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广湛客专线路初步确定  佛山火车站将改建成高铁站!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王德斌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佛山火车站拟改建成高铁站,变成广湛铁路佛山站!350公里/小时!未来,从佛山中心城区出发,北往京津冀、南至海南省,一路高速畅达,非常方便!广州一家国际咨询公司近日披露了一则《关于《新建广州至湛江铁路工程项目(佛山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评估前公示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该公告显示,广湛客专进入佛山市禅城区后,将于现有佛山站西侧设佛山站(改造既有佛山站作为高铁客站),这意味着目前的佛山火车站有望改造成为高铁站。4月25日,佛山市轨道交通部门予以证实,该公告为广湛铁路项目佛山段的前期工作之一,将佛山火车站改造为高铁站是初步确定的建设方案,也是广湛铁路项目的推荐方案,目前待广湛铁路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批复后方可实施。

 广湛铁路佛山段与广茂铁路通道基本吻合

据佛山市轨道交通部门透露,目前已委托了广州一家国际咨询公司,对《新建广州至湛江铁路工程项目(佛山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根据国家相关文件要求,这是广湛铁路佛山段前期工作的重要部分。为此,该国际咨询公司对项目主要内容及风险分析结果予以公示。根据公告,广湛客专(即广湛铁路)位于广东省境内,线路自广州枢纽广州站引出,沿途经过广州、佛山、肇庆、云浮、阳江、茂名、湛江等市,终点规划为湛江北站。

广湛客专新建正线建筑长406公里,设11个车站,引入既有站2个(广州、湛江西),全线新建正线桥隧总长317公里,占线路长度的77.75%,其中桥梁长213公里,占正线长度的52.2%,隧道长104公里,占正线线路长度的25.5%;新建联络线、动车行走线桥梁总长26km,全线施工总工期为5年,广湛铁路投资估算总额为794亿元,静态投资总额为720亿元。

广湛铁路佛山段走向和站点设置备受关注。而此次公告披露,该项目线路离开广州市,进入佛山市南海区后,将利用既有线增建二线,与广茂铁路通道基本吻合。进入佛山市禅城区后,将于现有佛山站西侧设佛山站(改造既有佛山站作为高铁客站)。出站后新建双线向西行进入佛山市南海区,上跨穿过罗村、佛一环高速和东平水道,继续西行分别经过佛山市三水区南侧和佛山市高明区北侧,出佛山市高明区进入肇庆市高要区,于肇庆市高要设新干线机场站(地下)。后西行进入佛山市高明区,以隧道下穿合水鹿田森林公园,出佛山市高明区后进入云浮市新兴县。

 初步确定改造佛山火车站 仍待批复

根据上述批复的项目内容,佛山火车站被纳入广湛铁路佛山站改造的考虑目标。对此,佛山市轨道交通部门表示,改造佛山火车站为高铁站,的确是广湛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中的推荐方案,也是目前初步确定的建设方案。不过,由于工程可行性研究的工作仍未完成,有待批复,需要获得批复后方可最终确定和实施。

据了解,鉴于广湛高铁初步工程方案已经通过专家评审,新高铁站利用佛山火车站设站也初步确定,目前佛山市禅城区已启动了沿线改造的前期工作。这对于佛山而言,广湛铁路进入中心城区,佛山市市民可以更加方便快捷地乘坐高铁去往广深港以及全国大部分区域,进一步增加了佛山客流的出行效率。

公告还显示,广湛铁路项目东接广州枢纽,通过京九、京广以及沿海客专可抵京津冀、长三角、海西和长株潭等地区,西连湛江枢纽,通过合湛、湛海铁路可达北部湾、海南岛等地区,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350公里/小时沿海铁路客运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带动和引导沿线城镇体系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未来,从佛山出发,北往京津冀、南至海南省,客流都可以一路高效畅达,非常方便。

根据此次公告,新建的广湛铁路新干线机场站位于肇庆市高要区内。对此,佛山市轨道交通部门透露,该站的选址还未最终确定,将会结合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的选址来进行设置。目前,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的选址也仍未公布。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广湛铁路新干线机场站是一个地下高铁站,未来将与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快速接驳,使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成为综合大型枢纽。

