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厨房成藏毒“仓库”  37斤大麻塞满厨柜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王德斌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亦萌  通讯员  周锋

“两室一厅的出租屋,看似是正常租住。可到了厨房,整洁的厨柜竟却没有一件厨具,不由让人起疑。打开柜门一看,里面竟塞满了70多包毒品大麻!”日前,龙岗警方破获一特大走私毒品案 ,抓获2名涉案嫌疑人,查缴疑似毒品大麻77包,重约37公斤。


发现走私贩运毒品线索

今年3月份,龙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侦破一宗涉毒案件时,掌握到另一条重要的案情线索:一男子活跃深港两地走私贩运毒品。

获悉线索,在市局禁毒支队的指导下,龙岗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禁毒大队及罗岗派出所警力组成专案组,全面展开线索核查,初步锁定嫌疑男子叫陈某,租住在罗湖一小区。

抖音视频露出嫌疑人“四驱车”玩家身份

为查清陈某涉毒证据,专案组组织民警布控蹲守。连续地跟踪观察,民警发现陈某除了定期往返深港两地外,还经常辗转广州、东莞及深圳等地,每次手中都提着一个装有“迷你四驱车”的透明塑料盒,并无其他可疑线索。

“陈某只是一名四驱车玩家?”专案组一边按排警力继续跟踪追查,一边搜集“四驱车”的相关信息。没多久,民警就从网络上找到一个抖音公众号播放的“四驱车”比赛视频,从中发现陈某参加比赛的镜头。陈某确是一名“四驱车”玩家!但陈某并无其他职业和固定经济来源,有可能是以“四驱车”玩家的身份掩护走私贩运毒品,专案组决定长线经营。


厨柜塞满70余包毒品大麻

接下来的时间,跟踪追查的民警变成了“四驱车”的”爱好者”,凡是陈某出去参加的比赛,民警都是一路“相伴”。就这样,历经两个月的跟踪,侦查终于取得了进展,民警获悉陈某约定快递员在5月26日晚邮寄包裹到香港的信息。

当晚18时许,专案组在陈某租住的小区张网以待。不一会,民警就发现陈某在楼下出现,将一个纸箱交给快递员,随后“打的”离开。见此情形,专案组兵分多路,一路民警在途中截下快递员开箱检查,发现纸箱中放有4大包重约2公斤的疑似毒品大麻。紧接着,另一路民警同时行动,在一红绿灯处将准备前往罗湖口岸的陈某抓获。看到突然而至的民警,陈某露出惊讶的表情,随后镇定下来,只是交待了邮寄毒品的犯罪事实,然后低头不语。

“租住的房间应该就是藏毒地点。”见狡猾的陈某装聋作哑,身上也没找到其租住房间的钥匙,在不知房间里有无其同伙的情况下,顾不上随时可能出现的危险,民警当即破门搜查。当民警进入房间,果然发现房里还有一名女子,立即将其控制,随后展开搜查。可两室一厅的出租屋里,除了简单的家俱,并没发现异常情况。当民警走进厨房,细心地观察到整洁的厨柜竟却没有一件厨具,顿时起疑,立即打开柜门,只见里面竟塞满了73包重约35公斤的毒品大麻。

民警介绍,嫌疑人陈某无正当职业,租住房间后,将大麻藏在厨柜中,后来认识了“失足女”胡某,正好胡某无固定住所,两人一拍即合,平时陈某以“四驱车”玩家的身份避免引人注意,而胡某则在家中负责看管大麻。表面上是“情侣”租住,暗地里走私贩运毒品。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胡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之中。


 
 
