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周末9连发揭批“民阵”包藏祸心,反中乱港不得人心
来源:
编辑:陈旭

8月15日中午12时,“民间人权阵线(以下简称‘民阵’)”发表声明宣布解散。“民阵”的倒掉,充分说明其反中乱港的图谋不得人心,该组织走向末路完全是咎由自取。

当日,人民日报、新华社、总台“大湾区之声”、环球时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澎湃新闻等多家媒体,在半天时间内迅速发出9篇文章,从不同角度深入分析“民阵”对香港社会造成的危害,深刻揭批该组织包藏的祸心。一系列评论文章鞭辟入里、笔力千钧,也传递出中央坚定支持香港法治、维护香港社会平稳发展的决心。

下午,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发表谈话指出,在香港国安法落地实施、香港由乱及治的大背景下,任何人、任何组织坚持反中乱港立场,绝没有出路。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亦表示,“民阵”今天宣布解散之时仍大放厥词,态度猖狂,气焰嚣张,充分暴露其反中乱港的政治本质和冥顽不灵的恶劣本性,必须对其依法追究、严惩不贷!

媒体发表的评论文章集中点明,“民阵”从成立之初,就站在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对立面,站在了确保香港繁荣稳定的对立面,并长期扮演着破坏“一国两制”香港实践、冲击“一国两制”方针底线的角色。一言以蔽之,“民阵”的本质是威胁国家统一和安全、危害香港社会稳定、冲击香港法治底线。

人民日报“人民锐评”在题为《“解散”闹剧抹不去“民阵”反中乱港累累罪行》的文章中认为,“民阵”在前掩护,黑衣暴徒其后行凶,拿游行示威作幌子,以反中乱港为目的,把好端端的一个香港搞得乌烟瘴气、满目疮痍的,让香港市民曾经胆战心惊、至今心有余悸的,正是“民阵”的组织者们。

新华社发表题为《非法组织“民阵”解散大快人心反中乱港罪不可赦》的文章指出,“民阵”藉由各种名义组织的游行集会等活动,最终都演变成大规模的暴力、破坏事件。“民阵”就是一个“诛心阵”“迷魂阵”,是这些年制造香港乱局的最大“黑手”之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亦发表文章《“民阵”违法恶行必遭依法严惩》指出,以“反对基本法第23条立法”起家的“民阵”,近年来纠集香港激进反对势力,在非法“占中”“修例风波”等乱港活动中上蹿下跳、冲锋在前,是名副其实的“香港暴乱”一大推手。

值得注意的是,“民阵”不仅对香港社会造成极大危害,还有意识与部分欧美国家别有用心的政客、一些西方反华势力相勾结,以达到干预香港事务、对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施压等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环球时报发表社评文章《“民阵”解散了,其阴魂我们进一步驱散它》指出,香港已经翻开新一页,极端反对派可以借助西方支持肆意反中乱港兴风作浪的时代结束了。排除了“民阵”等恶势力的极端破坏,“一国两制”将按照制度本意不断实践,香港国安法将根绝有其他组织和团体为“民阵”续香火的可能性。

“民阵”长期反中乱港的行径,早就激起了香港市民的愤慨。正如光明日报在评论文章《“民阵”解散,多行不义必自毙》所说的,甘当反中乱港“马前卒”、台前幕后跳梁行径不胜枚举,香港市民苦“民阵”久矣!

中国青年报也在评论文章《“民阵”倒掉,是民意所望和历史必然》中指出,多年来不搞建设、只搞破坏的“民阵”,早已令民众不堪其扰、怨气沸腾。2019年9月,大批香港市民更是拉起巨型横幅,直指“民阵”和“教协”为“香港之乱”的罪魁祸首,要求他们放过孩子及香港市民。

“民阵”虽然已经宣布解散,但一些成员依然冥顽不灵、死不悔改。中国日报在题为《'Civil Human Rights Front'is anything but》的文章中写道:The disbanding does not mean the past can be forgotten,and the investigation will go on.

意思很明确,就是解散并不意味着“民阵”过去的所作所为会被遗忘,相关调查工作依然会继续。

中国新闻网也在评论文章《乱港平台“民阵”终解散勿令违法者逃之夭夭》中提醒,解散组织只是策略,“化整为零”“伺机再起”才是这些“民阵”骨干的真正意图。

对此,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的一句话可谓一针见血:“任何人违法,不要以为可以逃之夭夭。”

“民阵”时常把“人权”挂在嘴边,但什么才是港人真正需要的生活?正如澎湃评论在文章《“民阵”的覆灭,完全是咎由自取》中所指出的,港人最根本的“人权”,就是在法治的保护下安居乐业,享受稳定有序的日常生活。

事实早已证明,自回归以来,香港的社会稳定和繁荣发展,离不开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任何祸港乱港、引狼入室的行为,只会受到法律的严惩;任何危害香港发展、践踏“一国两制”的企图,绝不可能得到港人的允许。

