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深圳人社部门落实“惠企16条”相关政策:深圳申请稳岗补贴企业已逾10万家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恬

深圳“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保就业保民生。记者2月25日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中有4条由人社部门牵头落实,该局正争分夺秒落细落实,政策红利初现。截止目前,深圳申请稳岗补贴的企业约103478家、涉及金额约5.6亿元;申请失业保险费返还的企业806家,涉及金额约9.11亿元。第一批稳岗资金将于2月底发放到位。

第一批逾4.5万家企业将领3.25亿元稳岗补贴

《若干措施》提出“加大援企稳岗力度”,一是发放稳岗补贴,“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深圳市社保局副局长李东介绍,目前,深圳申请稳岗补贴的企业约103478家、涉及金额约5.6亿元。截至2月24日,已完成第一批稳岗返还资金审核工作,进入公示环节,将发放稳岗补贴的企业有45199家,发放金额约3.25亿元。

据了解,目前已将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放宽至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2019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为5.5%),让更多企业纳入稳岗补贴发放范围。

第一批稳岗资金将于2月底发放到位

“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第二是失业保险费返还,“对生产经营困难且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社会保险费的25%予以返还。”目前深圳申请失业保险费返还的企业806家,涉及金额约9.11亿元。截至2月24日,将返还失业保险费的企业有133家,返还金额约5.7亿元(其中,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返还金额1.125亿元,比亚迪集团下属三家公司总计返还1.249亿元)。

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何添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1.125亿元将于2月底到账,这笔钱是雪中送炭,有利于保障企业稳定生产,也有利于支持企业更多地发挥企业社会责任,运送医护人员、医疗物质支持一线抗击疫情。”

此外,“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第三是新增发放援企稳岗补贴,也正在抓紧落实中。

据了解,第一批稳岗资金将于2月底发放到位。为加快审核发放流程,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进一步推动全流程网上办理,压缩办理时限、采取简化程序、容缺受理等方式,提高稳岗资金发放效率,及时把稳岗资金发放到企业手上。

2月企业社保费将暂缓统一托收

《若干措施》提出受疫情影响,用人单位无法按时缴纳企业社保费的,可延期缴费。据了解,近日,国家出台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政策,明确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目前广东省有关部门正在制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具体实施办法。深圳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及具体实施办法出台后将另行通知。

“为最大限度不影响企业,深圳2月企业社会保险费将暂缓统一托收,以免后续退费。”深圳市社保局副局长李东说,2月底深圳市社保局暂不统一发送银行托收企业社会保险费,参保单位可使用深圳市社保局官网单位网上服务系统自助缴纳2020年1月(含)前社会保险费。企业可关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深圳人社”、“深圳医保”及“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政策调整情况。

此外,《若干措施》中其它两条由人社部门牵头落实的措施“实施灵活用工政策”、“加大企业职工技能培训补贴力度”,也正在抓紧落实中。其中,适岗培训预计全年培训10万人,补贴资金1.5亿元;技能提升培训预计全年培训5万人次,补贴资金1亿元。


 
 
 
  • 天气
此故事散见于各典章之中,要拼接一下才完型。
1
万象副刊|月如钩:楚弓楚得
2月22日晚,由中国最大UGC音频社区、中国在线音频行业第一股荔枝(LIZI.US)主办的2019年度声音盛典迎来最终章——公演之夜暨线上颁奖晚会
2
2019荔枝年度声典线上举行,用声音的力量演绎爱与温暖
暂停营业27天的深圳书城,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部署、环境卫生消杀等各项工作之后,近日正式开门迎客。
3
深圳书城重新营业 新设“教辅文具展销专区”
洛可可作为设计服务领域的企业,也会用自己的专业为医疗行业的客户做好设计服务。洛可可作为赛特智能的合作伙伴,与其共同打造这款智能配送机器人,提供了体验定义、外观设计和结构设计落地等一站式全流程创新服务。当下,尽管机器人在实际医疗场景中的应用仍然偏少,但是长期来看,智能机器与医院的结合,是未来医疗领域发展的必然趋势。
4
洛可可设计的配送机器人,助力武汉雷神山医院防疫一线
由北京电视台、灿星制作联合出品,五洲传播中心联合制作的全球首档长城文化体验类节目《了不起的长城》每周六20:30在北京卫视播出。
5
杨超越竟是个习武天才?搬砖小队“兵分两队”展开对决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2月16日,读创——深圳300万商事主体社交平台与福田区携手合作,正式上线“福田政务”+读创平台战略合作项目,为企业复工复产保“六稳”提供一站式服务。
2
深圳商报&读创携手“福田政务”,探索政务+媒体抗疫惠企服务新模式
”与刘润华的轨迹相似,另一位深圳市政协领导王芃,也是在担任深圳市规划国土局局长多年后,于2012年调往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担任党组书记、厅长,后来又回到深圳,现任深圳市政协党组成员。杨新洪曾长期在深圳市统计局工作,2015年7月任深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其间从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挂职任国家统计局设计管理司副司长,随后于2018年6月调任广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1979年--1983年武汉水利电力学院河流力学及治河工程专业学习1983年--1986年清华大学水力学及河流、海岸动力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1986年--1990年清华大学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习1990年--1994年深圳市环保局环境科学研究所工程师、高级工程师(1993.10)1994年--1995年深圳市宝安区环保局规划审批科负责人、科长(1995.06)、局长助理(1995.07)(其间:1995年参加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任观澜镇黎光村工作组组长)1995年--1998年深圳市宝安区环境保护局副局长1998年--2003年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局局长人选、局长(1999.01)、科协主席(2003.01),区政府党组成员(2003.04)(1997.09--1998.11参加深圳市领导干部美国进修班)2003年--2003年深圳市宝安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区科技局局长、科协主席2003年--...
3
深圳副市长王立新调省水利厅任“一把手”
深圳机场里也有深圳手信。记者注意到,在“深圳手信”里,精选出品味改革开放的6种味道,都有一个关键词,比如“澎湃”,深圳手信“黄金烤丝”,是深圳“宝芝霖”公司的杰作。“敢为天下先”的深圳,满地“豪情”,深圳手信“沙井蚝情”,礼献“豪情”的味道。
4
深圳手信:一张特色购物新名片
读创/深圳商报评论员胡蓉反映个人和企业信用行为的信用报告,被形象地称为“经济身份证”,数日前,这张事关亿万人切身利益的“经济身份证”升级了。如此,“经济身份证”才不会留下污点,信用价值才能发挥更大作用。这张“信用之网”越是编织得严密、发布得及时准确,就越能降低社会交易成本,提升社会经济的运行效率。
5
“经济身份证”升级凸显信用价值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