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宅家生活有滋味!罗湖桥社区开办线上美食工作坊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王斗天 通讯员 刘敏仪

居家抗疫,服务不停。近日,罗湖区南湖街道罗湖桥社区党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宅家生活有滋味”美食工作坊。活动以居家做美食、线上发微信朋友圈集赞的方式选出人气最佳的作品。



活动中,11位社区居民纷纷秀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烹饪了一道道拿手好菜,有蜜汁鸡翅、冬菇焖鸡、“富贵吉祥”、“女神滋补汤”、“大声说爱我”双皮奶、“爱”粄等美食,令人大饱眼福。社区居民通过“云分享”品鉴不同地区的家乡特色和美食文化,发表自己的看法,互相交流美食制作技巧,十分热闹有趣。

在集赞投票选出最受居民喜爱的美食环节,5个小时内参与点赞的社区居民人数高达八百多人次,参与热情十分高涨。当日下午5点,社工在微信临时群公布了评选结果,一位参与居民以集赞数量超过160夺得了第一名。

疫情暂时阻挡了居民出行的脚步,但它无法束缚热爱生活的心。每一份美食作品、每一份投票都是社区居民对生活热爱的表达。罗湖桥社区在非常时期以这种特别的方式缓解居民宅家生活中的紧张情绪,增添了生活乐趣,赢得了居民点赞。


 
 
 
  • 天气
3月13日晚,卢浮宫通过官方及社交平台宣布,将自当地时间3月13日晚6点起开始闭馆。
1
法国卢浮宫自3月13日起闭馆 将为在线购票观众办理退票
这种在线播放免费直播,也是顺应了欧洲、美国、日本和韩国的做法,来自以上地区的大量机构,自3月初便将音乐会改为不进听众的现场直播或点播。
2
大都会歌剧院、柏林爱乐、维也纳国立歌剧院开放免费在线收看
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宣布,从3月13日下午5点起,禁止500人以上的聚集活动,并且与百老汇联盟达成一致,宣布取消当天下午5点之后全部41家剧院的31部话剧、音乐剧演出,直至4月12日。
3
百老汇面临历史上首次全面停摆,而这可能只是开始
3月13日起,上海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
4
上海博物馆开放首日实际参观人数996人 三大特展延期
3月12日,《乡村爱情12》VIP会员收官,刘能和赵四两家误会解开,谢广坤也洗心革面与家人们重归于好。
5
《乡村爱情12》VIP会员收官,受众群体呈现年轻化女性化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2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例
3
16!这个数据须警惕!
欧洲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月12日再度“预警”——遏制新冠病毒蔓延已不再可行,欧洲需采取迅速、积极、全面措施减轻疫情影响。
4
一图详解 | 全球多少政要中了新冠的招?
武汉必胜湖北必胜全中国也必胜。
5
谢谢你,英雄的武汉人民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