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公司舆情|鼎信通讯被国家电网启动招标“熔断”,最新回应:相关员工去年已离职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3月29日晚间,鼎信通讯(603421)发布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司于今年2月27日收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的通知,由于公司存在涉嫌违规的情形,根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供应商关系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决定自今年2月18日起对公司全部采购品类启动招标采购“熔断机制”,并对公司涉嫌违规事项启动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鼎信通讯在公告中提到:熔断期间将暂停公司全部产品、服务的中标资格。

根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供应商关系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原因查明后,若非供应商责任,专业主管部门或有关单位应立即函告物资管理部门解除对供应商的处理;若属于供应商责任且需要进行不良行为处理的,已暂停中标资格的时间应计入不良行为处理时间。熔断期一般不超过1年,到期自动解除。

公告显示,鼎信通讯2022年度在国家电网的中标金额为16.51亿元,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3%;公司2023年度在国家电网的中标金额为16.32亿元。熔断期间不影响公司已中标合同的正常执行。

由于国家电网对于相关事项正在调查过程中,此次熔断机制的解除期限尚未可知,因此该事项对公司国家电网中标经营和业绩的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29日晚间,鼎信通讯相关人士在电话中表示:公司并没有参与涉嫌违规事项,事件涉及的员工已于去年离职。关于招标事宜,正与国家电网积极沟通。

官网显示,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成立,2016年10月在上海证交所挂牌上市,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工业级系列芯片,通过和自主结构设计,实现全产业链自动化制造,产品广泛应用于泛在电力物联网、综合能效管理、电力信息通信、电弧故障保护、智慧消防等领域。

截至3月29日收盘,鼎信通讯报8.14元/股,上涨2.26%,总市值53.09亿元。

来源:读创财经

 
 
 
  • 天气
1
【原创】读创图说|经济主题记者会举行 郑栅洁、蓝佛安、王文涛、潘功胜、吴清答记者问
2
【原创】读创图说|2024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GDP增长5%左右
3
【原创】读创评论|走进“春天的盛会 ”续写“春天的故事”——写在全国两会召开与深圳建市45周年之际
4
【原创】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深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1月28日上午9时30分在深圳会堂举行开幕大会。 市政协主席林洁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田夫作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永欣通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视频编辑制作:马如骁 文字:彭琰 摄影:钟华登
5
【原创】读创视频|深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