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佛山上半年新房成交四连涨,市场呈现中心区热、外围平淡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7月4日根据佛山房地产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佛山2020上半年新房网签4.7万套,共成交新房47789套,同比去年环降15.8%,成交面积530.83万㎡,同降16.3%,双双创下近6年历史新低。整体来看,佛山楼市上半年呈快速恢复的状态。从2020年2-6月,佛山新房网签套数连续上涨,四连涨。佛山下半年还有86新盘要杀到!


佛山历年新房成交情况(制图:黎毓贤)


上图:整体来看,佛山楼市上半年呈快速恢复的状态。从2-6月,网签套数连续上涨。

   碧桂园连续第3年夺得佛山榜首

2020年的上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楼市陷入一度停摆的命运。年初1至2月,在疫情冲击下,佛山各大售楼处关闭,楼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直至3月,第二季度全面复产,佛山楼市也迅速反弹,从2月到6月已呈现六连涨的态势。第二季度扎堆入市的佛山新盘中,不乏凭借出色成绩登榜。佛山楼市成交总金额方面,佛山南海占了半壁江山,多达10个上榜;佛山顺德 4 个,佛山禅城 3 个,佛山三水 3 个,佛山高明缺席。值得注意的是,临广板块也疯狂刷起存在感,佛山黄岐、千灯湖、平洲、大沥、里水板块均榜上有名!其中,“佛山第一贵”的保利天悦以“最少的套数+面积、最高的单价”,不负众望跻身佛山全市备案总金额前三。

根据克而瑞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TOP10房企销售操盘金额入榜门槛增加7.1%至912.1亿元,其中,碧桂园以3723.1亿元的金额再度夺得全国销冠!放眼佛山市场,碧桂园同样以77.95万㎡再夺流量销售面积第一,连续第3年夺得佛山榜首。其中,碧桂园旗下多盘成绩斐然,碧桂园凤凰湾以23.08亿元/2265套再一次夺得了佛山上半年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双料冠军,而佛山九江的碧桂园君临壹品和碧桂园双子星城也分别摘得佛山九江销冠和佛山三水商业销售冠军。

然而,几家欢喜几家愁,佛山中心区爆款连连,外围区却越来越淡。与往年不同的是,上半年的楼市,出现佛山中心区恒强,爆款一个接一个地出现。例如,佛山桂城保利和悦滨江,半年卖了20亿;佛山南庄保利、龙光两个地铁盘轮番上榜销冠;佛山狮山弘阳博爱湖壹號、10天内3次加推场场爆满、预计“半年清盘”......而相对之下,外围大部分区域只能以低价策略博眼球。这一点,从去化周期也可以看出。佛山禅城的去化周期最短,仅7.9个月;而佛山高明的去库存周期上升至16.5个月,够卖一年以上。具体到镇街,上半年余货套数最多的佛山三个镇街,分别是佛山高明荷城、佛山顺德容桂、大良。反观佛山主城,佛山千灯湖、佛山三山新城、佛山新城余货较少。佛山下半年86个新盘集中杀到,佛山禅城城北、三山新城将成楼市焦点,其中包括不少楼面价破万的地块,将迎来爆发式供应。

    疫情冲击,佛山房企销售规模小幅下滑

今年上半年,佛山房企业绩受疫情影响下小幅下滑。据克而瑞数据统计,2020年1-6月佛山TOP30房企销售规模达639.02亿元,同比微降3.97%,恢复速度明显好于预期。 在疫情好转之后,多家房企可抓住窗口期配合多种营销策略,大力供货去化,加快资金回笼。受市场下行影响,今年上半年佛山TOP30房企销售面积也出现了负增长,相较去年同期下跌近十个百分点,处于近4年中位水平。不过对于佛山市场来说,在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的情况下,房企间的竞争面越来越广,综合实力更为凸显。2020年上半年市场虽受疫情影响,更突显头部房企综合运营能力。以金额榜TOP30 房企为例,上榜房企各梯队业绩分化明显,TOP5房企业绩遥遥领先,整体销售规模均突破50亿元大关。佛山TOP5房企之间竞争激烈,仅佛山保利华南一家业绩突破80亿元大关,业绩稳步增长,保持魁首的领先优势,而佛山碧桂园、恒大、万科、时代在2-5名之间业绩差距逐渐缩小,在下半场业绩排名重新洗牌的可能性极大。

另外,在市场透明度提高、湾区战略助力、广佛同城深化驱动等多重利好之下,外来品牌企业在佛山的布局持续深耕、扩大,过江龙阳光城、旭辉、绿地等多家房企成功挺进权益金额榜TOP30。梯队分化,房企卡位竞争白热化,从2020年1-6月TOP30房企梯队门槛变化情况来看,在市场大环境影响下,TOP10以上头部房企业绩受到影响明显,随着竞争的加剧未来房企卡位竞争将非常激烈。其中,门槛下降幅度最大的为TOP3和TOP10梯队门槛,同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幅度达20.3%和27.5%,两者入榜门槛分别为63.3亿元和14.8亿元;而TOP10和TOP20房企门槛连续2年呈同比持续上升,入围难度增加,内部排名竞争也越发白热化。

地市火热,佛山卖地金额创新高 土拍火热,高价地频出。回顾上半年,尽管年初遭遇疫情黑天鹅,但在政策利好下,佛山土地市场迎来强劲复苏,2020上半年佛山卖地金额创历史新高。据克而瑞数据统计,上半年佛山共成交49宗经营性用地,成交总建面超675.48万㎡,同比增加19%;成交金额583.95亿元,同比增加48%,平均溢价率达28.31%。今年以来,佛山土拍市场“先抑后扬”,一二月份供求过低,三四月始快速回暖,优质地块的频频出让带动佛山地市热度持续高涨,房企拿地积极性大涨,带动成交金额、楼面价、溢价率走高。


