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读创公司问答〡长安汽车:正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兆新股份:不具备储能方面储备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长安汽车、兆新股份、美亚光电、盛弘股份等公司今天在深交所互动易和上交e互动平台回答了部分投资者的提问。


长安汽车(000625)

问:你好,懂秘!贵公司有氢能源方面研发或相关领先技术优势吗?我问的是氢燃料电池车型或氢能源产品技术方面!不是问公司新能源领域!

答:长安汽车2001年进入新能源领域,是中国最早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企业之一,先后经历技术研究、产业化推广和市场化运行三个阶段,完成了从样车到产品的正向开发历程,推出了逸动EV、奔奔E-Star等经典车型,具备完整的新能源“大三电”正向开发能力,不断创新提升的研发实力和技术储备助推公司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感谢关注。

问:锂电池和氢燃料电池是新能源汽车必争之地,如果失去这些核心技术,那就只配说是拼装汽车的垃圾公司。贵公司话说是最早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之一的公司,就拿现在所推出的几款新能源汽也是拼装而成的吧。请问贵公司在新能源方面有何布局?请不要耍老套官腔敷衍股民。

答:2017年10月19日,长安汽车发布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预计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制定“四大战略行动”——千亿行动、万人研发、伙伴计划、极致体验。2018年10月,第二届香格里拉大会在北京召开,“香格里拉计划”有序开展。


美亚光电(002690)

问:请问公司的CBCT市场占有率大概多少?

答:谢谢您的提问。由于暂时缺乏官方统计数据,公司尚不能准确得知口腔CBCT的市场占有率,但根据市场实际表现情况来看,公司口腔CT市场占有率应处于领先地位。感谢您对美亚的关注。

问:据了解公司6月与5月的CBCT均在7月发货了,而且数量很大,请问是否意味着第三季度业绩将大幅度提升,请问9月的团购确定了时间地点吗?

答:谢谢您的提问。团购订单仅为意向订单,最终销售以订单落地为准,公司具体销售数据请以最终披露的定期报告为准。公司参展及团购相关信息请见微信公众号“美亚光电”(chinameyer)。感谢您对美亚的关注。


兆新股份(002256)

问:董秘你好!国家提倡发展储能,光伏发电都是白天进行,而晚上光伏发电是不是要进行储能方面来调节发电?公司有这方面储能吗?

答:公司目前不具备任何此领域的人员、技术及相关业务客户的储备,我们是储能行业的门外汉,中长期计划暂没有介入的打算。提醒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炒作风险。

问:希望贵公司越来越好,建议兆新收购上海中锂扩大自己的新能源产业,请问贵公司的发展发向是什么?

答:您好,公司对于该领域比较谨慎,当下目标依旧是回归主营,逐步清退非主营持股,堵住过往亏损业务的风险敞口。

问:公司目前还有在运营多少个光伏电站?

答:尊敬的投资您好,目前14座光伏电站。随着逐步交割,将会有所减少。


明德生物(002932)

问:贵公司新冠核酸检测产品能不能检出到变异的新冠病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获批的新冠核酸检测试剂对新冠“拉姆达”变异株不会出现脱靶和漏检,可以正常检出,但暂无法鉴别阳性样本是否为“拉姆达”变异株。CE已获批的新冠变异株检测试剂盒可以鉴别出阿尔法(Alpha)、贝塔(Beta)、伽玛(Gamma)、德尔塔(Delta)、艾塔(Eta)、约塔(Iota)等变异株。最近海外新出现的变异株拉姆达分型鉴别试剂盒公司正在研发中。公司目前已掌握针对检测病毒变异株的研发技术,一旦疫情爆发市场需求增加,公司研发团队可快速响应研发出对应产品并快速推进海外和国内注册流程。感谢您的关注!


永泰能源(600157)

问:董秘你好,公司是否有储能、制氢方面的技术储备和相关专利?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正有序推进向储能、氢能、光伏等新能源转型规划与布局,一是公司所属电厂利用自身优势正有计划开展发电侧储能相关业务;二是公司将通过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头部企业合作,加快向储能、氢能等新能源产业转型与布局,逐步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目前,公司所属全资公司华元新能源已与三峡电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开发光伏、风电、智慧综合能源、储能等新能源项目,并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发挥各自体制机制优势,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盛弘股份(300693)

问:董秘,你好!公司的产品可用于哪些领域?

