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2020年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大会在莞举行
来源:
编辑:陈旭

11月12日,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大会在莞开幕。大会围绕“数字驱动发展 创新成就未来”这一主题,为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谋新篇、布新局。
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执行会长刘玉浦表示,中小企业占国家经济的“半壁江山”,是经济发展重要的生力军。东莞是大湾区中重要的、有影响力的城市,也是全球最大的产业制造业基地之一。大会通过加强对接和交流,希望帮助更多东莞中小企业找到伙伴,进而推动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会共建与信息技术服务业相关的人才培养体系、公共服务平台,推进数字产业科研成果产业化的落地。
据现场介绍,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成立于1984年,由从事软件研究开发、出版、销售、培训,从事信息化系统研究开发,以及为软件产业提供咨询、市场调研、投融资服务和其他中介服务等的企事业单位与个人自愿结合组成,是唯一代表中国软件产业界并具有全国性一级社团法人资格的行业组织。协会的会员单位以广大软件企业为主,在中国软件及信息服务业中排名前一百名的企业大多为协会会员单位。另外还包括研究机构、大专院校等,范围十分广泛。
来源:东莞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卓 向连 蓝业佐)

 
 
 
  • 天气
5位嘉宾演讲的独立视频将在本月陆续上线
1
【原创】新型脱口秀“阅读”深圳史,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圆满落幕
11月7日,“2020超级企鹅红蓝大战”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经过角逐,李晨、张远等明星领衔的蓝色能量队,以67比63战胜了李汶翰、王鹤棣等明星领衔的红色原力队,获得本届大战冠军。
2
体育综艺难以引发全民热度 “出圈难”问题能解决吗
征求意见稿就监督检查增设专章,拟从落实政府责任、加强国家督察、实施文物安全风险等级管理、鼓励文物违法举报等多方面作出规定。记者11日从国家文物局获悉,国家文物局组织起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增设监督检查专章,既是保障文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贯彻落实的有力手段,也是近年来相关领域立法的通行做法。
3
国家文物局就修改文物保护法公开征求意见 拟增设专章加强文物保护监督检查
《伊卡狛格》是罗琳十多年前创作的故事,在自己的孩子每晚睡前,她会把这个故事讲给他们听。因此,虽然故事的目标读者是7到14岁的少年儿童,但与罗琳其他的作品一样,成人在其中自能读出另一层滋味。这是一个发生在想象国度的儿童故事,内容并非“哈利·波特”系列与罗琳其他故事的延续,故事背景也有巨大变化,但其中仍然蕴藏罗琳作品常见的主题,如阴谋、冒险、正义,并且充满罗琳式的幽默和悬念。
4
J.K.罗琳新作《伊卡狛格》京沪深三地同步首发
王小帅从感性的一面谈及现实主义与其创作的关系,在他看来,导演就是一个讲故事的人,对他来说最能触动、感动他的就是分分秒秒正在变化着的社会,是人们价值观的变化、情感的撕裂,以及将这一切囊括其中的无比丰富、变化巨大的时代,因此他想作为一名时代的“在场者”,把摄影机对准那些他特别想对准的现实中的人,讲述并记录他们的故事,为时代留下影像与记忆。具体表现在创作者对于再造的现实给予什么样的出发点,是否能通过真实的生活逻辑、现实逻辑去组织并尊重电影全部环节的创作,是否能用比较真实的手法拍出最真实的人的内心情感、困惑、焦虑与最真实的生活状况等。青年导演霍猛从方法论的角度对现实主义创作进行阐释,认为它就是一种尊重真实、尊重人内心感受的创作态度。
5
现实主义是电影的永恒话题
应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20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应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11月21日至22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月12日宣布: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7日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
1
习近平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11月11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抗美援朝主题展览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以及国家、广东省、深圳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抗美援朝主题展览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深圳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陈如桂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
2
【原创】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胡嘉东为深圳市水务局局长。决定免去:曾湃的深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职务。张礼卫的深圳市水务局局长职务。
3
【原创】最新深圳市政府公报发布人事任免信息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王海荣陈小慧11月11日上午,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据悉,除了开幕论坛,高交会期间还设有中国高新技术论坛、“新时代、新技术、新经济”主题论坛、“改变世界的新兴科技”主题论坛、“创新引领未来”主题论坛等,中外院士、科学家、经济学家等重量级嘉宾,以及IBM、华为、博世、富士通、思科、中国移动等知名企业的高层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国家相关部委局院也将举办一系列高层次论坛。围绕开幕论坛中“合作创新,发展共赢”这一议题,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业务总裁郑叶来发表题为《创新普惠,技术赋能产业智能升级》的主题演讲,从创新技术如何帮助城市和行业创造新价值方面,完成智能升级展开相关讨论。
4
【原创】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亮相!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为民惠民:为市民创建美好生活创建文明城市就是为市民创建美好生活——这是深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以来,深圳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注重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以共建共享文明,深圳坚持文明创建为民惠民,市民共建、共享文明。
5
【原创】一座城市的努力 全体市民的荣光——写在深圳第六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之际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