自用的总部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按该企业实际办公面积每平方米1000元的标准给予旧工业区改造补助。总部企业最高资助200万元。高成长性企业最高资助100万元
8.园区提升补助:
拥有经大鹏新区认定的总部企业或高成长性企业超过2家的产业园区,对园区停车场、电梯、电力设施、食堂等公共设施实施新建或更新改造的,可最高按实际投资额的20%,给予投资方园区提升补助。拥有总部企业最高可补助200万元。拥有高成长性企业最高可补助100万元

申报流程


符合要求的申报企业,须在2021年1月31日前,将书面申报材料报送至大鹏新区金岭路1号新区管委会5号楼5309室。如有疑问可拨打官方电话0775-28333241咨询。

扫描下方二维码
政策红利一站式申领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此次展览注重国际化全新视角,姚建伟告诉记者,他与策展团队及参展艺术家都希望通过展艺术交流,共同构建和展望深圳当代艺术的春天。
1
【原创】展望深圳当代艺术的春天, “同构”邀请展开幕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继喜剧语言类节目终审结束后,2021央视春晚在1月26日开始彩排,演员秦海璐、贾玲、张小斐、卜钰、王迅,歌手黄子韬、凤凰传奇等纷纷现身。△秦海璐春节的气氛越来越浓,昨日现身彩排的明星们穿着也十分喜庆应景。秦海璐也已数次登上春晚的舞台,网友“无穷”说:“秦海璐算是实力派演员的代表,她演小品也是观众喜闻乐见的。
2
【原创】央视春晚彩排,秦海璐、贾玲、黄子韬、凤凰传奇现身
在此前提下,原本定在今年上半年上映的好莱坞大片,纷纷再度推迟档期至今年下半年甚至明年,具体日期参见下表。△《007:无暇赴死》最新海报标注的上映时间为2021年10月而近期这番改档导致的最直接后果就是下半年新片扎堆,彼此倾轧排片空间,比如推迟到10月8日上映的《007:无暇赴死》与《沙丘》的上映仅相隔一周。当然,这些情况是在下半年美国多数媒体能开门迎客的前提下。
3
这些新片又双叒叕推迟了,上半年好莱坞大片所剩无几
作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重要作品,《跨过鸭绿江》融汇了独特的历史叙事、真实而震撼的战斗、感人的英雄人物和演员精湛的表演。”为了向今天的观众讲清楚胜利的伟大意义,《跨过鸭绿江》站在大局,打开了宏阔的历史纵深。以真实的历史和具有渲染力的艺术表达作为驱动,《跨过鸭绿江》说透了中国为什么能赢。
4
《跨过鸭绿江》:谱写一部震撼人心的国家英雄史诗
已故著名汉学家薛爱华早期代表作的《珠崖》
5
读创读书|海南岛如何从贬谪之地化身天堂岛?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今天(1月27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1月17日至18日,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台海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对台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变化。会议认为,2020年,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做好应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涉台工作,有效应对复杂局面,巩固反“独”促统大势和国际社会一个中国格局。
1
国台办:2021巩固反“独”促统大势和国际社会一个中国格局
韩方愿同中方密切交流,深化国民友谊,继续推进抗疫、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我很高兴在韩中即将迎来建交30周年之际,同你共同宣布启动韩中文化交流年。希望双方用好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平台,回顾总结双边关系30年发展成果,规划未来发展,增进人民友好,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2
习近平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
我们希望美国新一届政府能够吸取特朗普政府对华错误政策的教训,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采取积极、建设性的对华政策,同中方相向而行,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赵立坚表示,过去几年特朗普政府犯下了方向性的错误,将中国视为战略性竞争对手,甚至是威胁,并据此采取了一系列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的错误行径,导致中美关系出现两国建交以来的异常严峻局面,这不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记者提问说,白宫新闻发言人周一表示,美国将与中国展开激烈竞争,拜登将用“耐心”处理和中国的关系。
3
白宫发言人称拜登要用“耐心”应对中国,赵立坚回应
来源:最高检审读:谭录岗。
4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伟决定逮捕
中方将继续大力支持多方抗疫,向包括多米尼克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和支持,努力让疫苗成为各国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中国贡献。中方赞赏多方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外交优先方向,愿继续为多米尼克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致力于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为多米尼克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帮助。
5
习近平同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通电话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