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梁咏琪呼吁关爱导盲犬,进影院看《小Q》要备足纸巾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沛晗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文 韩墨/图

由星皓影业出品,罗永昌执导,任达华、梁咏琪、罗仲谦等十余位两岸明星主演的导盲犬题材治愈系电影《小Q》将于8月1日登陆全国院线。5月27日,导演罗永昌、主演梁咏琪来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学楼进行“我愿意与导盲犬同行”主题高校见面会路演,呼吁全社会给予导盲犬更多关爱和支持。


△梁咏琪

电影《小Q》改编自感动了3亿亚洲观众的小说《再见了,可鲁》,讲述聪明伶俐的拉布拉多猎犬小Q,从出生到被培训成一位导盲犬,终其一生为人类服务的感人故事。导盲犬是经过严格训练的狗,是工作犬的一种。它们懂得很多口令,可以带领视障人士安全地走路,当遇到障碍和需要拐弯时,会引导主人停下以免发生危险。


△罗永昌

中国约有1700万视障人士,而服役中的导盲犬却不到200只。大众对于导盲犬的认知度较低,导致视障人士与导盲犬无法得到平等对待。例如,许多人都不知道对待导盲犬的“四不一问”原则,即不喂食、不抚摸、不呼唤、不拒绝和主动询问视障人士是否需要帮忙。


导演罗永昌表示,影片基于小说本体进行了彻底的本土化剧作构建,用细致入微的感情刻画阐发导盲犬的“爱与忠诚”,将大爱无言与中国式感动进行最大化结合呈现,“电影的拍摄初衷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讲述一个动人治愈的故事,推动中国导盲犬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忠犬八公的故事》、《一条狗的使命》等众多影片以宠物与主人间的相互羁绊引爆观众泪点,此次《小Q》却独树一帜,以一只导盲犬为视角,将社会服务犬毫无怨言为人类服务一生的故事娓娓道来,用现实意义方式表达了服务犬对于人类的忠诚以及社会的贡献,击中人犬间的至善情感。梁咏琪也呼吁大家关注和关爱导盲犬,“这次跟狗狗拍摄挑战很大,有很多狗狗的镜头,不是一两天的时间可以拍完,很佩服他们的耐性。”


作为特邀嘉宾,中国首只具有国际资格的导盲犬Candie的使用者连勤也现身说法,针对近期“合肥第一只导盲犬上公交被拒”事件进行讨论,并通过娓娓道来与导盲犬多年的相伴点滴,呼吁社会大众拒绝冷漠,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与导盲犬同行”。


在路演现场,剧组还特意设置了导盲犬体验环节,让大家在专业训导师及演员的辅导鼓励下,近距离接触导盲犬、使用导盲犬,通过戴上眼罩由导盲犬带领躲避、穿越障碍,切实感受到导盲犬对于视障人群的重要意义。此在与大家的互动中,影片主演们坦言《小Q》是他们从影以来出演的最感人至深的电影,并提醒观众在8月1日进影院时一定要备足纸巾。


 
 
