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皇岗边检站民警积极参与读书月沉淀文化底蕴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黄俊生 彭馨荷 黄谧
2020年11月是深圳市第二十一届读书月,为丰富业余生活,提升文化素养,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皇岗边检站民警踊跃参与读书月,并精心策划开展了“读一本好书,听一场讲座,做一次义工”系列有益活动。
△皇岗边检站民警们在迟子建读书分享会现场。
11月6日,以深圳中心书城举办的“名家云集,圳在阅读”讲座活动为契机,在前期通过问卷调查形式收集了民警对多场讲座的兴趣意向后,队领导根据报名情况主动联系深圳书城,为民警安排场次座位。当晚,著名作家迟子建携长篇新作《烟火漫卷》来到中心书城进行首场读书分享,该队民警们“组团”参加了这场主题分享会。
会上,迟子建老师与读者分享了她的写作历程和对读书、创作的见解。对于“为什么要读书”这个问题,迟子建老师给出了“爱文学,人生就多了一盏明灯”这样蕴藏人生启迪的答案,令身为“书粉”的边检民警肖凡感触尤为深刻。“今年我的家乡湖北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离家千里的我时常感到有心无力。但看到迟子建老师在《烟火漫卷》的后记中的鼓励后,我的内心深处压抑已久的思乡情绪一下子就获得了释然和慰藉。我坚信只要全中国人民一起携手努力,我们就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国这片热土一定会很快迎来生机勃发的回春。谢谢这本书,点亮了我心中的明灯。”肖凡如是说。
“我们都是平凡人,但是平凡的人生并不意味着平庸。每个人都可以努力让自己的人生焕发出一点光彩,哪怕就是一点,你的人生也会不一样。”11月7日,深圳中心书城北区的台阶上座无虚席,一场美妙的“努力,不把平凡的人生活成平庸的人生”读书分享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康辉用这样一段话点亮了主题。
活动现场,康辉向读者们如实说,这是他第一次写书。随笔集《平均分》一书,是他前半生经历的回顾。在书中,康辉介绍了自己的个性养成、求学和在央视工作的爱与痛、与家人的细腻情感,以及和萌宠之间的深情片段。康辉该书在自传中“枕边厕上书”的幽默言论令到场聆听的民警郑文胜忍俊不禁又深以为然,他说:“读书最重要的是从中获得乐趣,随手可翻的书往往都是常读熟读的书,就像自己的亲人老友,在无形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如果从通过读书认识更广阔的世界这个角度出发,那么读书真的是一件最实用主义的事情。”
带着孩子来“追星”的民警丁丽艳表示:“读书是最好的家风,我想让孩子从小就受到文化的熏陶,热爱读书,热爱文学,热爱生活。”

 
 
 
  • 天气
2008年,周友德与妹妹周苏英、弟弟周付德共同发起了第一届家庭读书会,2010年他们入选深圳读书月“书香家庭”。△承办牵头人周旻演讲本届读书会大家共同阅读稻盛和夫的《活法》,交流的主题是“提高心性与六项精进”。经过认真阅读和精心准备,大家发言十分踊跃,读书会气氛十分热烈,周旻和肖聪等人告诉记者,他们希望读书会能长期持续举办下去。
1
【原创】书香让亲情更浓郁,周友德家庭读书会坚持12载
△全国重点寺院广教寺狼山也是一座宗教历史博物馆,古旧建筑遗存给人以沧海桑田的感觉,佛教与天主教圣地在此交集共处,折射出南通近代宗教文明的和谐优美景象。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夏和顺文/图△“江海第一山”——狼山粤港澳大湾区媒体看南通期间,记者同人参观了位于南通城南的4A级狼山风景名胜区。1937年,由朱开敏主教主持,著名建筑师潘世义设计督造,在北麓建成天主教露德圣母堂,为仿哥特式建筑,属于海门教区。
2
【原创】粤港澳大湾区媒体看南通之五 | “江海第一山”狼山揽胜
任何设计,皆以设计伦理作指导。徐平华认为,当代设计界的重要理念“以人为本”“以用户为中心”,恰是儒家“爱有差等”的“仁爱”精神在设计中贯彻的结果,然而有时却不可避免地导致了“设计异化”,这是目前设计界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墨子也曾指出,设计伦理高于设计器物之巧,设计造物必须要秉承正确的设计伦理。
3
【原创】中国传统文化与职业伦理 | 徐平华:消解“设计异化”,墨家提供了这样的智慧
《可口食物》《奇妙的用品》《好玩的运动》《动听的乐器》4册新书首发
4
【原创】“万物由来的秘密”科普童书深圳站首发,小读者变身小小科学家
《王爷与邮差》视频截图时隔20多年后,66岁的陈佩斯再度踏上央视舞台,鲜少参加综艺节目的他,接受邀约,成为了《金牌喜剧班》的导师。”专访陈佩斯:希望喜剧艺术回到本身(视频来源:中新视频)为何出山录制综艺。由于《吃面条》是央视春晚舞台上的第一个小品,因此陈佩斯一度被封为“春晚小品第一人”。
5
对话陈佩斯:到央视不是回来,是来到
1998年12月任河源市和平县人民法院院长(副县级)2004年7月任河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2007年12月任河源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正处级检察员2012年6月任河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正处级检察员2018年1月任河源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正处级纪检监察员2019年4月任河源市纪委副书记2019年6月至今任河源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7日消息,河源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飞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飞龙简历黄飞龙,男,1964年12月出生,汉族,广东龙川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7月参加工作。
1
【原创】反腐 | 河源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飞龙被查
将数字化转型上升为城市战略深圳市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南岭认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意见》(以下称《意见》)中,多处提到支持深圳数字经济、文化,支持深圳“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这赋予深圳先行数字化发展的任务,也提供了制度创新的支持。具体而言,就是要把经济建设的优势转化为社会建设的优势,把制度创新的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的优势,把少部分人先富裕起来转化为共同富裕、生活品质共同提高的优势,从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全民参与、加大资金投入、健全制度法治上着手,改善人民的生活品质。结合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郑秀玉说,深圳要着眼于解决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着眼于建设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需要,多策划战略战役性改革,多推动创造型、引领型改革,在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制、民生服务供给体制、生态环境和城市空间治理体制等重点领域先行先试。
2
【原创】深圳要做“改革领跑者 创新探索者 发展示范者”——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新版”《若干规定》还有哪些亮点。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近日,《深圳经济特区商事登记若干规定》(下称《若干规定》)经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修订通过。新修订的《若干规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3
【原创】一图读懂|“新版”《深圳经济特区商事登记若干规定》有哪些变化?
对市场准入、企业开办等重点环节进行规范
4
【原创】深圳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明年1月1日起实施:政府采购不得设立预选供应商名录
“失联企业”和“僵尸企业”将被强制“退出”
5
【原创】深圳设除名制度破解企业“退出难”!“新版”深圳商事登记若干规定2020年3月起实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