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开工,总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汪波

    9月1日上午,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开工仪式在深圳(哈尔滨)产业园科创总部项目现场举行。

2017年3月,国务院印发了《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正式拉开深圳和哈尔滨开展对口合作的序幕。

†26平方公里规划效果图

深圳(哈尔滨)产业园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深哈合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根据哈深对口合作目标任务要求,把园区合作作为两地产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重要抓手,依托园区导入深圳先进的产业发展机制和管理运营模式,力争在全国三省四市的对口合作工作中走在最前列,树立对口合作的“深圳样板”。

†1.53平方公里规划效果图

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位于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内、哈尔滨新区西部,总规划面积约26平方公里。其中,1.53平方公里为核心启动区,由深哈两市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负责规划设计、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首个启动项目科创总部占地约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39.4亿元。

·

深圳(哈尔滨)产业园亮点

·

1
园区规划


·

2
“1+1+3+4”空间规划结构

·

“一轴”

打造一条贯穿南北的产城服务核心轴。由带型公园、绿道串联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的核心功能,(从南到北)包括滨江湿地公园、科技公园、中央绿廊、深哈新兴产业中心、大科学城、蓝天碧海产业园、产城综合服务中心、发生渠海绵公园、休闲游乐中心、综合保税服务中心。

“一网”

打造一个蓝绿空间交织的生态网络。结合现状水系(横向的发生渠+纵向的双面口渠)和两侧绿地,打造一条10公里长的海绵公园,以其作为主干蓝绿空间向腹地延伸,打通多条公共空间廊道,形成连续通达的生态网络。


·

“三大新兴产业组团”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组团、新材料产业组团、智能制造产业组团。三个产业方向围绕现状产业基础进行布局,主要为中大型企业提供规划化生产空间。


·

“四个核心功能区”

新兴产业中心:主要为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产业提供初创研发、孵化加速、中试生产等产业生命周期前端的空间载体和服务平台;

产城综合服务中心规划商业综合体、总部办公、文化娱乐、体育休闲等多样化的公共功能;

休闲游乐中心:结合现有奥特莱斯和温泉小镇以及水体景观,打造具有欧罗巴风貌特色的、集商业休闲旅游度假功能于一体的消费目的地;

综合保税服务中心:提供研发设计、加工制造、市场营销、物流分拨、检测维修、商业配套等完善的保税区服务。


·

3
“1+1+N”政策体系

·

强化引领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研究,在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打造“1+1+N”政策体系,推动哈尔滨市制定《关于加快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发展的若干意见》及《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并根据园区需求制定《招投标评定分离管理办法》《新型产业用房(M0)管理办法》《招商引资实施办法》《人才发展实施办法》《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科技创新发展实施办法》等配套措施,充分用好国家级新区的改革权、试验权、先行权,以能复制皆复制、宜创新即创新为原则,进一步创新完善园区的政策管理体制。

·



 
 
 
  • 天气
说起人类祖先,许多人印象中“辈分”最高的可能是著名的“人类老祖母”露西,但实际上在非洲发现的另一个古人类图迈的“年纪”约是露西的两倍。”现在古人类学界“摸”出来的一个主流观点是早期人类的“非洲起源”,这是因为目前发现的200万年前的古人类化石都在非洲。“世界上年代久远的古人类化石主要在非洲、欧洲和亚洲,在美洲和大洋洲迄今只发现了一两万年前的古人类化石。
1
最早的古人类是谁?原来“露西”不是最老那位
舞台上的人物和现实中的城市对接,撞击出的却是:丧、网红和36岁的独特味道。
2
赖声川版《北京人》:丧、网红和36岁的味道
“公共文化服务培训课程”定制项目广受赞誉,8月29日,2019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人才培训首期课程收官。
3
定制“公共文化服务培训课程”,龙岗创建省示范区首打“人才”牌
近日,作为“紫禁盐田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由故宫博物院古建部总工程师、研究馆员王时伟老师带来的学术讲座“颐养谢尘喧——乾隆遗产研究与保护”在深圳盐田紫禁书院举行
4
古建筑专家王时伟做客“紫禁盐田大讲堂” ,揭开乾隆花园的神秘面纱
5
苏轼一生走过哪些地方?“唐宋文学编年地图”告诉你!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世界著名花城,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部署要求,营造更加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城市环境,双方推动此次合作共建。双方将建立市、区联动机制,助力福田在提升环境品质方面先行先试,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在全市推广。依托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市城市管理领域的顶层设计和专业指导,结合福田区实际,此次共建将从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公厕建设和管理服务、创新城管执法勤务模式、文明养犬、探索物业管理城市5大方面展开。
2
5大方面提升环境品质!福田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标杆城区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28日消息,河源市委副书记彭定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96年1月任紫金县政府副县长1998年4月任紫金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2001年4月任龙川县委副书记2002年12月任龙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2003年4月任龙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2004年6月任龙川县委书记2005年3月任龙川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2006年12月任河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龙川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2007年3月任河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2007年4月任河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12年1月任河源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12年2月任河源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社工委副主任(兼)2012年5月任河源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督察长、市社工委副主任(兼)2016年7月任河源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督察长、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2016年9月任河源市委副书记2016年12月任河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18年10月至今任河源市委副书记。彭定邦简历彭定邦,男,1962年9月出生,汉族,广东五华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4...
3
河源市委副书记彭定邦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推进核心业务稳健发展上半年,该集团综合物流港全国布局取得新进展,网络拓展至24个物流节点城市,运营项目增加至13个,带来收入及盈利贡献分别为港币2.21亿元及港币2507万元。该集团收费公路板块经营超出预期,收费公路主业更加整固,上半年收费公路业务股东应占盈利同比上升56%至港币10.03亿元。同时梅林关二期(可售面积约6.8万平方米)和前海首期项目中与深业置地共同开发的住宅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下半年开始预售。
4
深圳国际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港币57.12亿元 将新增3个物流港项目
美方应尊重事实,客观看待中方所做大量工作,停止归咎于人,同时加强美国国内监管力度,以真正有效打击芬太尼类物质制贩和走私。美方如果要真正解决其国内的芬太尼问题,需要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中国政府愿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深化合作,着力推进芬太尼类物质国际共治,携手解决芬太尼类物质滥用难题。
5
美指责中国为芬太尼主要来源 外交部:完全与事实不符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