大湾区
 
  • 天气
唐三彩、特种工艺铜镜、丝绸纱罗三类器物在唐朝最风行讲座一开始,尚刚就指出,“唐人好色”是唐代工艺美术的重要特质。(主办方供图)讲座中,他为听众展示了许多珍贵的文物图片,例如唐代瓷器“华彩”之冠的唐三彩,在唐代非常流行、富丽堂皇至极的特种工艺铜镜,用来装樱桃的金花银笼果篮,精美绝伦的五弦琵琶,染色、雕刻、填金的象牙器,以及“用色之多,用色之大胆,效果之富丽、明快、健康,都是前代染织作品上所见不到的”唐代丝绸纱罗。尚刚从唐三彩、特种工艺铜镜、丝绸纱罗等多个方面,讲述了唐代工艺美术的重要特质,即“唐风尚奢靡,唐人喜张扬,几乎所有高档工艺品都在追求色彩的繁丽”,他把这种特质总结为“唐人好色”,而这种风气与统治集团的背景、好尚等息息相关。
1
讲座|尚刚:唐代人为啥“好色”?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杨青5月31日,以深圳本土自然观察者南兆旭近二十年的行走与书写经验为素材和灵感创作的深圳原创系列纪录片《深圳自然笔记》,将亮相央视九套,首播时间为22:08,连播两集,6月1日当天有两次重播。《一片湿地的生存智慧》瞄准地的华侨城湿地公园,这里是深圳著名的网红打卡地,一年一度侯鸟南飞时,鹏城观鸟者几乎倾巢出动,汇聚这里,用长枪短炮凝固侯鸟们美丽的身姿。深圳被称为“设计之都”,平面设计在全国乃至全球都非常有影响力,但是在深圳的塘朗山中,有一批天才设计师——昆虫艺术家们,他们的房子或者服装都极具创意性,你只知道背着房子的蜗牛,殊不知还有一种从小背着房子的蓑娥,被称为昆虫界的小房奴。
2
深圳本土原创《深圳自然笔记》系列纪录片5月31日将亮相央视九套
来自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的十位优秀师生选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诗歌朗诵盛宴。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夏和顺通讯员蔡淑琳5月29日晚,“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第四场活动公益文化讲座之“月点波心一颗珠——白居易的诗意人生”在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举办。爱诗家创始人刘建彪带领宝山技工学校的师生们一同品读白居易的诗歌,感受数百年前诗人的万千心绪。
3
“品味白居易,体会诗意人生”公益文化讲座受热捧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梁瑛作为深受儿童欢迎的国际艺术赛事,2019深圳儿童绘画大展将于6月1日开始面向海内外3-12岁少年儿童征集参展作品,与去年的首届展览相比,今年的展览新增创意作品单元和公众人气奖项,征集范围更广,配套活动更多。新增创意作品单元本次儿童绘画大展的作品征集工作已经开始,今年的作品形式将更加丰富,新增创意作品单元。5月29日,由深圳市妇儿工委、深圳市妇联、港铁(深圳)联合“2018深圳儿童绘画大赛”组委会共同设计制作的“‘童心共绘大湾区’深港澳儿童友好彩绘地铁专列”首发,近400幅2018深圳儿童绘画大赛的获奖作品被选用,与来自于香港、澳门少年儿童的绘画作品一道,被制作成了儿童彩绘地铁专列,并于港铁(深圳)4号线运行一个月。
4
新增创意单元及人气奖项,2019深圳儿童绘画大展六一启动作品征集
目录音乐·舞蹈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六一儿童节专场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芭蕾舞剧《天鹅湖》致童年——8090童年经典回忆演唱会德德玛见面会林军音乐会——中国最强音【榕树音乐会2019】原创音乐集结地@科技园第五场戏剧·表演卡通动漫儿童舞台剧《企鹅的北极熊爸爸》儿童音乐喜剧《黑光剧:光影奇遇》保加利亚暖心故事创意剧《顽皮小精灵》拉脱维亚亲子综艺秀《亚特兰蒂斯海底奇幻之旅》亲子滑稽音乐互动秀《马戏演员不见了》第十四届沙沙讲故事·儿童故事大王(儿童组)总决赛电影《哥斯拉2:怪兽之王》(美国)《托马斯大电影之世界探险记》(英国)《哆啦A梦:大雄的月球探险记》(日本)《黑鲸》公益观影展览·互动香蜜公园第二届儿童创客节东观西望——文祯非艺术作品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展:儿童视界TOUCH:2019安奈儿一起长大艺术展文化·讲座【市民文化大讲堂】走近心学:发现中华文化之美【市民文化大讲堂】从西递到深圳【深圳读书会】如何正确吵架【深圳晚八点】文学期刊现状与文学创作生态【水墨留声小讲坛】张大千的绘画生涯与中国画的鉴赏艺术音乐·舞蹈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六一儿童节专场时间:6月1日20:00地点:深圳大剧院简介:音乐会由乐团艺术总监、常任指挥崔鸿嘉执棒,特邀德国长笛家马丁·睿茨担任嘉宾,为小朋友献上莫扎特《长笛G大调协奏曲》和《彼得与狼》等充满童心童趣的动听乐曲,用音乐讲述经典故事。展览·互动香蜜公园第二届...
5
深圳周末艺文指南(6月1日、2日)献给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们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来源:新华视点浏微博。【习近平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宣布: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5日至7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2
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27日晚,微芯科技成为首批科创板上会企业的公告一出,其背后影子股应声大涨。记者5月29日致电微芯生物,公司深圳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处于静默期,不便接受采访。微芯生物招股书显示,微芯生物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发行后总股份不超过41000万股。
3
跻身科创板首批上会企业有何不寻常?深企微芯生物研发投入占比高达56%
数据显示,北上资金29日净卖出中国平安5.27亿元、贵州茅台2.5亿元,净买入五粮液、温氏股份逾1亿元。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8日,沪股通持股比例前五名分别为上海机场、方正证券、顾家家居、首旅酒店、三棵树,持股比例均超过13%。数据显示,北上资金29日净流出32.5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7.7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73亿元。
4
北上资金重归净流出,5月净流出逾500亿元
据统计,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规模已达7381亿元。至此,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规模已达7381亿元。上交所地方债市场规模不断攀升,重要性显著提高。
5
辽贵两省发行252亿元地方债,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7381亿元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