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俩同事一言不合就“打架”,深圳坪山援前调解帮伤者要回医疗费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司新宣 陈南华 文/图

工作中与同事意见不和很常见,即使是辩论争吵也很正常,但是一言不合就动手实属不该。近日,深圳坪山区一名企业员工与同事因工作琐事引发肢体冲突,被殴打致伤,后两人因医疗费用等问题无法达成一致进一步引发矛盾纠纷,在坪山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和援前调解员的共同努力下,这宗人身侵权责任纠纷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据了解,当事人郑某系坪山区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因工作琐事与同事刘某发生了肢体冲突,并被刘某殴打致伤,经鉴定为轻微伤。

受伤后,郑某到医院进行治疗,并产生了一定的医疗费用,他多次就医疗费用承担责任问题与刘某协商解决,但协商未果。与此同时,郑某也向辖区派出所、街道办反馈,希望其介入解决纠纷。因双方始终无法就侵权责任问题达成合意,导致问题一直悬而未决。无奈之下,郑某到坪山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希望通过诉讼途径解决纠纷。

为诉源治理、止纷息讼,坪山区法律援助中心立即指派援前调解员广东法牛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小利协助处理本案。经过刘小利律师的沟通调解,之前一直无法解决的问题出现了转机,刘某认识到了自己的侵权责任,表示愿意赔偿。

8月2日上午,郑某与刘某达成了人身侵权损害赔偿责任合意并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侵权人刘某当场履行了赔偿支付义务,郑某人身侵权赔偿得到了实现。当即,郑某对坪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援前调解员的尽心尽责表示感谢,并对调解结果表示高度认可。

援前调解是指当事人申请法律援助时,坪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将调解作为法律援助的前置程序,经双方当事人同意,指派援前调解员开展调解工作,从而高效化解矛盾的方式。从郑某申请法律援助到高效调解结案,该侵权责任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这是坪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援前调解工作高效实现当事人诉求的典型案例之一。

据统计,截至目前,2021年坪山区法律援助中心于开展“援前调解”工作帮助申请人挽回经济损失约人民币80万元。下一步,坪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深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援前调解、援中调解服务,助力诉源治理,高效实现止纷息讼。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今晚浙江卫视《听说很好吃》张嘉倪、买超、李纯、李振宁给大厨出题。
1
【原创】爱情料理、荔枝新吃、动漫美食?给4位大厨的难题又升级
深圳暑期发放的6万张文惠券,将于8月14日到期。记者了解到,领取了“读书文惠券”的市民,还可以利用最后的时间,前往六大深圳书城购书使用。
2
【原创】文惠券倒计时| 6万张”文惠券”14日到期 文化福利可叠加使用
展览汇聚了三届共150幅影像作品,其中涵盖50位华强北商户个人肖像和50位由高校专业学生、国际摄影人为主组成的胶片摄影体验团的成果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呈现真实的华强北。今年的展览中,除了有第三届的作品,还汇聚了过去两届项目共150幅影像作品,其中涵盖50位华强北商户个人肖像和50位由高校专业学生、国际摄影人为主组成的胶片摄影体验团的成果作品,是一个多角度、充满包容的艺术摄影创作。审读:喻方华。
3
【原创】“第三届华强北国际影像调查报告”呈现“百商百户”
今晚广东卫视《流淌的歌声3》,蒋大为、魏雪漫、黄英、马佳唱响经典。
4
【原创】祖辈父辈那个年代的歌,也很好听!蒋大为领衔唱响“芳华”
《2021中国好声音》抢人大战白热化,李克勤战队洗牌。
5
【原创】今晚“好声音”颠覆性演出接连亮相,导师战队满员触发抢位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8月12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牢牢把握服务港澳的初心使命和制度创新这个核心任务,加快把前海打造成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和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排查危化品、燃气管网、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风险隐患,切实抓好三防工作,强化应急演练,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根据法律规定,公民参加选举需要进行选民登记。三、选民名单在选举日的二十日以前公布。每一选民只能在一个选区办理选民登记。
2
【原创】9月23日为深圳市各区人大代表选举日
经核实,广州市越秀区居民卢某、李某被判定为某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8月1日至8日在连南县有行动轨迹,8月8日回到广州并落实集中隔离管控,8月9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两人均为阴性,连南县对其涉及的活动范围和相关居家环境、楼道、重点场所已进行消毒及终末消杀,县人民医院、寨岗中心卫生院全员核酸检测及已追踪到位的次密接者、重点场所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傍晚到三江镇睦野餐厅就餐后返回寨岗中心卫生院宿舍。傍晚到三江镇睦野餐厅就餐后返回寨岗中心卫生院宿舍。
3
广东清远、惠州公布密接者活动轨迹!这些地区列为封控区
比如制造扫地机器人的企业,因为数字化零部件比较贵,生产线就是一半自动化一半人工,还有很多工人手工在上螺丝。装备制造类是笨重的大型机械设备,都是靠工业机器人、自动螺丝机在生产,人逐渐越来越少,更多的是无人化工厂、智能化工厂。在企业看来,1万元买一台自动化机器人,一个员工一个月5000多元,买一个机器人抵一个员工,白天黑夜都可以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企业愿意投入。
4
【原创】中小企业如何降低数字化转型试错成本? 政协委员调研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呼吁分赛道制定扶持政策
德尔塔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导致新的感染病例激增,日本累计感染病例日前已经超过100万大关。来源:中国新闻网审读:喻方华。据报道,9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菅义伟内阁的支持率自他上任以来,首次下滑至30%以下,这表明在新冠疫情反弹的情况下,东京奥运会未能提升他的支持率。
5
东京奥运刚落幕,菅义伟内阁支持率跌破三成创新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