随着香港国安法的落地和新选制的实行,香港开启了由乱到治、由治到兴的新局面。黎明到来,魑魅魍魉终将退散。拨乱反正,重回正轨,是香港社会民心所向,大势所趋。

一系列评论文章陆续发出后,均在海内外舆论场引起强烈关注,读者纷纷留言积极反馈。在评论区,许多网友表示,唯恐国家不乱的组织是打错了算盘;乌合之众“民阵”最多倡狂一时;任何祸乱香港的人,必须被严惩不贷。

苹果日报停刊、“教协”垮台,近期已有多个团体退出“民阵”“跳船自保”。如今,“民阵”树倒,猢狲已散。古往今来,国泰才能民安,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前提和保障。在涉及国家根本利益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全力维护法治尊严,才能有力维护香港同胞利益,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来源:澎湃新闻(评论员 东平)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李日华此帧山水手卷,用笔清雅,墨色华滋。就拿明代大名士李日华来说吧,他与董其昌、王惟俭齐名,并称“三大博物君子”。工书画,精鉴赏,好古博物,与董其昌、王惟俭同负盛名。
1
【原创】万事如艺│他被美术史冤枉了数百年
今晚,广东卫视《见多识广3》又来8位答题英雄登台亮相。
2
【原创】康天庥扮演者李俊毅现身《见多识广》,观众齐呼“爷青回”
“霹飒王”战队和“器人小公机”战队的比拼也将进行到白热化阶段。
3
【原创】《蒙面舞王》今晚首场淘汰赛,容祖儿能猜出舞者身份吗?
(阎焰在美国华盛顿弗利尔艺术馆)策展和学术研究能力体现全球影响力今年春夏,疫情反复,但深圳望野博物馆策划和主导的国内、国际展览有三场。阎焰说:看一个博物馆的水准,首先要看它的藏品,其次要看它的基础研究能力,再次要看它策展运营能力和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话语权和影响力。除了策展能力,学术研究能力和成果对博物馆的影响力也至关重要。
4
【原创】深圳收藏家阎焰的两座博物馆
梁隽葳也指出,梅千千的超现实题材背后,有强烈的古典主义精神在支撑,这使得她的作品不浮不躁,像伫立于时代之外的罕见标本。
5
【原创】当古典主义遇上超现实题材,15岁深圳女孩画展引关注
1
国家卫健委: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84438.2万剂次
世人所共见的是,在“民阵”煽动的所谓示威游行中,与其同行的只是黎智英、黄之锋等反中乱港分子,只是鬼影重重的外部反华势力。“民阵”在前掩护,黑衣暴徒其后行凶,拿游行示威作幌子,以反中乱港为目的,把好端端的一个香港搞得乌烟瘴气、满目疮痍的,让香港市民曾经胆战心惊、至今心有余悸的,正是“民阵”的组织者们,正是和他们沆瀣一气的同一类反中乱港分子和外部反华势力。以脱卸责任为目的的解散声明,当然应该在香港警方开展正义的执法行动前发表。
2
“解散”闹剧抹不去“民阵”反中乱港累累罪行
此外,“民阵”自2002年“成立”以来,一直未有向公司注册处注册为公司,也不是向警察牌照课注册的合法社团,因此,“民阵”是一个不合法运作的组织。自2002年自我宣告“成立”以来,“民阵”几乎集拢了所有香港反对派团体,其组织者惯常打着“和理非”“争取民主”旗号,兴风作浪,肆意乱港,自始至终都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反中乱港大平台。警方重申,任何一个组织及成员犯下的罪行,其刑责不会因解散组织或成员的辞职而抹去,警方会继续全力追究任何组织及人员有否违反香港国安法及其他香港法例。
3
香港警方:“民阵”解散罪责不免 将继续全力追究
“民阵”多年来在香港社会兴风作浪,策划组织实施极端暴力违法活动,散布各种站不住脚的歪理邪说,已经严重冲击香港法治根基,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稳定和秩序。“民阵”等非法组织造成的最严重后果,就是破坏了对法治秩序的敬畏和尊重。香港是法治社会,港人最根本的“人权”,就是在法治的保护下安居乐业,享受稳定有序的日常生活。
4
马上评︱“民阵”的覆灭,完全是咎由自取
今年3月传出“民阵”涉嫌违反国安法被调查后,反对派组织开始不断宣告与“民阵”割席,避免受到牵连,街工、民协、公民党、民主党等在香港影响大的反对派团体和组织先后退出。香港在回归一部历史正剧,曾经粉墨登场的反对派势力中哪些人触犯了法律,该不该予以追究,如何追究,通常来说他们今天的表现会参与对这些问题的定性,因此我们最后想说,曾经起了破坏作用的极端反对派势力早悔改,早调整,就会多一份主动性,执迷不悟者只会付出更大代价。香港已经翻开新一页,极端反对派可以借助西方支持肆意反中乱港兴风作浪的时代结束了。
5
社评:“民阵”解散了,其阴魂我们进一步驱散它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