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法国卢浮宫自3月13日起闭馆 将为在线购票观众办理退票
来源:
编辑:陈旭

3月13日晚,卢浮宫通过官方及社交平台宣布,将自当地时间3月13日晚6点起开始闭馆。这也是继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之后,再次因新型冠状病毒宣布闭馆的世界级博物馆。卢浮宫表示,将为所有在线购买门票的观众办理退票。


△法国卢浮宫官网通知

三大特展开展时间扑朔迷离

闭馆后,原定于2020年4月23日到2020年8月3日展出的“德国文艺复兴大师”开展也变得扑朔迷离。这一展览的“主角”为活跃于雷根斯堡的画家,设计师和雕刻师阿尔布雷希特·阿尔特多夫。与同辈大师AlbrechtDürer,Lucas Cranach或Hans Baldung Grien,阿尔特多夫的名气并不算大。“但他确是一位与人文社会关系密切的艺术家,他既有独创性,也拥有创新绘画画面的天赋,并且对当时德国意大利艺术家的创作了如指掌”,卢浮宫方如此表示。此次展览原定按作品创作时间顺序排列,其主题部分专门介绍了马克西米利安皇帝的委托命令,当年景观和建筑以及阿尔特多夫具有开创性的创作。


△《贤士的崇拜》,“德国文艺复兴大师”展出作品

卢浮宫方表示,原定于2020年3月25日到2020年7月13日展出的“黑太阳”,开展日期也将另行通知。此次展览将汇集近180种跨越时代和学科的作品,题材涉及绘画,时装,装饰艺术,投影和装置。艺术家涵盖了从韦拉克斯到19世纪和20世纪的艺术家,例如德拉克鲁瓦,库尔贝,马奈,康定斯基,马列维奇,莱因哈特。


△《年轻人肖像》,“黑太阳”展出作品

另外,原定于2020年5月6日到2020年8月17日在卢浮宫拿破仑大厅展出的“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从多纳泰罗到米开朗基罗的身体与灵魂”开展日期也将待定。此次展览共展出150件作品,展示了从多纳泰罗到米开朗基罗期间,人体在其运动的多样性中的表现是如何在雕塑中被展现的。“在16世纪,雕塑家努力的方向在于表现人的表情及情感。因此,我们希望观众能够发现展览中不太为人所知的艺术家作品,唯有如此,才能真正理解这一展览的核心——16世纪雕塑家所欲表达的核心”,卢浮宫曾如此介绍。


△《酒神和阿丽亚娜》

在展展览是否延期暂未确定

卢浮宫在展展览为卢浮宫小画廊展出的“艺术家的身影”第5季。这一系列展览于2019-2020年间推出,第5季将目光聚焦致力于文艺复兴时期天才:文西,多纳泰洛,米开朗基罗或阿尔特多佛,展期为2019年9月25日到2020年6月29日。至于开馆之后,此次展览是否会延长展期,卢浮宫并未表示。


△拿着蓟的艺术家肖像

正是在文艺复兴时期,这些艺术家因试图摆脱自我手工艺人的地位,寻求艺术的独立性,而享有盛誉。在谈及这一系列展览的由来时,卢浮宫方曾如此说道:“从古代工匠的签名,到浪漫主义时代的艺术家自画像,艺术家用各种手段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历史中。从签名到自画像,艺术家也逐渐将文字表达转化成图像,并获得‘缪斯诗人’的盛名。这其中也蕴含着绘画艺术和文字之间的古老联系。因此,我们才策划了这一文字与图像对话的系列展览”。

在展展览是否延长展期,特展开展时间是否推迟,取决于法国疫情的控制程度,及卢浮宫的恢复开放时间。不管怎样,愿所有人皆能度过春季,拥抱夏天。

来源:雅昌艺术网


 
 
 
  • 天气
这种在线播放免费直播,也是顺应了欧洲、美国、日本和韩国的做法,来自以上地区的大量机构,自3月初便将音乐会改为不进听众的现场直播或点播。
1
大都会歌剧院、柏林爱乐、维也纳国立歌剧院开放免费在线收看
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宣布,从3月13日下午5点起,禁止500人以上的聚集活动,并且与百老汇联盟达成一致,宣布取消当天下午5点之后全部41家剧院的31部话剧、音乐剧演出,直至4月12日。
2
百老汇面临历史上首次全面停摆,而这可能只是开始
3月13日起,上海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
3
上海博物馆开放首日实际参观人数996人 三大特展延期
3月12日,《乡村爱情12》VIP会员收官,刘能和赵四两家误会解开,谢广坤也洗心革面与家人们重归于好。
4
《乡村爱情12》VIP会员收官,受众群体呈现年轻化女性化
主题书单则为不同需求读者提供了个性化选书目录,还会不定期推出读书会、微课等特色栏目,解读内容精华,交流阅读体验。
5
“春天里的文化福利” 深圳图书馆“数字阅读馆”开通上线!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2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例
3
16!这个数据须警惕!
欧洲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月12日再度“预警”——遏制新冠病毒蔓延已不再可行,欧洲需采取迅速、积极、全面措施减轻疫情影响。
4
一图详解 | 全球多少政要中了新冠的招?
武汉必胜湖北必胜全中国也必胜。
5
谢谢你,英雄的武汉人民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