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内地学者: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已彰显立竿见影效果
来源:
编辑:陈旭

7月4日消息,内地2位涉港问题研究学者近日就刚实施的香港国安法接受中新社采访,认为其实施已显现立竿见影的效果。国际关系学院法律系主任毕雁英说,通过法治手段对危害国安的行为和活动进行治理,使香港社会在“一国两制”下民心安定、法治彰显、经济繁荣。立法进程中大范围、多方面征求各方意见,陆续对主要内容进行公开,符合立法法规定。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港澳研究所副所长李环表示,这部法律的实施是“一国两制”实践面对新情况、新风险进行的制度建设,是提升国家现代化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的重要一步,有助于香港社会重回正轨。对于中央管辖权是否影响香港司法独立及终审权问题,李环认为,中央只对三种情况拥有管辖权,其余案件均由特区政府依法管辖。中央与地方是互补关系,共同构成维护国安的制度、机制体系。毕雁英对此表示,从国家安全事项的特殊属性看,各国事关国安事权均由主权国家的中央政府行使,与国安相关的立法权、执法权和司法权皆属中央权限,但中国考虑到“一国两制”,本法赋予特区法院行使审理危害国安的四类犯罪案件审判权,实际是扩大了特区法院司法管辖权的范围。毕雁英还说,香港国安法未打破法不溯及既往的普遍原则,但不意味暴乱分子对过去所做违法犯罪行为不承担任何责任,实际上目前香港本地法律中已对此类行为规定了相关责任。她续称,本法在香港刊宪实施,已显现出立竿见影的效果,一些“港独”组织和个人已在行为上有所收敛。从长远看,本法对于动荡的香港社会是根“定海神针”,相关规定的有效执行将会创造稳定的社会经济发展氛围,这也是香港经济继续繁荣发展的基石。来源:中国新闻网

 
 
 
  • 天气
我先生拦住一个在车库旁边洗衣房干活的印度女服务生投诉,质问酒店为什么不给客人提供充足车位。我先生开始犯轴说,地面有车位早说啊,我以为酒店只有地下车库呢……巴拉巴拉没完没了。有次我们下酒店地下车库,结果车库没有空位,地方窄也掉不了头,卡在那里。
1
深圳商报副刊 | 外国服务生本地客
第一阶段作品征集及线上展示时间为7月1日至10月30日,用户可以登陆网易云音乐APP搜索“心中的歌”,点击征集活动页面便可了解到详细的征集要求和作品提交通道。最终入选的100首全国优秀歌词作品,将于12月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纪念证书和相关创作激励。11月进入评审阶段,主办方将根据作品报送的数量和质量,采用线上作品推介、网络投票、专家评议、大众评审等形式,遵循评委回避制原则,分三轮次进行严谨公平的推选。
2
“心中的歌”全国优秀歌词征集活动启动
文中提到,在东北解放区,“政治书籍中以毛主席四大名著及陈伯达之‘中国四大家族’等书最受读者欢迎”。”可见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时候,四大名著开始指向中国古代小说,但还有不同的说法。”这里虽然没有具体说出四大名著包括哪四部小说,但明确说是古典小说。
3
四大名著之称从何而来
为了夺回市场,景德镇很快开始借鉴日本“古伊万里”风格,烧造中国伊万里瓷。抓住机遇日本伊万里瓷远航“伊万里瓷”指17-18世纪日本受中国景德镇陶瓷风格影响所生产的瓷器,因其从日本伊万里港装船外销而得名。从中国的景德镇到日本有田,从中国技术到日本风格,从朝鲜陶工到荷兰商人,百年来的中日伊万里瓷相互借鉴、相互影响,也相互超越,世界各地的文化交织融汇在一段此消彼长的全球瓷器贸易故事中。
4
“竞妍”特展:看中日伊万里瓷如何征服欧洲
”成都市民李先生在一个五彩花鸟纹盘前驻足观赏许久。安源摄中新网成都7月3日电(单鹏)红彩描金的扇形盘,青花红彩的净水瓶,五彩描金的图盘……“竞妍——清代中日伊万里瓷器特展”3日在成都博物馆正式开幕,168件/套中日伊万里瓷器亮相,再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上东方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成都市李家沱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兰若手持素描本,对着一个造型独特的净水瓶练习素描。
5
“竞妍——清代中日伊万里瓷器特展”在蓉开幕
活动中,王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爱心企业和企业家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表示感谢。据介绍,在今年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深圳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在广东省、深圳市总共认捐超15亿元,消费扶贫“以购代捐”总额超5亿元。活动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深企帮千村”“学子献爱心”“社区扶贫募捐”“拥政爱民献爱心”和“慈善联合募捐”等系列“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赠活动,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汇聚每一个深圳人的善心善行,齐心协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1
深圳:建设“爱心之城” 决胜脱贫攻坚
对此,《条例(草案)》细化相关内容,规定“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明确长期医疗护理和生活护理的项目内容和费用标准,完善专业化长期照护服务体系”,并将长期护理保险具体办法授权市政府有关部门制定,报市政府批准后执行。记者了解到,《条例(草案)》区分养老机构收住对象实行分类收费,以“补需方”的方式完善财政补贴机制,在对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提供财政经费支持的基础上,对公办养老服务机构区分收住对象,实行分类收费,规定“公办养老机构区分收住对象实行差别收费政策,对入住特困老年人实行免费。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在深圳,独生子女或将有每年不超过20天的护理假,并且在规定假期内照发工资,不影响福利待遇和全勤评奖。
2
独生子女或有20天护理假,还带薪!深圳养老服务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对上位法部分规定进行了变通
3
【原创】违法排水造成严重后果最高或罚50万元!深圳排水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傅健慈对此解读,全国人大常委会充分考虑了香港的具体情况,既体现国家意志,又兼顾到两地差异,在确保国家安全的同时,最大程度兼顾了香港实行普通法的特点,并在最大程度上信任香港特区及保障了人权,平衡了社会的期望。多位法律界、学界人士在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中央和有关部门组织精兵强将、法律专家,集中力量在较短时间内完成法律草案文本,充分考虑了香港的具体情况,是“一国两制”事业的重要里程碑。”田飞龙指出,若缺少这部法律,香港的本土极端势力及外国干涉势力对香港的法治及社会秩序的破坏将前所未有。
4
一个多月完成决策部署 带你读懂香港国安法立法进程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将加大对故意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惩戒力度,明确六种故意侵犯知识产权情节严重的情形,可以在国家法律规定的惩罚性赔偿幅度内从重确定赔偿数额。市中级人民法院可配备技术调查官近年来,深圳市法院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大、专业性强。此外,市人民政府应当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的知识产权保护交流与合作,推动知识产权保护跨境协作、纠纷解决、信息共享、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
5
深圳通过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修正案:六种故意侵权情形从重确定惩罚性赔偿数额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