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深圳商报&读创携手“福田政务”,探索政务+媒体抗疫惠企服务新模式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李德林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童倩 黄青山


2月16日,读创——深圳300万商事主体社交平台与福田区携手合作,正式上线“福田政务”+读创平台战略合作项目,为企业复工复产保“六稳”提供一站式服务。为服务好辖区企业,双方将积极探索“政务+媒体”的抗疫惠企服务新生态、新模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防控指引、政策指引和申报服务。

在正式发布的读创——深圳300万商事主体社交平台APP上,“福田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整体入驻,一屏共融。用户在读创APP首页和商务工具栏目均可进入到福田政务,一站式办理复工复产保“六稳”等申报业务。根据双方合作协议,读创平台将联手福田政务近期开展复工复产一屏办、“福企11条”一屏办、“银企导航”一屏办等活动。全年将常态开展政府产业资金政策申报解读活动、双创硕果巡礼活动、智慧政务进千企巡礼活动等。在读创平台智力支持下,福田政务还将开设“企业服务工具箱”“企业服务留言箱”等个性化项目。

 image.png

据介绍,为了支持企业开工复产,春节后福田区政务服务中心仅用两天时间,2月2日便上线了“福田政务”小程序“我来跑”,为办事企业拓宽了线上办事渠道,最大限度减少了交叉感染风险。2月4日“福田政务”又推出“福企11条”的6条申办绿色通道,打通抗疫惠企政策服务的最后100米。

 

“与深圳企业肩并肩,共同抗疫、共盼春来!”读创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福田区政府携手合作,是读创——深圳300万商事主体社交平台服务企业的又一大扩容。疫情发生后,深圳300万商事主体社交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技术优势,推出了防疫科普与服务平台和战疫情企业服务两大平台,以及自主申报、确诊小区查询、疫情地图、辟谣平台、新冠肺炎知识科普、企业复工复产指引、惠企政策查询等19个融媒体产品,形成了服务个人用户与企业用户的全覆盖格局。两大平台上线以来,已与市公安局、腾讯教育、今天头条等机构展开合作,用户查询量超过4000万人次。下一步,深圳300万商事主体社交平台将加大与各级政府机构和企业的合作力度,接入更多为市民和企业服务的产品,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

image.png


 
 
