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公司舆情|亚太实业第一大股东持有900万股股份将被强制变卖、变现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3月29日晚间,亚太实业(000691)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亚太矿业持有的公司900万股股份将被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依法进行强制变价、变卖、变现,占其所持股份比例27.9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78%。

公告显示,此次强制变卖的原因是因为亚太矿业未能在法定期限内履行相关的法律义务。此前,亚太矿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已将所持有的全部股份表决权委托给了广州万顺技术有限公司,因此,尽管股份被强制变卖,但不会直接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更。

值得注意的是,亚太矿业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持有的股份中,有很大一部分已经处于质押和冻结状态。具体来说,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47,75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的87.20%,占公司总股本的14.77%;累计被冻结及标记的股份数量为44,427,295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的81.13%,占公司总股本的13.74%。此外,还有18,855,292股股份被轮候冻结,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的34.43%,占公司总股本的5.83%。这些数据表明,亚太矿业所持股份的流动性和稳定性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对于亚太实业而言,虽然此次强制变卖不会直接导致控制权的变更,但可能会对公司的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带来一定的变动。亚太实业表示,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总体来看,亚太实业此次面临的股权变动可能会对公司的长期发展和市场表现产生一定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亚太实业主营业务为精细化工产品中的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吡啶类化工产品、MNO化工产品、其他化工产品等。

业绩方面,亚太实业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200万元~1.35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2846元0.4176元。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0043元。

亚太实业解释称,受2023年农药市场不景气及下游客户需求下降的影响,公司主要化工产品的销售价格出现了下滑;公司对各类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对存在减值迹象的相关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

二级市场上,截至29日收盘,亚太实业报4.16元/股,下跌4.37%,总市值13.45亿元。当日的成交量为21.79万手,成交额达到了9178.72万元。

来源:读创财经

 
 
 
  • 天气
1
【原创】读创图说|经济主题记者会举行 郑栅洁、蓝佛安、王文涛、潘功胜、吴清答记者问
2
【原创】读创图说|2024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GDP增长5%左右
3
【原创】读创评论|走进“春天的盛会 ”续写“春天的故事”——写在全国两会召开与深圳建市45周年之际
4
【原创】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深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1月28日上午9时30分在深圳会堂举行开幕大会。 市政协主席林洁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田夫作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永欣通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视频编辑制作:马如骁 文字:彭琰 摄影:钟华登
5
【原创】读创视频|深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