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龙大高速二期市政化改造规划主路双向8车道,科学城对外交通再提速
来源:
编辑:
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记者 肖晗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日前公示龙大高速市政化改造工程(二期)选址及规划设计条件研究基本生态控制线占用方案,于2024年5月3日前向社会征求意见。

据悉,龙大高速市政化改造工程(二期)位于光明区凤凰街道、光明街道、马田街道、新湖街道、公明街道和宝安区燕罗街道。项目南起现状光明立交北,北至现状罗田收费站,全长约11公里。

根据规划设计,龙大高速市政化改造工程(二期)拟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95-137米,总用地面积约143.41公顷。其中,楼村立交以南段道路设计速度80千米/时,标准断面为主路双向8车道、辅路双向6车道;楼村立交以北段道路设计速度100千米/时,标准断面为主路双向8车道、辅路双向4车道。

龙大高速市政化改造工程(二期)用地涉及公明北地区、光明大科学装置集群&楼村北片区、光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东片区和公明中心地区南片地区,对应4处法定图则将作局部规划调整。同期,约65.36公顷用地位于基本生态控制线范围内。根据《深圳市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规定》,该项目符合“重大道路交通设施”准入类型。

据悉,龙大高速公路(S31)是深圳市“八横十三纵”高快速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联系光明、宝安与龙华、福田的重要快速通道,全长28.2公里,与莞佛高速公路相接,2005年10月建成通车。2015年11月30日,深圳市政府宣布对龙大高速(深圳段)进行回购,并于2016年2月7日零时起免费通行。为更好的适应交通发展需求,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深圳提出对龙大高速进行市政化改造。

今年1月,龙大高速市政化改造工程(一期)光侨立交建设启动,建成后将增加光明凤凰片区与市区方向的联系通道,缓解光明片区往来市区方向交通压力,减少凤凰街道东片区往来市区超4km绕行距离,同时为龙大高速市政化改造实施提供通道保障。此外,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官网此前披露的消息,为解决欣旺达等石岩片区企业及居民的交通需求事宜,深圳计划将石岩外环立交作为龙大高速市政化先行开工段推进,建设内容包括石岩外环立交东南象限三条匝道,东侧860米辅道及配套的慢行、管线系统等,力争尽快开通石岩外环路通行龙大高速的匝道,方便周边企业和群众出行,提高交通效率。

龙大高速市政化改造工程(二期)推进,将进一步缓解现状龙大高速交通拥堵,强化龙大高速对沿线交通服务功能,提升光明科学城、燕罗国际智能制造生态城、松山湖科学城等区域交通联系,促进深莞先进制造业深入融合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落实。

 
 
 
  • 天气
2024年清明档(4月4日-4月6日)总票房8.47亿元,超2021年清明档票房成绩,刷新中国影史清明档票房纪录。《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哥斯拉大战金刚2:帝国崛起》《功夫熊猫4》分列清明档票房榜前三。
1
【原创】2024清明档票房,刷新影史记录!票房冠军为宫崎骏新作
2
【原创】银盛数惠年度业绩公布:2023年成功开拓数字营销业务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草木人间》《维和防暴队》《末路狂花钱》等。
3
【原创】“清明档”“五一档”太拥挤!国产片、引进片大混战
4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3月16日、17日)①“北海怪兽”②“似是故人来”③“生命之花”
将锁定以促进青年艺术的发展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和文化繁荣。
5
【原创】多部重磅影视作品登场!阿里大文娱与寰亚集团战略合作
1
【原创】读创图说|经济主题记者会举行 郑栅洁、蓝佛安、王文涛、潘功胜、吴清答记者问
2
【原创】读创图说|2024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GDP增长5%左右
3
【原创】读创评论|走进“春天的盛会 ”续写“春天的故事”——写在全国两会召开与深圳建市45周年之际
4
【原创】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深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1月28日上午9时30分在深圳会堂举行开幕大会。 市政协主席林洁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田夫作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永欣通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视频编辑制作:马如骁 文字:彭琰 摄影:钟华登
5
【原创】读创视频|深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