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工行上海市分行原行长顾国明案开审:被控受贿1.36亿余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2020年7月7日上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顾国明受贿一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及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公诉机关指控:2005年至2018年,被告人顾国明利用担任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融资贷款、承揽工程等事项上提供帮助,谋取利益。2008年至2019年,顾国明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36亿余元。顾国明因涉嫌职务违法犯罪于2019年6月6日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留置,同年11月20日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12月3日被依法逮捕。顾国明在接受调查期间,如实供述调查机关已掌握其受贿586.1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主动供述调查机关尚未掌握其受贿1.31亿余元的犯罪事实。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顾国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辩护人针对被告人“坦白”“社会危害性”等量刑情节请求法庭对顾从轻处罚。被告人表示真诚认罪悔罪,接受法律制裁。庭审持续到当日11时10分。合议庭将在评议后依法对本案择期宣判。来源:上海一中法院微信公众号

 
 
大湾区
【原创】广东高考作文题重磅点评:作文材料考生熟悉,不易偏题
香港:港交所首批MSCI期货上市
澳门:居民入珠免隔申请再热
东莞28724名学子今日高考
肇庆市开启“暖心护考”模式为考生保驾护航
 
  • 天气
(李广恒先后跟随多位美国骨关节外科和运动医学泰斗,接受专业临床和基础研究训练)从美到中,海归的赤子之心2013年,李广恒回国后加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骨科往往“重临床,轻科研”,很少有骨科拥有自己的实验室,但李广恒有自己坚持:“基础科研才是临床发展的第一推动力,临床不能解决的问题,一定要回归到学术研究的视野下解决。李广恒到任后,引进国际前沿技术,在国内率先开展平卧位髋关节置换前入路手术。
1
【原创】骨子里的医者 学者 师者——骨关节科副主任李广恒专访
法院文章称,此案是全国首例涉及将影视作品制作成网络图片集方式侵权的案件。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结一起关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的“图解电影”信息网络传播权案件。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蜀黍科技公司运营“图解电影”APP和网站,侵犯了优酷公司对上述两部剧集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维持了一审判决,判赔经济损失3万元。
2
图解电影被判侵权《三生三世》等影片 赔偿3万元
前不久同样在网络平台播出的高分剧集《龙岭迷窟》便让不少没有流量追捧,在行业里默默耕耘的演员,被青年观众记住了姓名。朱永平这个角色,让不少观众大呼“真实”,而给予角色“身边人”质感的,正是演员细腻的表演。网络剧《隐秘的角落》让两位名不见经传的“宝藏演员”成功出圈:出演男主角朱朝阳父母的张颂文与刘琳,因为细腻又不失爆发力的演技,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与喜爱。
3
好作品终会让低调好演员走出“隐秘的角落”
直到现在,日本流行的抹茶其实还是唐代的“蒸青法”和“煎茶法”。唐代上流社会饮茶追求真香真味但南方民间还在“吃茶”那么,唐代人究竟是如何用茶的呢。对茶叶的最早利用,首先应是食用,之后又发现了药用价值,最后才是饮用价值。
4
唐代的茶是什么味道?
《本草纲目引文溯源》对《本草纲目》书目及正文中实际引用的人名及书名逐个追溯起源,订正了诸多同名异书、异名同书等问题。这一问题事关李时珍引文的真实性。郑金生介绍,《本草纲目》引用书目993家,存在书目不规范,无一手、二手书目之分的问题。
5
《本草纲目》研究重要突破:九成以上引文得以溯源
徐焰表示,“七七事变”爆发,拉开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序幕,“七七事变”之后,中国方面不论日军如何进攻,都以抵抗的枪声回击,八年持久抗战,直到日军缴械投降。著名军事史专家徐焰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和平的关键在于国力的平衡,我们现在着力于发展,这是改变国际地位,永远摆脱落后挨打的唯一办法。徐焰认为,受到外来压迫,敢抵抗就是一种崛起的精神,近代民族国家的意识,在抗战中逐渐成形。
1
“七七事变”83周年 专家:国力是维持和平的关键
7月7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7月6日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第四十三条实施细则》(《实施细则》)刊宪公布,《实施细则》于7月7日生效。《实施细则》包括为相关人员采取该特定措施以防范、制止及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罪行时的细则,及为确保有效执行措施所需的相关罪行和罚则,以完善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执行机制。香港国安法第四十三条规定,特区政府警务处维护国家安全部门办理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时可以采取的各种措施,并授权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会同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为采取第四十三条所规定的措施制定相关实施细则。
2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第四十三条实施细则》在港刊宪公布 7月7日生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国安法》)第十二条,香港特别行政区在七月三日成立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安委)。根据《国安法》第十四条,国安委的职责为:(一)分析研判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形势,规划有关工作,制定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政策。国安委按《国安法》第十五条设立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就国安委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职责相关事务提供意见,并将列席国安委会议。
3
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首次会议
疫情冲击是一次“压力测试”,既能检验中国经济的发展成色、发展能力、发展水平,也展现出中国经济所具有的稳定态势和深层优势。近年来,中国经济稳步迈向高质量发展,体量变大,体格更健壮。凭借着高质量发展释放的动能,中国经济发展将更可持续、效益更好、水平更高。
4
人民日报:读懂中国经济的信心和底气
深圳人比较关注健康,他们选择运动健身的比例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过去一年,深圳人体重减少的人群比例高出全国近14个百分点。这些是深圳人民生获得感的组成部分,也反映出一个更加“立体”的深圳。对于未来的收入,深圳人已经连续三年看涨。
5
【原创】“美好生活”的背后:从“深圳速度”到“深圳质量”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