答:公司主要产品包括:(1)专注提升用电质量及安全的电能质量产品;(2)应用在高端制造装备及半导体芯片制造设备中的工业电源产品;(3)服务于新能源汽车等绿色出行领域的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备及服务;(4)服务于新能源灵活应用领域的储能微网系统核心设备及解决方案;(5)运用在消费及动力电池研发与制造过程中的电池化成与检测设备。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矿采、轨道交通、IDC数据中心、通信、冶金化工、汽车制造工业、高端制造装备及装备制造、公共设施、银行、医院、剧院、广电、主题公园、电力系统、电动汽车充电站、锂电池、铅酸电池生产商、电动汽车生产商、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屋顶、可再生能源并网电站、电力辅助服务、无电地区电力供应、智能电网、工商业综合能源管理应用等行业。

问:请问贵公司在美国的业务比重多不多?美国最近在新能源汽车的的支持是否会直接影响公司的业绩?

答:您好,公司2020年度海外收入占总营业收入比例约18.52%。目前公司在海外的充电桩正在推广阶段,目前收入较小。


悦达投资(600805)

问:悦达石墨烯即将开始出现效益,是现在的风口热门,现在被低价卖给大股东悦达集团,是否涉嫌利益输送?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转让所持中科悦达公司股权,主要原因为中科悦达公司产品仍处于研发阶段尚未批量投产,未来仍需投入大量资金,业务发展存在不确定性。鉴于本公司目前盈利能力较弱,决定不再增加对中科悦达公司的投入,并通过转让其49%股权回收投资成本和取得投资收益,有利于公司更好地聚焦智能制造等主业和改善公司盈利状况。详见公司公告2021-022。

问:公司不持有华人运通的股份,那么华人运通使用第一工厂是租赁吗?租赁费用是多少?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不持有华人运通的股份,华人运通是通过租赁方式使用的第一工厂。


华邦健康(002004)

问:董秘您好,这两年因疫情导致旅游行业业绩普遍不好。建议公司趁着旅游行业低迷阶段,加大旅游板块的投入和收购,把丽江股份持股比例增大至45%以上。因为随着国人收入提高,旅游需求巨大。

答:感谢您的建议!公司旅游资产的经营主体是丽江股份及华邦颐康,目前公司在重庆武隆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云南丽江玉龙雪山风景名胜区、陕西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广西大新县德天跨国瀑布等多个国家5A级景区布局了旅游资产,业态涵盖酒店经营、索道运输、景区交通车运营、文艺演出等。根据公司的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各项旅游资产的整合,从而实现旅游业务独立发展,并进一步聚焦医药、医疗“大健康”主业的目标。

问:请问公司是否持有普瑞金股份?具体比率多少?

答:投资者您好,普瑞金是公司的重要参股公司之一,公司目前持有普瑞金12.44%的股权。


久吾高科(300631)

问:请问公司技术专家,公司膜产品能否工业分离精炼海水获得纳化合物,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产品可应用于海水淡化,海水淡化后获得浓盐水含有钠盐成分,目前公司未有大型海水淡化项目,感谢您的关注!

问:董秘您好!请问贵单位中标淮河流域萧濉新河水系(湘西沟、凤翔沟、申家沟)水环境综合治理EPCO项目,中标金额8829.79万元消息是否属实?若属实,对未来公司业绩是否有一定积极影响?谢谢董秘!祝公司越做越好!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于2021年5月中标安徽淮北相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淮河流域萧濉新河水系(湘西沟、凤翔沟、申家沟)水环境综合治理EPCO项目,中标金额8829.79万元,目前项目正在按合同履行,如该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完成,将对公司业绩有一定积极的影响,感谢您的关注!


中欣氟材(002915)

问:请问董秘,公司的SBP-BF4和DMP-BF4目前主要在国内有哪些竞争对手?公司的产品优势是哪些?

答:您好,谢谢您对本公司的关注,公司的SBP-BF4和DMP-BF4目前在国内主要竞争对手深圳新宙邦、江苏国泰超威新材料等公司。公司的产品优势为产品品质质量较高,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较高,成本控制优势明显。公司目前正积极开展相关新能源新材料市场的调研及技术开发,并适时推出其他电解液的相关产品。谢谢。


山西焦煤(000983)

问:请教,贵公司的成本优势是啥,相对于同业,贵司的竞争优势在哪?