2016年,佛山火车站改造成现在古色古香的模样。见下图。



 
 
 
  • 天气
此次随行带队的飞越彩虹基金会秘书长王芳觉得参演的卡耐基音乐会如此圆满:孩子们在演出关领略了世界各地多元音乐呈现与诉说,张博士将中美两国华人下一代融汇至一个舞台同台歌唱的梦想成真,飞越彩虹也把中华多民族缤纷的色彩完美展现在纽约的美丽春天里。这次又是他邀请深圳彩虹合唱团的成员加盟晶晶合唱团参演卡耐基音乐季,给飞越彩虹合唱团的孩子打开了通往卡耐基音乐厅的直通车。童声合唱就像一根美丽的红线,把旧金山湾区硅谷晶晶、深圳彩虹、波士顿繁星这三个童声华人合唱团相聚在卡内基音乐厅的舞台上,合力展示出海外内华人童声的美好。
1
童声空灵美好!飞越彩虹合唱团从深圳唱到美国卡耐基音乐厅
展览展出从战国时期至民国晚期的120余盏古灯具,同时,现场还有近现代灯具展览区以及灯光互动装置,在这里,观众通过2000年灯具发展史,发现历史变迁中的文明印记、科技发展。此次展览旨在让更多市民了解古代灯具的发展历程及其背后的文化内涵,更好地理解现代科学技术的源头何在,以及当今的灯光工程给一座城市带来的文明和温度。展览现场还以现代科技技术展现古代走马灯旋转的场景,同时设置了猜灯谜等灯光互动项目,为观众带来声光电交融的新奇感受。
2
看,藏在灯具里的科技之光!120余盏古灯具南山展出
▲“初熟的果子——黑玛亚时尚十周年赞美大典”上演的话剧《拯救》据悉,本次活动也是maia's品牌十年盛典。▲“初熟的果子——黑玛亚时尚十周年赞美大典”上演的话剧《初啼》她的作品被誉为“时尚类丛书中少有的深度读本”“有灵魂有能量的书”“具有真理性启示的美学力作”,在全国各类图书销售榜单里长期居于时尚、文化类畅销书之列。▲黑玛亚新书《每个日子,都有生命的礼物》黑玛亚最新生活随笔一直用心追求美善真理和“时尚精神化”的黑玛亚,是中国第一位从美学高度系统阐述时尚的美学专家,是拥有国际化视角的形象设计师、服装设计师、品位传播者。
3
maia's十岁了!时尚生活美学家黑玛亚新书首发
作者关注鲁迅的生活细节,通过细致的阅读对鲁迅的形象进行了考证、纠错和补充,深度还原鲁迅的日常趣味,将神坛上的鲁迅送回到人间烟火的氛围中,使我们在这本书里遇到的鲁迅面目生动,血肉丰满。其中《小闲事:恋爱中的鲁迅》被中央电视台“子午书简”栏目制作五期专题节目,入选当当网2009年度文学类图书畅销榜。”这些年,我组织了无数鲁迅的论坛,和不少研究鲁迅的专家交流,有一个共识,那就是:既然鲁迅先生在中国文学史上已经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那么,作为后人,我应该感到光荣和骄傲。
4
深圳文学之窗(音频)|《花边鲁迅》“意外到来的孩子:海婴”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梁瑛作为深圳至美术馆年末推出的跨年艺术盛宴,由至美术馆与何止艺术共同主办的“大美精微——陈湘波艺术精品展”1月4日在至美术馆拉开帷幕。”陈湘波认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对人的关注是最主要的。主办方认为,“大美精微”,是对陈湘波艺术创作较为完整而体系化的一个概述。
5
这个春节,到至美术馆看陈湘波艺术演绎“大美精微“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如果宣传强调国企党建的意义只侧重于有利于国企本身的改革经营发展,实际上降低了国企党组织应有的职能作用。国企党建的意义宣传是双重的。第一,关于党建之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问题。
2
社科院发布国企党建发展报告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3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4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肖亚庆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张茅同志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5月1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月1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5
肖亚庆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