 
  • 天气
▲大书城(含超大书城)全国配比抽样201901-202001销售变化如果说图书电商没有受到像实体书店那样的停业影响,那么数字内容在疫情期间的线上分发优势在这个特殊时期可以说是非常突出。▲2020年1月可比范围较大规模书店的月度同比分布状况据北京开卷日前发布的《2020年初“新冠”疫情下图书零售专题分析》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绝大多数实体书店1月同比下降,最大降幅高达90%。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魏沛娜2月12日,为助力全国出版单位及书店度过疫情难关,开卷推出书业暖春计划,号召更多机构加入支持出版单位及书店的队伍中。
1
疫情下的书店表现如何?北京开卷推出书业暖春计划
致敬。朗诵:赵玉(读创/深圳商报《文化广场》编辑)►诗歌◄《致敬。白衣战士春天的使者引胜利从黑夜穿过黎明的阳光►诗歌◄《致敬,中国脊梁》作者:李凤琳不知道,你们来自哪里不知道,你们姓甚名谁只知道,你们白衣白帽白口罩和两汪充满温柔和坚定的眼神使人们看到生命的希望只知道,你们饿极了就吃方便面累极了就席地而卧你们可以一天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但你们从不拒绝一双求助的手不允许恶魔带走任一同胞手足你们夜以继日地坚持战斗把亲人的担心和牵挂压入心底将满腔责任和使命扛上肩头脚步坚定,誓言铿锵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万千白衣天使手挽手肩并肩披荆斩棘,唱响悲壮的战歌众志成城,抗击新冠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呀从未惧怕和退缩以无私奉献、坚贞信仰之名以专业救助、各司其职之力以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为导共筑生命防护之城佑我华夏子民幸福安康你们劈波斩浪,负重向前壮哉,中国脊梁致敬,中国脊梁(稿件来源: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
读创诵读|致敬,白衣战士!致敬,中国脊梁!
2019年中国当代文学最新作品排行榜【中篇小说】《天体之诗》作者:孙频原载《北京文学》2019年第1期《长夜行》作者:常小琥原载《上海文学》2019年第3期《来访者》作者:蔡东原载《长江文艺》2019年第7期《杏的眼》作者:李佩甫原载《小说月报·原创版》2019年第1期《骨肉》作者:马小淘原载《收获》2019年第6期【短篇小说】《炖马靴》作者:迟子建原载《钟山》2019年第1期《木佛》作者:冯骥才原载《北京文学》2019年第11期《火车》作者:宁肯原载《收获》2019年第5期《头条故事》作者:乔叶原载《北京文学》2019年第7期《制琴记》作者:阿占原载《中国作家》2019年第9期【报告文学】《中国天眼·南仁东》作者:王宏甲原载《中国作家·纪实版》2019年第4期《腾笼换鸟》作者:周建新原载《北京文学》2019年第11期《大国行动》作者:黄传会原载《人民文学》2019年第4期《“莱西经验”诞生记》作者:铁流原载《人民日报》2019年9月11日《一个中国人在中国》作者:曾维浩原载《花城》2019年第6期【散文随笔】《<金刚经>简论》作者:余秋雨原载《美文》2019年第6期《米兰讲座》作者:余华原载《作家》2019年第6期《兰姑姑的戏票》作者:刘心武原载《文汇报》2019年7月2日《皮鞋》作者:漆剑荣原载《北京文学》2019年第1期《与你遥遥相望》作者:陈福民原载《十月》2019年第4期...
3
“2019年中国当代文学最新作品排行榜”揭晓,深圳作家蔡东《来访者》上榜
甜宠网剧《奈何BOSS要娶我》第二季今日发布终极版预告片和海报。
4
“凌氏夫妇”感情亮红灯?《奈何2》终极预告有点虐
北京时间2月10日,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杜比剧院落下帷幕
5
第92届奥斯卡颁奖,韩国影片《寄生虫》成最大赢家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与刘润华的轨迹相似,另一位深圳市政协领导王芃,也是在担任深圳市规划国土局局长多年后,于2012年调往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担任党组书记、厅长,后来又回到深圳,现任深圳市政协党组成员。杨新洪曾长期在深圳市统计局工作,2015年7月任深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其间从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挂职任国家统计局设计管理司副司长,随后于2018年6月调任广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1979年--1983年武汉水利电力学院河流力学及治河工程专业学习1983年--1986年清华大学水力学及河流、海岸动力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1986年--1990年清华大学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习1990年--1994年深圳市环保局环境科学研究所工程师、高级工程师(1993.10)1994年--1995年深圳市宝安区环保局规划审批科负责人、科长(1995.06)、局长助理(1995.07)(其间:1995年参加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任观澜镇黎光村工作组组长)1995年--1998年深圳市宝安区环境保护局副局长1998年--2003年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局局长人选、局长(1999.01)、科协主席(2003.01),区政府党组成员(2003.04)(1997.09--1998.11参加深圳市领导干部美国进修班)2003年--2003年深圳市宝安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区科技局局长、科协主席2003年--...
2
深圳副市长王立新调省水利厅任“一把手”
深圳机场里也有深圳手信。记者注意到,在“深圳手信”里,精选出品味改革开放的6种味道,都有一个关键词,比如“澎湃”,深圳手信“黄金烤丝”,是深圳“宝芝霖”公司的杰作。“敢为天下先”的深圳,满地“豪情”,深圳手信“沙井蚝情”,礼献“豪情”的味道。
3
深圳手信:一张特色购物新名片
读创/深圳商报评论员胡蓉反映个人和企业信用行为的信用报告,被形象地称为“经济身份证”,数日前,这张事关亿万人切身利益的“经济身份证”升级了。如此,“经济身份证”才不会留下污点,信用价值才能发挥更大作用。这张“信用之网”越是编织得严密、发布得及时准确,就越能降低社会交易成本,提升社会经济的运行效率。
4
“经济身份证”升级凸显信用价值
【读创/深圳商报广州1月16日电】(特派记者陈小慧苑伟斌)1月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深圳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深圳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媒体记者提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谭彪摄有记者问到深圳在科技创新上有什么具体措施。
5
深圳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王伟中陈如桂答记者问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