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守护最美“夕阳红”,盐田区司法局开展“敬老月”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孙全 张志峰 文/图

10月28日,深圳市盐田区司法局在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开展“法援惠民生,普法夕阳红”法律援助“敬老月”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养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并不断提升老年人法律援助知晓率。

此次宣讲活动通过律师宣讲,现场咨询,发放民法典、宪法字帖、法律援助宣传品等方式,深入宣传《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广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广东省老年人优待办法》等法律法规,法援律师围绕老年群体普遍关注的问题,重点对监护制度、增设居住权规定,尊重个性化继承,扩大遗赠扶养范围等与老年人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解答老年人的法律问题。

据介绍,盐田区司法局在全国第12个“敬老月”期间,在法律援助工作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活动,包括设置“老年优待服务窗口”、“老年维权示范岗”,为老年人开通法律援助“快速通道”、“绿色通道”,降低老年人法律援助门槛等,并通过区法律援助服务窗口、法律宣讲活动累计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宣传册等各类普法小礼品等1000余份。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广东卫视《2021技行天下》第6集“安心”走进南粤家政(江门)产业园。
1
【原创】家政也有考证热?今晚《技行天下》看看行业标准有多高
本次展览展出了深圳艺术家文祯非早期的《释·系列》及近年来创作的《行-系列》作品50余幅,充分展现了文祯非在写意油画中的创新与追求。△展览现场本次展览呈现文祯非的《释·系列》和《行-系列》,展现了艺术家不同阶段的艺术探索,从2012之前相对唯美的画面到近些年对绘画本体语言的追求,不变的是他画面中始终贯穿的东方意蕴。创作“写意油画”的艺术家们,充分发挥探索精神,将中国写意艺术与外来艺术形式相互融合,创造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精神的独特文化韵味和美学价值的作品,而文祯非正是中国“写意油画”的创新者与发扬者之一。
2
【原创】提供写意油画发展新视角与新路向,文祯非深圳美术馆呈现“景外之景”
10月30日下午,由深圳出版集团主办、深圳海天出版社承办的“创业艰难,永葆初心”——《乌鹊南飞》新书发布暨签售活动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
3
【原创】海天社新书《乌鹊南飞》中心书城首发 作家李夏转战商业题材小说首发之作
系列活动还包括公益海报展、阅读分享会、主题研讨等。
4
【原创】2021福田区社科普及周启动,5位学者登脱口秀舞台
而此次拍卖内地预展的首展选在深圳,也显然经过了深思熟虑,两家拍卖行的负责人都表示,从博览会看,深圳每一年的市场反应都比前一年更好,艺术氛围越来越浓,艺术生态越来越丰富,这与政府对文化的力推可以说相辅相成,从各方面看,深圳都是一个值得深耕的市场。少数族裔和女性艺术家成市场热点在6月初举行的富艺斯&保利联合拍卖中,多位西方青年艺术家刷新拍卖记录,成为市场引人瞩目的焦点。对此,保利香港拍卖现当代艺术部专家张华桐认为,并不完全是这个原因,“喜欢当代并不意味着不喜欢经典,经典艺术家尤其是重点的作品价格已经达到了高位,对于年轻藏家来说,青年艺术家的作品更加容易入手,也更时尚。
5
【原创】呈现高水平全球化拍卖 富艺斯与保利再度携手 香港秋拍呈献“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和设计”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其中境外输入21例,本土2例(山东1例,在日照市。截至10月30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814例(其中重症病例3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1701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7151例,现有疑似病例6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241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6例。
1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8例
从深圳医院在全国的排名看,部分医院和学科已进入了全国的先进行列。以肿瘤为例,在“十三五”之前深圳没有肿瘤专科医院,综合医院的肿瘤科床位有限,肿瘤病人主要是靠外地就医解决。深圳中医院在全国527家中医院中排名第20。
2
【原创】深圳市人大专题询问深圳市高水平医院建设情况:9家高水平医院计划新增病床1.5万张
教育部党组强化机关党建的政治担当,抓谋划部署、示范引领、评价考核,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苗宁礼交流了在市直机关开展“‘争创模范机关、争建五星支部、争作五星党员’三争行动”的探索。这次展示活动组织得很好,在展示活动期间举办论坛的设计非常创新,主题突出、特点鲜明,是一次相互启发、相互学习的难得机会,有利于开阔视野、促进工作提升,为共同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3
【原创】扎实推进机关党建理论和实践创新,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主题论坛在深举行
深圳市科创委负责人在回应委员发言时说,目前香港已经有6所高校在深圳设立了创新载体56个,已经孵化企业260家,在深圳设立的研究院也为未来的人才交流打下了基础。部分香港企业若在内地创业,融资方还是以海外渠道为主走,因此,打通香港与内地市场的资金循环非常重要,有待在深圳进行试点探讨。香港在吸引国际高端人才方面比较有优势,建议深圳、香港联动制定相关的政策和协议,创建共同的人才平台以吸引全球人才。
4
【原创】深圳市政协45项建议推动深港市场一体化水平提升
对市级粮食主管部门和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即市发展改革委、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提级对区级粮食主管部门和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即宝安区发展改革局和宝安粮食有限公司、龙岗区发展改革局和龙岗区粮食有限公司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负责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的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强调,巡察组将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情况,着力发现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5
【原创】七届深圳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