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广中江高速三期年底或可通车
来源:
编辑:陈旭


16日,广中江高速三期大雁互通高架桥的桥面沥青中面层试验段完成验收。
16日,广中江高速三期大雁互通高架桥响起一阵鞭炮声,宣告桥面沥青中面层试验段顺利完成验收。标志广中江高速三期施工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据悉,除公铁共建段外,广中江高速三期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具备通车条件。
上午9点左右,位于黄圃镇的广中江高速三期大雁互通高架桥聚集了一批施工人员,沥青摊铺、压实设备和运输车辆到位,为桥面沥青中面层试验段施工做好准备。经过反复调试,施工人员操控沥青摊铺机开始作业,几辆压路机紧跟其后,把沥青压实。广中江高速项目管理处工程部路面工程师苏勇刚介绍说,“试验段长约260米,我们通过试验段施工,检验沥青摊铺的厚度、压实度以及渗水等参数指标是否符合规范和设计要求。”
为什么选择在大雁互通高架桥上进行试验呢?苏勇刚表示,试验段为桥梁段,受路基施工影响小,可在施工互通匝道垫层水稳层的同时开展主线桥面沥青铺装。为了能缩短全线沥青施工工期,路面合同段分别在起点和终点设置了荷塘站沥青拌和楼、放马综合站沥青拌和楼,可保证两个沥青工作面同时动工。
“按目前施工进度,除公铁共建段外,广中江高速三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具备通车条件。公铁共建段,预计明年建成。”广中江高速项目管理处工程部副经理王勋表示,目前小榄连接线路基施工、垫层水稳施工、房建绿化施工、桥面沥青铺装施工等三期工程全面铺开,标志着广中江高速三期施工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据介绍,广中江高速项目全线通车后,将连通佛开、江肇、广珠西、东新、江中、广佛江珠6条既有高速和我市在建的西环高速、东部外环高速,将有效缩短粤西地区与广州及东莞、深圳等东部地区的时间距离 ,对增强珠三角地区对粤西地市的经济辐射意义重大。
广中江高速小档案
广中江高速公路项目路线经过广州、中山、佛山、江门四个地级市,路线全长约67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全线设互通立交17处,特大桥29座(其中斜拉桥4座),大中桥梁72座,桥梁长度约57公里 ,隧道1座,桥隧总长占路线总长的84%。其中一期、二期工程分别于2016年、2017年底建成通车。剩余三期工程总里程约23公里,计划2020年年底建成具备通车条件(不含公铁共建段)。
来源:中山日报

 
 
 
  • 天气
据了解,深圳现有大型文化设施约50个,大型体育场馆21个,与国内外先进城市相比,仍存在缺乏标志性文体设施,专业化水平不高,文体设施老旧等问题。第一次是在上世纪80年代,建设了深圳博物馆(老馆)、深圳图书馆(老馆)、深圳大剧院等八大文化设施。此次新的文体设施规划就是要建设一批与深圳城市地位相匹配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文化设施。
1
数说深圳40年|历史第三次!深圳新十大文化设施建设进行时
一个生命丰沛的人自然流露出的诗意
2
【原创】新书速递|多少楼台烟雨中——赖香根诗集《链接》序(作者:许石林)
颜氏兄弟,都为国捐躯,留下浩然正气,为后世所敬仰。
3
【原创】商报副刊:发现颜真卿
我一直都记得在上世纪90年代初,物资还没那么丰富,钱包也还瘪瘪的时候,我爸妈从食品加工厂买来冷冻的鸡皮——应该都是鸡胸肉的下脚料,一大板一大板地放在冰箱里,用红烧的方法来烧,配上土豆,可以下一大碗饭。也许就是这些原因,他们一直对种植有强烈兴趣,让我有点明白了中国人的自带技能是怎么来的。粮票已经没有了,她和她的母亲分了一碗小小的凉面。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紧日子要怎么过
李冶《湖上卧病喜陆鸿渐至》昔去繁霜月,今来苦雾时。李冶在这里用“强劝陶家酒,还吟谢客诗”附和了皎然的看法,也表明李冶、陆羽、皎然三人志同道合。“校书七兄”不知何人,也未必是李冶的亲兄长。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萧散着自己 颠倒了众生
《办法》称,城市轨道交通票价由日常运营成本和税金计算得出。制定票价时,非票务净收入优先用于冲减城市轨道交通日常运营成本。《办法》规定,市发展改革部门应会同市交通运输部门建立城市轨道交通票价动态调整的定价机制,使城市轨道交通票价及时反映日常运营成本变化情况。
1
2021年起深圳地铁票价将动态调整
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对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天然气交易中心)有关天然气交易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前海管理局对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天然气交易中心)有关天然气交易工作进行日常监管。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天然气交易中心)抓紧完善天然气现货交易规则,尽快上线天然气交易品种,及时开展天然气市场化交易,不断提升深圳天然气交易中心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批复称,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函复意见,同意在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加挂“深圳天然气交易中心”牌子。
2
“深圳天然气交易中心”获批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近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致贺信的有关精神,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以及中央和广东省、深圳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大力推进援企稳岗促就业,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就业指导和创业服务,落实好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加强失业人员生活保障和再就业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针对外防输入新情况,及时完善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的健康服务管理措施,加强进口产品检验检疫,强化密闭空间、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的管理,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
我们敦促美方纠正错误,不得实施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包括香港事务在内的中国内政。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
4
美所谓“香港自治法案”签署成法,外交部:中方将做出必要反应
菲方愿继续致力于通过双边友好协商解决好南海争议,积极推进海上合作,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与稳定。王毅表示,中方将继续同包括菲方在内的地区国家一道,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处理海上问题,在恪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基础上,早日达成有约束力的“南海行为准则”,共同维护好南海的和平稳定。杜特尔特总统就任以来做出重要政治决断,改变前些年一味制造对抗的作法,同中国领导人就搁置海上争议、通过双边协商管控局势、加强对话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5
王毅:美不断兴风作浪推进南海军事化,值得地区国家高度警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