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069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感谢有你!中澳实验学校表彰抗疫优秀工作人员暨网课优秀教师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包力

7月1日下午,深圳市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以下简称“中澳实验学校”)在行政楼一楼音乐厅组织举办了2020年抗疫优秀工作人员暨网课优秀教师表彰大会,校长郭云峰、常务副校长高云金、副校长张晋田、副校长魏惠萍、副校长张敏到场参会,高度赞赏了学校在疫情期间取得的优异抗疫及教学成果,表彰了学校优秀教职工们在特殊时期勇于奉献的忘我精神,并为所有在疫情期间为学校做出贡献的教职工颁发奖状及奖金。抗疫优秀员工代表及网课优秀教师代表上台发言,细数抗疫点滴,感慨人间温暖,感谢集体力量。


中澳实验学校在前一阶段抗疫工作初期,学校董事会、校委会高度重视,在2020年1月26日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先后投入400余万元用于防疫抗疫。除做好本校的防疫抗疫工作部署和落实之外,还考虑当时周边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采购物资的困难,先后分几次向教育局及定向学校捐赠物资。

在网课部分,该校未雨绸缪,提前准备线上教学相关平台与资源,并于2月1日开始分高中、初中和学校全体分别落实了线上教学,校长的开学致辞和第一课也先后被人民教育、深圳商报等媒体全文转转发,收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该校还制定了“五点一线分部分区”精准防疫管理方案,得到了上级的高度肯定,部分经验还得到了推广。

此次表彰大会旨在高度认可、赞扬和倡导在前一阶段抗疫工作中,中澳优秀教职员工们体现出的有条不紊、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排除万难、坚持不懈的优良品质和永不放弃、自我奉献的职业精神。在学校基金会和董事会的支持下,本次表彰作为前一阶段抗疫胜利的里程碑,更是后续工作持续顺利开展的良好开端。


郭云峰表示,在建党99周年的特殊日子里,举行这样一个总结和表彰活动,目的就是希望能够继续保持已有的防疫抗疫的热情和态度,把防疫工作更深入扎实地落实下去。

疫情抗战初步告捷,取得阶段性效果,疫情虽未结束,但回顾过去的半年时间,该校在董事长的高度重视和校委会的集体领导下,在防疫物资采购筹备、防疫抗疫制度建设和流程制定、停课不停学和全力准备开学复课阶段,都以高度的重视、超前的预设、精准的策划、详尽的落实,保证了每一个阶段都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抗击疫情、保卫校园及持续网课教学、保障教育工作顺利开展等方面,该校都成效显著,成果喜人。

其中也涌现出了一大批模范典型,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主动积极地发挥各自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防疫抗疫线上教学,做出了各自突出的贡献。对于在此过程中的始终奋斗在一线的教职工们,我们充满敬意、为之感动。


郭云峰指出,疫情时期,中澳实验学校在防疫抗疫的经验总结和线上教学过程中积累下来的优秀教学资源,包括课件资源、线上教学、网课资源和基于网络教学的评价机制等成果的形成和积累,效果颇佳,收获丰硕 。

得益于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尤其是各位模范典型的带头作用,我们见证了中澳在疫情中的成长,在疫情中的完善,在疫情中对生命教育的理解深化。这些得来不易的成绩和荣耀,都离不开学校每一位默默付出的优秀教职员工的奉献。对于你们,我能说的只有感谢、感恩。

另外,学校在防疫抗疫工作中累计投入400余万元资金之余,此次董事会再次拿出50万的奖金,对以上优秀典型人物予以一定奖励和表彰,这是对全校教职员工防疫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对今后防疫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全面实现的期望和祝福。


魏惠萍上台宣读本次抗疫优秀工作人员以及网课优秀教师名单,并再次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致敬。本次抗疫优秀工作人员共表彰106人,网课优秀教师共表彰87人,总计表彰优秀教职员工193人。


抗疫优秀工作人员代表、总务部主任贺仕林在发言中回顾疫情初期至今,学校在医疗物资采购、后勤保障等方面遇到的重重困难以及克服层层难关并最终取得胜利,最重要的要感谢学校的支持。有了学校做强大的后盾,再多的困难都能克服。心中的目标总是清晰而准确的,那就是保卫校园、保护学生,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



网课优秀教师代表、高中部主任于俊军总结回顾了网课在教学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取得的成果,对于陌生的网络线上教学,老师们由初期的“摸着石头过河”,不断揣摩、学习,直到最后的轻车熟路,终于无障碍的将知识传递给学生们。在此过程中,老师和学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一起克服疫情带来的障碍和不便,保证学生课业和课堂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桃李书院初中部网课优秀教师代表罗曼老师分享了在网课阶段的个人工作总结及感想,以及发生的许多趣事,让老师在线上网课教学中,与学生的互动产生颇多全新的化学反应,线上课堂教学效果颇佳。在表达出非常喜欢这种新形式教学模式以外,罗曼老师也坚持不断更新强化教授方法,在未来的教学计划中,将网课教学的方式心得持续运用到线下课堂中来。


公办部小学网课优秀教师代表黄东霞老师在发言中阐述总结了自己在网课教学中得出的线上课堂与线下课堂在教学方式、教学技巧等方面的相似与不同,两种课堂模式各有千秋,互通有无,在此基础上得出许多教学经验总结,希望能够为广大教师在日后的教学中发挥些许借鉴价值。