 
  • 天气
△刘晓庆《武则天》关晓彤作为目前来到巅峰舞台上最年轻的竞演嘉宾,她亮相的作品是改编自经典电影《搭错车》的剧目,出演被收养的女孩小美。今晚她将出演剧目《武则天》。这次她请来了金牌班底前来助阵,今晚她将在这个舞台上演绎一个什么样的武则天。
1
“演员”进入下半季单人淘汰赛!刘晓庆再度霸气出演千古女帝
▲三丰艺术馆、北京荣宝拍卖驻深办事处本次展览由三丰艺术馆和北京荣宝拍卖联合主办。“这些作品或有权威出版,或直接得自作者和家属本人,均附有北京荣宝拍卖收藏证书或作者合影。▲参展的宋代仲尼式“簾泉”古琴此外,三丰美术馆将常年设立“荣宝雅集”,展示经由北京荣宝拍卖筛选过的一批来源可靠、质量有保障的艺术作品。
2
别错过!齐白石吴冠中张大千原作空降深圳
有专家学者认为:要根据职工队伍的需求、根据新兴产业的属性、新兴产业功能的特点转换传统的服务功能创新构建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服务设施,更好的服务新时代,适应深圳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的需要。建立制造业职工培训的文化教育平台,根据新兴产业属性、新兴产业工人特点,转换传统的服务功能,创新构建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服务设施,更好的培养出技能型工人。有专家学者谈到深圳制造业工人数量缺乏也需要技能培训的现状,造成这种现象有五种原因:一是农民工作为深圳产业工人的主体,收入不高,享受城市公共服务较少。
3
深圳学术沙龙研讨新业态环境中职工文化需求的新模式
”近年来,《忠犬八公的故事》、《一条狗的使命》等众多影片以宠物与主人间的相互羁绊引爆观众泪点,此次《小Q》却独树一帜,以一只导盲犬为视角,将社会服务犬毫无怨言为人类服务一生的故事娓娓道来,用现实意义方式表达了服务犬对于人类的忠诚以及社会的贡献,击中人犬间的至善情感。导盲犬是经过严格训练的狗,是工作犬的一种。△罗永昌中国约有1700万视障人士,而服役中的导盲犬却不到200只。
4
梁咏琪呼吁关爱导盲犬,进影院看《小Q》要备足纸巾
唐三彩、特种工艺铜镜、丝绸纱罗三类器物在唐朝最风行讲座一开始,尚刚就指出,“唐人好色”是唐代工艺美术的重要特质。(主办方供图)讲座中,他为听众展示了许多珍贵的文物图片,例如唐代瓷器“华彩”之冠的唐三彩,在唐代非常流行、富丽堂皇至极的特种工艺铜镜,用来装樱桃的金花银笼果篮,精美绝伦的五弦琵琶,染色、雕刻、填金的象牙器,以及“用色之多,用色之大胆,效果之富丽、明快、健康,都是前代染织作品上所见不到的”唐代丝绸纱罗。尚刚从唐三彩、特种工艺铜镜、丝绸纱罗等多个方面,讲述了唐代工艺美术的重要特质,即“唐风尚奢靡,唐人喜张扬,几乎所有高档工艺品都在追求色彩的繁丽”,他把这种特质总结为“唐人好色”,而这种风气与统治集团的背景、好尚等息息相关。
5
讲座|尚刚:唐代人为啥“好色”?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来源:新华视点浏微博。【习近平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宣布: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5日至7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2
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27日晚,微芯科技成为首批科创板上会企业的公告一出,其背后影子股应声大涨。记者5月29日致电微芯生物,公司深圳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处于静默期,不便接受采访。微芯生物招股书显示,微芯生物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发行后总股份不超过41000万股。
3
跻身科创板首批上会企业有何不寻常?深企微芯生物研发投入占比高达56%
数据显示,北上资金29日净卖出中国平安5.27亿元、贵州茅台2.5亿元,净买入五粮液、温氏股份逾1亿元。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8日,沪股通持股比例前五名分别为上海机场、方正证券、顾家家居、首旅酒店、三棵树,持股比例均超过13%。数据显示,北上资金29日净流出32.5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7.7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73亿元。
4
北上资金重归净流出,5月净流出逾500亿元
据统计,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规模已达7381亿元。至此,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规模已达7381亿元。上交所地方债市场规模不断攀升,重要性显著提高。
5
辽贵两省发行252亿元地方债,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7381亿元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