答:您好,公司的竞争优势集中表现为:一是产品优势,公司所属矿区资源储量丰富,煤层赋存稳定,开采地质条件简单,煤种齐全。公司的主要产品如焦煤、肥煤、瘦煤、贫瘦煤和气煤等,在国内冶炼精煤供给方面位于重要地位。二是区位优势,公司生产矿区位于国家大型煤炭规划基地的晋中基地,以及临汾和吕梁地区,随着我国煤炭生产战略布局的调整,煤炭生产中心的西移,中、西部大型钢厂向东部沿海集中,山西将以其突出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成为支撑东部能源需求最前沿的省份。三是客户优势,公司与国内多家大型钢铁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稳定的市场客户,是公司在煤炭产品上独有的竞争优势。谢谢。

来源:读创综合深交所互动易、上证e互动报道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刑警是怎样炼成的》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一部真实且燃的刑警成长笔记
奥运会期间,小黄鸭发卡、冠军金句设计款中华面碗、全新奥运系列服饰、Costa奥运会杯等,都受到新生代消费者追捧,掀起一股“奥运爆款”购买热。巴黎奥运会奖牌设计创意新颖获赞除了各式各样可以销售的设计创意产品,最近很火的要数2024法国巴黎奥运会奖牌,它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在杨倩为中国拿下东京奥运首金1小时后,同款小黄鸭发卡在淘宝爆火,在杨倩夺冠后,某电商店铺负责人俞文勇把目光放在了冠军头上的小黄鸭发卡。
2
【原创】奥运赛事带火奥运周边设计,“奥运爆款”掀起购买热
《物理秀》8月14日将登陆南山文体中心剧院·大剧院,《帕丁顿熊之小熊当家》8月14日将在深圳万象天地剧场爆笑登场
3
【原创】趣味科学《物理秀》+国民萌宠《帕丁顿熊》,两场亲子剧周末登场
夏和顺上世纪80年代,张中行看报得知,张效彬的后人将其所藏名贵文物献给了国家,其中包括宋拓颜鲁公《多宝塔》。”60年代初某晚,张效彬指着案上一个画卷对张中行说:“这是刚买来的,丁云鹏的人物,店里当假的,定二十六元。”也是在60年代初,张效彬写信给容庚谈自己的收藏,称1958年画家之家曾借其藏画七八十幅开特展,为时半月,“于是寒庭从此多事矣”。
4
【原创】琉璃厂故事90 | 张老先生真有修养
《崛起的极客女孩:震撼科技界的女性力量》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女人不适合创业?听听她们的故事
经核实,广州市越秀区居民卢某、李某被判定为某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8月1日至8日在连南县有行动轨迹,8月8日回到广州并落实集中隔离管控,8月9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两人均为阴性,连南县对其涉及的活动范围和相关居家环境、楼道、重点场所已进行消毒及终末消杀,县人民医院、寨岗中心卫生院全员核酸检测及已追踪到位的次密接者、重点场所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傍晚到三江镇睦野餐厅就餐后返回寨岗中心卫生院宿舍。傍晚到三江镇睦野餐厅就餐后返回寨岗中心卫生院宿舍。
1
广东清远、惠州公布密接者活动轨迹!这些地区列为封控区
比如制造扫地机器人的企业,因为数字化零部件比较贵,生产线就是一半自动化一半人工,还有很多工人手工在上螺丝。装备制造类是笨重的大型机械设备,都是靠工业机器人、自动螺丝机在生产,人逐渐越来越少,更多的是无人化工厂、智能化工厂。在企业看来,1万元买一台自动化机器人,一个员工一个月5000多元,买一个机器人抵一个员工,白天黑夜都可以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企业愿意投入。
2
【原创】中小企业如何降低数字化转型试错成本? 政协委员调研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呼吁分赛道制定扶持政策
德尔塔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导致新的感染病例激增,日本累计感染病例日前已经超过100万大关。来源:中国新闻网审读:喻方华。据报道,9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菅义伟内阁的支持率自他上任以来,首次下滑至30%以下,这表明在新冠疫情反弹的情况下,东京奥运会未能提升他的支持率。
3
东京奥运刚落幕,菅义伟内阁支持率跌破三成创新低
华春莹说,制定和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了香港的法治,恢复了香港的安全和稳定,确保了香港居民的正当合法权益。美方所谓为香港居民提供“安全港”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其真实目的就是要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破坏香港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备忘录,批评香港国安法,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8日表示,美方所谓备忘录大肆攻击抹黑香港国安法和中方治港政策,是美方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又一恶劣表现,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4
中方就美总统签署涉港备忘录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北京时间8日晚,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举办。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的最终战绩为38金、32银、18铜,金牌数追平参加境外奥运会的最佳战绩。来源:中国新闻网审读:谭录岗。
5
奥运闭幕式苏炳添举国旗出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