大会的最后,校领导及抗疫优秀工作人员代表以及网课优秀教师代表,在舞台中央集体合影留念。镜头记录下的只是这美好的一刻,而疫情抗击战役我们仍在继续,绝不松懈。

本次表彰大会不仅仅是对此前防疫工作中涌现的典型先进的认可和嘉奖,更是对前一阶段防疫抗疫工作的良好总结。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和校园各项日常工作中,中澳实验学校将更好地落实防疫抗疫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 天气
新科技领域的初创企业得以击败主导市场的大企业的重要原因
1
【原创】财经书评|安全感:构建成功团队的关键
目录向设计致敬——周令钊设计艺术研究展“2020:整个世界变成了剧场”当代表演文献开放展新一届博洛尼亚插画展暨斯凯瑞诞辰100周年纪念展“KartellLand——致敬意大利设计70年”青山一道,风雨共担刘明才水墨画展观今:海涵艺术空间开幕展愈计划缪斯,愚公与指南针法国艺术家让·米歇尔当代艺术展《COSMOS·平行宇宙》觉醒——文艺复兴至二十世纪的宫廷珍宝Hi21新锐艺术市集静观其变——静物创作展(第五季)秦琦与罗德尔·塔帕雅联展浮世绘:最日本的表情——日本江户至明治时期浮世绘艺术展恬淡相慕——岳杨个展大芬美术馆典藏客家题材美术作品展移民——刘博智华人流散文化影像展时代繁花——馆藏关山月花鸟画专题展向设计致敬——周令钊设计艺术研究展时间:7月1日~7月15日地点: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中央厅、A、B、C厅简介:人们未必都能记住周令钊这个名字,但每个人都不会忘记或使用过他设计的作品,这就是一个设计家的伟大。温馨提示:疫情防控期间,入馆需预约,可在“深圳讲座展览活动”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关山月】获取预约链接。需预约参观,可在“深圳讲座展览活动”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南博】获取预约二维码。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7月4、5日)①向设计致敬②整个世界变成了剧场③平行宇宙
纪录片《潮生》近期推出,该片首度将镜头对准内容生产者,记录了内容创作背后的故事与思考。《潮生》的意义在于,记录了在这样一个“野蛮生长”的环境中的一批有远见、坚持“内容为王”的创作者。当时代开始呼吁更多优质内容,更关心优质内容创作背后的故事,《潮生》用镜头纪录了他们的蜕变与成长。
3
纪录片《潮生》:首度聚焦内容创作者
浑沌凿死,留下一声叹息;刑天重生,活了一个猛志的神。
4
【原创】商报副刊:浑沌
4、文物咨询鉴定只提供口头鉴定意见,包括器物年代、真伪等信息,不开具鉴定证书,不作估价、不收费用。这一活动现在已可以通过广东省文物行业协会小程序“文物粤鉴”系统预约,每月两次,第一场将于7月3日上午10点举行。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搜索“文物粤鉴”小程序或直接扫下图的二维码,也可关注“广东省文物行业协会”公众号,点击“咨询鉴定”进入“鉴定预约”小程序链接界面。
5
【原创】“家传之宝”来鉴定!广东省文物行业协会开展民间收藏文物咨询鉴定服务
对上位法部分规定进行了变通
1
【原创】违法排水造成严重后果最高或罚50万元!深圳排水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傅健慈对此解读,全国人大常委会充分考虑了香港的具体情况,既体现国家意志,又兼顾到两地差异,在确保国家安全的同时,最大程度兼顾了香港实行普通法的特点,并在最大程度上信任香港特区及保障了人权,平衡了社会的期望。多位法律界、学界人士在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中央和有关部门组织精兵强将、法律专家,集中力量在较短时间内完成法律草案文本,充分考虑了香港的具体情况,是“一国两制”事业的重要里程碑。”田飞龙指出,若缺少这部法律,香港的本土极端势力及外国干涉势力对香港的法治及社会秩序的破坏将前所未有。
2
一个多月完成决策部署 带你读懂香港国安法立法进程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将加大对故意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惩戒力度,明确六种故意侵犯知识产权情节严重的情形,可以在国家法律规定的惩罚性赔偿幅度内从重确定赔偿数额。市中级人民法院可配备技术调查官近年来,深圳市法院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大、专业性强。此外,市人民政府应当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的知识产权保护交流与合作,推动知识产权保护跨境协作、纠纷解决、信息共享、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
3
深圳通过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修正案:六种故意侵权情形从重确定惩罚性赔偿数额
电影《少年的你》再次引起大家对防治校园欺凌的思考。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频频曝光,极大危及校园安全。《条例》建立防治中小学校学生欺凌行为长效机制,明确中小学校应当开辟有专人负责的不记名举报欺凌行为通道。
4
深圳立法防治校园欺凌!中小学应开辟不记名举报欺凌行为通道
会议还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电梯使用安全若干规定》《深圳经济特区平安建设条例》等法会议通过暂时调整适用《深圳经济特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的决定、暂时调整适用和暂时停止适用《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有关规定的决定,旨在加快工程建设审批进度,营造更好营商环境。《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修正案》是在去年实施的知识产权条例的基础上进行修订,以打造最严知识产权保护城市,创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修正案》等多项法规。
5
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闭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