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8支团队专业竞技,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律师展风采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2021年10月30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律师风采和技能训练营专业评选决赛在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举行,8支青年律师团队同场竞技秀出产品成果。经过专业评审打分,璀璨星辰、超能打两支团队获评“最强战队”。

此次活动由广东星辰律师事务所、广东良马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炜衡(深圳)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道可特(深圳)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律客联盟承办。

训练营吸引了来自大湾区多家律所的青年律师团队参与,其中还有不同律所的律师合作组队参赛。决赛中,星源新媒体战队、湾区智联战队、璀璨星辰战队、炜衡传承战队、超能打战队、马到成功战队、道可特深圳战队、法商融合战队8支青年律师团队先后登场。

“来商标问诊室,看看你的商标保护到位了没有。”“富豪排行榜单总在变,企业家财富保全规划需要及时跟上。”现场,青年律师通过视频演示、场景结合、现场讲解等方式,生动呈现了各自的专业法律服务产品,范围涵盖企业家财富保全规划、商标保护、婚姻家事调解、个人破产、环境领域企业法治管理等多个细分领域,展现了专业强、形象佳、善合作、会创新的湾区青年律师风采。

最终,活动评出最强战队、优秀战队、风采战队及个人奖共计14个奖项。其中,璀璨星辰、超能打两支团队摘得“最强战队”称号。

活动中,许多切中市场痛点的法律服务产品和青年律师的讲解展示受到了专业评审的肯定。针对直播带货纠纷频发现象,不少团队与时俱进给予关注,设计了相应的法律服务产品。 “网红管理、账号归属权问题、流量管理、危机公关……这些都离不开专业的法律服务。”星源新媒体战队为网红及其孵化机构设计了全流程“专项化”法律服务产品,而璀璨星辰战队则聚焦直播电商中销售商家的需求,设计了商家风险自查清单及法律服务,提出合规审查、尽职调查、合同审核、法律咨询、法律培训、争议解决等系列解决方案。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华南分会秘书长黎晓光受邀担任决赛评审团主席,她认为此次参赛团队的产品应用性强,展示形式新颖多样,同时她勉励青年律师要不断深耕专业,提升技能。

此次活动也折射出律师发展的一些新趋势。训练营导师田鹏、聂玲告诉记者,当下深圳青年律师更倾向于也更擅长用新媒体方式展示产品和团队,而且越来越注重自身专业化、深入化成长,在承接业务和产品研发时会有所侧重,更愿意扎根某一领域进行精细化研究和积累沉淀。

当天,活动承办方律客联盟分别与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星源律师团队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共同致力于为律师行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青年律师具有年轻但经验丰富、善于弯道超车且赛道精准、具有团队聚合力和向心力等特点。”律客联盟负责人魏萌表示,希望通过训练营和比赛帮助大湾区青年律师打造专业品牌,打磨出成熟的法律服务产品推向市场,在激烈的竞争中突出重围。

(文中图片由活动承办方提供)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0月30日下午,由深圳出版集团主办、深圳海天出版社承办的“创业艰难,永葆初心”——《乌鹊南飞》新书发布暨签售活动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
1
【原创】海天社新书《乌鹊南飞》中心书城首发 作家李夏转战商业题材小说首发之作
而此次拍卖内地预展的首展选在深圳,也显然经过了深思熟虑,两家拍卖行的负责人都表示,从博览会看,深圳每一年的市场反应都比前一年更好,艺术氛围越来越浓,艺术生态越来越丰富,这与政府对文化的力推可以说相辅相成,从各方面看,深圳都是一个值得深耕的市场。少数族裔和女性艺术家成市场热点在6月初举行的富艺斯&保利联合拍卖中,多位西方青年艺术家刷新拍卖记录,成为市场引人瞩目的焦点。对此,保利香港拍卖现当代艺术部专家张华桐认为,并不完全是这个原因,“喜欢当代并不意味着不喜欢经典,经典艺术家尤其是重点的作品价格已经达到了高位,对于年轻藏家来说,青年艺术家的作品更加容易入手,也更时尚。
2
【原创】呈现高水平全球化拍卖 富艺斯与保利再度携手 香港秋拍呈献“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和设计”
他六十多岁时又娶了一个太太,名叫颜征在,只有十六七岁。颜征在嫁给叔梁纥后生下孔子。孔子15岁时,母亲还健在,就达到一个境界——十有五而志于学,立下志向追求学问,为文化做贡献。
3
【原创】传统文化公益讲堂|刘强:重新发现孔子
“四四四十——任四四的水墨艺术展”、“尺素映远——古秀玲山水作品展”10月28日到11月7日在关山月美术馆举行
4
【原创】传统向左,当代向右,任四四、古秀玲双个展关馆开幕
不违农时: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杨海文说,《孟子》里很多成语可以称为生态成语,他以七个成语为线索解读孟子的生态智慧:不违农时,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杨海文用七个成语解读孟子生态智慧齐王舍牛:禽兽需要人的“不忍”有一天,有人牵着一头牛从齐宣王面前经过,齐宣王问他把牛牵到哪里去。杨海文认为,孟子的生态智慧立足于“仁民爱物”。
5
【原创】传统文化公益讲堂|杨海文:七个成语解读孟子生态智慧
从深圳医院在全国的排名看,部分医院和学科已进入了全国的先进行列。以肿瘤为例,在“十三五”之前深圳没有肿瘤专科医院,综合医院的肿瘤科床位有限,肿瘤病人主要是靠外地就医解决。深圳中医院在全国527家中医院中排名第20。
1
【原创】深圳市人大专题询问深圳市高水平医院建设情况:9家高水平医院计划新增病床1.5万张
教育部党组强化机关党建的政治担当,抓谋划部署、示范引领、评价考核,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苗宁礼交流了在市直机关开展“‘争创模范机关、争建五星支部、争作五星党员’三争行动”的探索。这次展示活动组织得很好,在展示活动期间举办论坛的设计非常创新,主题突出、特点鲜明,是一次相互启发、相互学习的难得机会,有利于开阔视野、促进工作提升,为共同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
【原创】扎实推进机关党建理论和实践创新,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主题论坛在深举行
深圳市科创委负责人在回应委员发言时说,目前香港已经有6所高校在深圳设立了创新载体56个,已经孵化企业260家,在深圳设立的研究院也为未来的人才交流打下了基础。部分香港企业若在内地创业,融资方还是以海外渠道为主走,因此,打通香港与内地市场的资金循环非常重要,有待在深圳进行试点探讨。香港在吸引国际高端人才方面比较有优势,建议深圳、香港联动制定相关的政策和协议,创建共同的人才平台以吸引全球人才。
3
【原创】深圳市政协45项建议推动深港市场一体化水平提升
对市级粮食主管部门和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即市发展改革委、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提级对区级粮食主管部门和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即宝安区发展改革局和宝安粮食有限公司、龙岗区发展改革局和龙岗区粮食有限公司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负责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的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强调,巡察组将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情况,着力发现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4
【原创】七届深圳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大家一致表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对人大系统的同志是极大鼓舞和激励。骆文智强调,要以实际工作成效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
5
【原创】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以实际工作成效担起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使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