碧桂园5i智慧健康生活体系下首个项目——佛山广佛里智慧慢城。


 
 
 
  • 天气
”2017年,受梅江区委区政府力邀,何柏俊回到故乡,在位于梅江区的嘉应古城内创办“创意金山”文化产业园,一栋占地3000多平米的废弃厂房很快被改造成为充满传统文化底蕴,兼具时尚活力的文化产业创新创意平台。何柏俊告诉记者,潮玩古城的理念是“古城不古”,只有将传统文化和客家人文,通过互动体验和市集活动将其激活,从而让古城时尚起来,让年轻人更容易喜欢既具有历史底蕴又具有创新活力的传统文化。何柏俊目前在筹划打造文旅品牌“金山庙会”,借力古城的文化底蕴和梅州的非遗项目,将传统手工艺、客家美食、客家人文及历史故事汇集起来,结合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举办民俗文化体验庙会活动,增强客家文化的体验感、影响力及品牌价值,从而打造出一个沉浸式的客家古城特色文旅项目。
1
从深圳四三草堂到梅州创意金山 创新思维赋能传统文化鲜活时尚
我先生拦住一个在车库旁边洗衣房干活的印度女服务生投诉,质问酒店为什么不给客人提供充足车位。我先生开始犯轴说,地面有车位早说啊,我以为酒店只有地下车库呢……巴拉巴拉没完没了。有次我们下酒店地下车库,结果车库没有空位,地方窄也掉不了头,卡在那里。
2
深圳商报副刊 | 外国服务生本地客
第一阶段作品征集及线上展示时间为7月1日至10月30日,用户可以登陆网易云音乐APP搜索“心中的歌”,点击征集活动页面便可了解到详细的征集要求和作品提交通道。最终入选的100首全国优秀歌词作品,将于12月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纪念证书和相关创作激励。11月进入评审阶段,主办方将根据作品报送的数量和质量,采用线上作品推介、网络投票、专家评议、大众评审等形式,遵循评委回避制原则,分三轮次进行严谨公平的推选。
3
“心中的歌”全国优秀歌词征集活动启动
“颐和园C位”有何特别之处。颐和园虽是初来乍到,干事们却在一开始就选择了听起来最为辛苦的“仙境拉练线”,挑战最高、最长、最陡颐和园地标。颐和园地处北京,却有条名符其实的苏州街。
4
《我在颐和园等你》将播 详解佛香阁、绣漪桥等
文中提到,在东北解放区,“政治书籍中以毛主席四大名著及陈伯达之‘中国四大家族’等书最受读者欢迎”。”可见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时候,四大名著开始指向中国古代小说,但还有不同的说法。”这里虽然没有具体说出四大名著包括哪四部小说,但明确说是古典小说。
5
四大名著之称从何而来
城市资本活力指数由三个分项指数、五个指标组成:“规模指数”上市公司数量和上市公司市值两个指标构成。不难看出,只有一座城市的上市公司数量多、个头大且科技含量高、代表着未来发展方向,城市排名才能靠前。上市公司的数量、规模代表着城市的过去,产业新兴度才真正代表着未来,也最为资本青睐。
1
读创观察|深圳资本活力排名榜首带来的提醒
国际关系学院法律系主任毕雁英说,通过法治手段对危害国安的行为和活动进行治理,使香港社会在“一国两制”下民心安定、法治彰显、经济繁荣。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港澳研究所副所长李环表示,这部法律的实施是“一国两制”实践面对新情况、新风险进行的制度建设,是提升国家现代化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的重要一步,有助于香港社会重回正轨。毕雁英对此表示,从国家安全事项的特殊属性看,各国事关国安事权均由主权国家的中央政府行使,与国安相关的立法权、执法权和司法权皆属中央权限,但中国考虑到“一国两制”,本法赋予特区法院行使审理危害国安的四类犯罪案件审判权,实际是扩大了特区法院司法管辖权的范围。
2
内地学者: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已彰显立竿见影效果
”“中方敦促加方切实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纠正错误作法,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以免进一步损害中加关系。来源:中国新闻网。”发言人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外部势力干预。
3
驻加拿大使馆回应加方涉香港错误言行:绝不会得逞
活动中,王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爱心企业和企业家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表示感谢。据介绍,在今年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深圳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在广东省、深圳市总共认捐超15亿元,消费扶贫“以购代捐”总额超5亿元。活动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深企帮千村”“学子献爱心”“社区扶贫募捐”“拥政爱民献爱心”和“慈善联合募捐”等系列“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赠活动,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汇聚每一个深圳人的善心善行,齐心协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4
深圳:建设“爱心之城” 决胜脱贫攻坚
对此,《条例(草案)》细化相关内容,规定“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明确长期医疗护理和生活护理的项目内容和费用标准,完善专业化长期照护服务体系”,并将长期护理保险具体办法授权市政府有关部门制定,报市政府批准后执行。记者了解到,《条例(草案)》区分养老机构收住对象实行分类收费,以“补需方”的方式完善财政补贴机制,在对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提供财政经费支持的基础上,对公办养老服务机构区分收住对象,实行分类收费,规定“公办养老机构区分收住对象实行差别收费政策,对入住特困老年人实行免费。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在深圳,独生子女或将有每年不超过20天的护理假,并且在规定假期内照发工资,不影响福利待遇和全勤评奖。
5
独生子女或有20天护理假,还带薪!深圳养老服务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