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探索优化公立医院财政补贴机制,深圳市政协召开界别座谈会搭台协商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

78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探索优化公立医院财政补贴机制”主题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为医卫界别的政协委员、行业代表与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沟通搭建协商平台,为促进公立医院良性发展、完善市民良好就医条件献计出力。

会上,医卫界别召集人文正万、麻晓鹏先就目前公立医院财政补贴机制、建设运营模式剖析“症结”,市政协常委刘禹翔、黄先青结合自身所在的市中医院、市职业病防治院的具体情况把脉“症状”。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执行院长熊辉,作为前几年深圳“三名工程”引入的北京专家,就深圳医院门诊量攀升、门诊补贴制度、分级诊疗难点等列举了一些“怪状”,为医疗从关注疾病转变到关注健康为主开出“常用药”,建议对医疗机构开展“防病”予以监督考核。肖敏静、曾勇、杨传忠等业界人士,结合自身专业和普通患者就医体验,为公立医院与社康中心的发展提供了案例和建议。

“这样的沟通对话很好。”深圳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孙美华对上述发言感触良多。在聆听过程中,她不时与政协委员、行业代表进行互动,就厘清市区两级医院关系、理顺医院与社康中心院办院管模式、如何杜绝过度医疗争抢病人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通报了公立医院人事薪酬改革、补助机制等几项改革新进展。市财政局、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深圳财政在医疗方面的投入以及医疗保障水平,就会上较为集中的问题,结合全球几大医保模式、全国改革大局、深圳发展现状等一一作了回应。

“大家从关心深圳未来发展的角度出发,动真情、讲真话,现场协商氛围很浓,政协搭台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会议结束时,与会人员给出了如此评价。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7月16日晚19:30,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官方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深圳飞越彩虹公益合唱团担纲的“远古与大地”童声合唱音乐会,16个节目,长达70分钟的直播,将向全球展现中国最美童声。论坛以“线上+线下”模式进行,大力宣传和推进乡村学校美育的普及发展,凝聚合唱界力量关注、支持与投身乡村美育振兴工程。(深圳小金树合唱团)松禾基金会受邀参加本次乡村美育论坛,阐述和分享飞越彩虹民族童声合唱教育项目以民族童声合唱音乐教育,推动当地美育教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在中国各民族聚居区推动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等童声合唱教育的经验。
1
【原创】飞越彩虹合唱团蓄力三年从深圳跃上中国国际合唱节大舞台
中国和智利两国诗人围绕两国不同的诗歌传统展开交流
2
【原创】“传统与现代是同一个生命”,诗人周瑟瑟智利“中国诗歌工作坊”分享诗歌创作
△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林大叶△深圳交响乐团作为现今最受欢迎、作品演出场次最多的作曲家之一,马勒的作品经常在各大音乐厅上演。本场演出由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林大叶执棒,带领观众跟随着跃动的音符,重回1904年马勒创作《第七交响曲》的那个夏天。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7月16日20时,深圳交响乐团2021-2022音乐季闭幕音乐会将在深圳音乐厅奏响,上演被众多指挥家视为最难驾驭的马勒《e小调第七交响曲》。
3
【原创】深圳交响乐团音乐季闭幕音乐会,奏响最难驾驭的“马七”!
过去半年,国内图书零售市场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有哪些值得注意的特点?近日,北京开卷发布的《2022上半年图书零售市场报告》、中金易云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度纸质图书市场分析报告》等,各自对今年上半年的图书市场作出数据解读。从中可见,短视频电商逆势增长,迅速抢占市场份额,是上半年图书市场的一大亮点。
4
【原创】上半年图书零售市场交出“成绩单”,短视频电商逆势增长
记者获悉,7月9日至9月4日,深圳六大书城开启“夏日乐读季”,近2000种热门畅销好书,低至79折。此外,缤纷文化活动陆续绽放,“趣知乐园”“乐享集市”“热力联盟”“书林热园”四大版块同步推出,更有名家分享、乐队快闪、全国出版机构特惠联展等活动文化惠民。
5
【原创】“缤纷活动登场 畅销好书低至79折” ,深圳六大书城开启“夏日乐读季”!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 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 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圳市政协“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与人才链协同融合”重点调研连日来持续深入推进。7月7日下午,调研组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就“四链协同融合”开展专题调研。
2
【原创】科技成果实现“批发”转化,深圳市政协调研深圳先进院“知产”如何变“资产”
深圳市政协“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与人才链协同融合”重点调研近日持续深入推进。7月6日下午,“四链协同融合”调研组来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就教育链协同融合开展专题调研。
3
【原创】深圳市政协“四链协同融合”调研组走进深职院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学前教育条例》(下称《条例》)经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自2022年9月1日起实施。《条例》将开设托班的幼儿园纳入学前教育管理,规定幼儿园等学前教育机构以开设托班形式招收两周岁至三周岁的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参照适用本《条例》。此外还明确在幼儿园专项规划、配套完善、民办园扶持等条款中增加开设托班的规定。
4
【原创】开设幼儿园托班有了法律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学前教育条例》9月起实施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建设条例》(下称《条例》)经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自2022年8月1日起实施。《条例》规定,市、区人民政府应当推行大学区招生模式,优化义务教育入学政策。
5
【原创】推行大学区招生模式!《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建设条例》8月1日起实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