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皇岗边检站基层队开展向“全国模范公安单位”学习座谈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石展溥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黄俊生 李启建 厉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民警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为动力,弘扬英模精神,鼓舞队伍士气,7月4日上午,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执勤十三队党支部组织民警在福田口岸联合开展向“全国模范公安单位”学习座谈会。

▲皇岗边检站执勤四队、执勤十三队开展向“全国模范公安单位”学习座谈会。

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英模精神激发奋斗力量。活动伊始,作为“全国模范公安单位”代表晋京受奖的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三队队长鲁岩首先为大家深情讲述了参加盛会的全过程,并分享了心得感悟。他由衷地说:“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来之不易,令人振奋,激动人心!我们要以此次荣誉为新的起点,牢记总书记嘱托,扎实工作、奋力前行,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高质量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努力为移民管理事业贡献力量,再立新功!”

▲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三队党支部分享先进经验与心得感悟。

随后,执勤四队、执勤十三队两个党支部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公安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表彰是全国公安系统最高层次、最高规格的表彰。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深切关怀和深情厚爱,是对奋进步伐坚实的激励,激发了深厚的为民情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为动力,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用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激励全体民警职工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书写皇岗边检新篇章。

“此刻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曾经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英雄模范,如今就在自己工作岗位的身边,榜样的力量,使我更加坚定了从警的初心,令我更加清晰感受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执勤四队一级警长郭诚如是说。

连日来,执勤四队党支部精心制定向“全国模范公安单位”执勤十三队学习计划,通过支委带头学、民警大会一起学等方式,并结合“二级联动”“五小练兵”“学习培训日”分层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努力在队伍形成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该队民警纷纷表示:要把心弦触动化成深受感动,把深受感动化成积极行动,认真学习先进楷模,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身奋发有为、奋楫笃行,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此次执勤十三队获评“全国模范公安单位”高规格荣誉,不仅是该队的荣耀,更是皇岗边检站的荣光。下一步,皇岗边检站将深入贯彻落实表彰大会精神,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特别是要向身边英模看齐,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英模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学习英模干事创业的精神,与“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激励担当作为,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实践,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网文+科幻”,一条新的产业赛道的崛起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小王子》作者与妻子尘封77年的情书首度曝光
瞬间引爆网络,空降各大社交平台热搜第一。
3
【原创】流量盛宴、歌迷狂欢!周杰伦《最伟大的作品》MV上线
小舞剧《春潮》由行逸、王蓉、曹乾尧、王艺涵主创,“小舞剧《春潮》是福田区首部原创舞剧,回顾改革开放、福田建区多年来的沧桑变化和发展成就,我们以普通人在大潮中的人生选择、奋斗拼搏和年轻人的爱情故事为现实题材创作了原创小舞剧《春潮》,它以舞蹈语言讲述深圳的壮美嬗变。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玉舞台上舞者擎着巨石开山拓土、来鹏城建设的开拓者们奋斗拼搏、爱情在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中潜滋暗长……7月5日晚,深圳福田首部原创小舞剧《春潮》在福田区戏剧主题馆星空剧场上演,广大市民通过线上直播在线进行了“云观赏”,据悉,这是福田区2022年“七一·繎情岁月赤子心”系列活动之一。此剧以舞蹈的语言讲述深圳从渔村小镇成长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壮美嬗变,反映深圳改革开放进程中所展现的砥砺前行、不畏艰难、敢于担当的奋斗精神,歌颂华夏民族的创新、拼搏,和甘为“孺子牛”的可贵灵魂和“工匠”精神。
4
【原创】市民“云观赏”福田原创舞剧《春潮》,感受深圳的壮美嬗变
对视频平台来说,顶流明星已经是各家之间明显争抢的对象。从今年以来的明星线上演唱会直播刷屏事件可见,视频平台们都不想轻易错失顶流明星带来的流量盛宴。
5
【原创】顶流明星,成为平台流量争夺的“香饽饽”
深圳市政协“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与人才链协同融合”重点调研近日持续深入推进。7月6日下午,“四链协同融合”调研组来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就教育链协同融合开展专题调研。
1
【原创】深圳市政协“四链协同融合”调研组走进深职院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学前教育条例》(下称《条例》)经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自2022年9月1日起实施。《条例》将开设托班的幼儿园纳入学前教育管理,规定幼儿园等学前教育机构以开设托班形式招收两周岁至三周岁的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参照适用本《条例》。此外还明确在幼儿园专项规划、配套完善、民办园扶持等条款中增加开设托班的规定。
2
【原创】开设幼儿园托班有了法律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学前教育条例》9月起实施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建设条例》(下称《条例》)经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自2022年8月1日起实施。《条例》规定,市、区人民政府应当推行大学区招生模式,优化义务教育入学政策。
3
【原创】推行大学区招生模式!《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建设条例》8月1日起实施
做好今年代表活动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助企兴业”各项工作贯穿全过程,动员广大代表以战斗状态、奋进姿态依法履职尽责,全力推动深圳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据了解,本次代表活动月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履职尽责促发展”为主题。活动月期间,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十大主题活动,全市20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将走基层、访企业、进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
4
【原创】2022年“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将开展“助企兴业”十大活动
“深圳医改”又有新突破。近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修订稿(以下简称《医疗条例(修订)》),修订完善了这部2017年1月1日起施行的全国首部地方性医疗“基本法”。
5
【原创】“深圳医改”又有新突破 率先在全国建立“生前预嘱制度”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