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3

读创网首页 > 图说 >
玩飞盘、溜边牧  观澜湖展现时尚国际范儿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文 图

12月8日,在观澜湖新城MH MALL前的大片草地上,观澜湖极限飞盘国际挑战赛和第二届百分百爱牧嘉年华两场趣味活动同步上演。110多名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极限飞盘好手在奔跑飞跃,展示高超的技艺。


相邻场地上,200只纯种边牧正进行“赶羊”、“赶鸭子”比赛。飞盘在飞,边牧在跑,降温后的深圳依旧是热闹欢腾。据了解,观澜湖近来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体育嘉年华和萌宠欢乐聚等文化IP,大量张扬青春活力和时尚潮流的系列活动正逐步呈现。


小飞盘大魅力 男女混合百人参战今天的飞盘挑战赛“国际范儿”十足,110名选手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澳门、美国、加拿大、德国、印度、英国等国家和地区。选手们在赛场上奔跑跳跃,不时展现出精妙流畅的传盘技巧和令人惊叹的飞扑接盘,让观众们大呼过瘾。


极限飞盘这项运动融合了足球和橄榄球的特点,看上去只是简单的一抛一接,却有着非常复杂的战术配合,具有无穷的魅力。飞盘运动对场地的要求不高,草坪、沙滩、篮球场包括室内空间都可以。这项运动在欧美国家已经有较高的普及度,不少大学都有飞盘校队。如今,这个“小众”运动在国内也在慢慢发展,有的中小学开展了极限飞盘运动的训练与兴趣班。


来自深圳的选手林小姐表示,飞盘运动入门门槛低,而且是男女混合的运动,比赛精彩激烈但又基本没有身体对抗,非常适合朋友、同事一起玩。“我们这个队在观澜湖打过几场比赛了,体验过仿真草的场地,这次又是在标准的真草足球场里玩,感觉我们配合得更默契了!


200只边牧集体温习传统赶羊“手艺”今年年初,过百只边牧曾齐聚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进行障碍赛、拔河、技能PK等趣味活动,当天参加聚会的狗狗清一色为边境牧羊犬,数量居深圳同类活动之首。今天的活动再次破了纪录,近200只边牧聚集,而且比赛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


边境牧羊犬是一种天生就自带牧羊属性的犬种,它的“传统手艺”就是牧羊。于是,观澜湖当天竟真找来了两只羊,而且还有几只鸭子作为比赛道具。规则是在限定时间2分钟内,把羊或者鸭子从起点赶到终点,狗狗不可碰触羊和鸭子的身体,否则淘汰,时间最短者胜。规则虽如此,但不少狗狗其实从未见过羊和鸭子,比赛现场于是笑果百出:有的狗狗奔上去就跟羊打闹起来;有的则只是“高冷”地瞄一眼对方,接着自己玩儿自己的;当然也有狗狗“传统基因”复活,小心翼翼跟在后面放起了羊。


此外,主办方还安排了竞速赛、障碍赛、拔河等赛事,还与隔壁场地呼应玩起了叼飞盘大赛。边牧宠主的召集人Calvin是名资深“铲屎官”,对他来说,组织200只边牧一起参加活动,压力很大同时也很有成就感。“大家都有爱护动物、文明养犬的理念,这是我们能顺利举办活动的前提之一。另外重要的是场地,观澜湖有这么大一片草坪给宠物玩耍,而且其它的餐饮、住宿等业态都对宠物很友好,这实在很难得!”近年来,观澜湖度假区不断提升服务设施和水平,为游客们呈现了大量宠物互动活动,已形成一种“宠物友好型文化”。据活动有关负责人透露,观澜湖近来又连续推出主题活动,涵盖文化创意、体育赛事、时尚潮流、萌宠友好等等主题,旨在打造一个青春活力飞扬,国际气息浓厚,并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创意社区,进而促进文旅融合,助力人文湾区建设。“活动将会常态化、定期化举办,青年人是主体,但一家老小都会在这里享受到乐趣和精彩。”


 
 
 
  • 天气
△广州公安这家公司占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份额七成无人机,早已应用于生产、生活领域的方方面面,走进工厂、走进校园、走进赛场。自2006年成立以来,DJI大疆创新仅用不到12年的时间,就成长为占据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七成以上份额,在全球民用无人机企业中排名第一的行业“独角兽”。今年国庆,亿航白鹭带来999架无人机,与成龙合作完成了一场无人机的“歌声魅影秀”。
1
今晚《技行天下》告诉你,神通广大的无人机还能这么玩
12月7日下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深圳市音乐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队声乐专场演出”活动在梅林卓越汇北广场草坪圆满举行。作为深圳知名的品牌文化活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是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而设。据了解,“温暖你的心”深圳市音乐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和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重要指示,常年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把党的声音和关怀带“到人民中去”,送去欢乐和文明。
2
赞!这一场深圳市音乐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队声乐专场演出大受欢迎
深圳市古迹保护协会、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所、深圳市勘察研究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等单位近年来积极探索文物保护新途径
3
深圳活化利用古建筑引关注
由冯小刚执导,张翎编剧,黄轩、杨采钰、徐帆、Lydia Peckham 主演的贺岁电影《只有芸知道》将于12月20日公映。
4
杨坤献唱冯小刚贺岁片《只有芸知道》主题曲,黄轩真情表白杨采钰
美轮美奂的国宴青瓷、创意无限的马尾绣织品、充满民族风情的蜡染画艺术品等共同勾勒出深圳本土高校文创力量的新面貌。
5
深职院文化创意产品研发院揭牌 “溯艺至臻”展深圳高校文创雄厚实力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要积极探索实践,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先行示范、作出贡献。主讲人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深厚的知识积累和深厚的融汇贯通能力,让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深受启发、深受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群众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抓好机关党的建设,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制度是国家的根本领导制度,切实重视党建对机关各项工作的引领,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上,体现在履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上,体现在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上,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2
深圳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此次开工的深港开放创新中心、深港科创综合服务中心是深圳园区继6月底皇岗口岸重建工程开工之后又一批新开工项目,其中,深港开放创新中心是深圳园区西翼——福田保税区内首个新建项目,深港科创综合服务中心是深圳园区首个城市更新项目。同时开工的14个卫星园区和配套项目,将充分利用中心城区的空间资源、金融和专业服务业优势,支撑合作区源头创新,打造深港科技创新产业走廊,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两个中心将为深圳园区新增约30万平方米高品质科研空间,与先期建成的深港协同创新中心等四大科研载体一并构成合作区深圳园区核心启动区,为高端科研资源入驻提供约67万平方米科研空间。
3
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15亿元!
通过两天学习研讨,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坚定的信心,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更准确的把握,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思路和工作安排,进一步优化完善落实市委“1+10+10”工作部署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举措,推动新时代深圳改革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深圳贡献。程步一表示,全市各区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安排,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奋力推进新时代深圳改革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努力打造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城市范例”。
4
深圳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一曲终了,间歇时,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林大叶也热情地与现场观众交流,“非常高兴能在这么美的地方为大家演奏,希望深圳交响乐团以后每年都能来这里,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在深圳交响乐团现场演奏声中,千余观众自觉站立,挥舞着手里的小五星红旗,高声合唱,共同唱响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也将全场演出气氛推向最高潮。11月16日晚,由著名指挥家林大叶执棒的深圳交响乐团压轴登场,倾情献艺,一口气演绎了15首红色经典曲目,成为本届水上音乐会的“重头戏。
5
这场美轮美奂的水上音乐会,在龙岗大运湖畔落下帷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