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最美绿色高速!云茂高速预计6月中旬通车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通讯员 粤交集宣 岳路建

5月26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第七届全国绿色公路技术交流暨云(浮)茂(名)高速公路示范工程现场观摩会召开,来自交通运输部、中国公路学会、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等近500名专家学者参会,为云茂高速项目“最美绿色高速”揭牌。

据云茂高速党支部书记曾健雄介绍,目前项目收费、路政等人员有序开展业务培训工作,预计6月中旬通车。届时,将结束信宜市东部山区无高速经过的历史,进一步完善粤西山区交通条件和优化粤西山区发展环境,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引领粤西山区实现长足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云茂高速项目穿越广东省第二高峰云开山脉,起点位于云浮罗定市围底镇,终于茂名高州市荷花镇,全长约130公里。沿线地貌以山岭及重丘为主,地质破碎,地形复杂多变,越岭段桥隧比高达66.64%,高边坡112处,最大墩高98米,途径12处生态环境敏感区,环保要求高。

2018年,云茂高速被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选定为广东省第一批绿色公路典型示范工程创建项目;2021年,被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评定为第一批绿色公路建设示范项目,被中国公路学会授予“最美绿色高速”称号。

“我们在设计之初就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力求将一条绿色品质公路留在大山。”云茂高速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韩富庆说,云茂高速所经之处是粤西天然森林植被保存最为完好的地区,是一座珍贵的绿色资源库和基因库。

如何使工程建设做到对环境最大限度的保护,最小程度的破坏,云茂高速主动把新理念、新技术引进来,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高速公路。

云茂高速针对山区高速公路特点,倡导设计创作,从全寿命考虑设计方案的合理性,开展线位走向、隧道与高边坡、桥梁与路基等专题比选30余次,线位方案避让12处自然保护区、生态严控区和饮用水源保护区,减少弃方120余万方,做到环保选线。

项目收集34万方清表土用做绿化培土;移植2300余株原生大树用于景观提升;高液限土用做路基填料,减少弃土约44.6万方;20处路基作为预制梁场,节约临时用地500余亩;混凝土拌和站采用波纹板作为料仓隔墙,减少建筑垃圾约1.5万方;取(弃)土场复耕还林等,加强生态保护,统筹资源利用,实现集约节约,注重自然和谐。同时,项目采用喷射混合花籽、草籽的绿色生态混凝土进行边坡防护,绿色生态混凝土既能保证坡体整体稳定性,防止坡面垮塌和石头滚落,又符合绿色环保要求,见效快,植物生长起来后,工程防护措施与景观相协调,融景于路。

“云茂高速注重生态环保和品质提升,将‘绿色理念’和高速公路建设相融合,深化绿色公路建设的同时,给司乘人员提供良好的驾乘环境,提升安全感和舒适感,这对高速公路行业推动绿色公路建设具有较大的借鉴和参考意义。”与会专家们对云茂高速绿色公路建设成果予以高度评价。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昨晚,“五虎上将·王者荣耀”谭盾作品音乐会在深圳湾奏响。
1
【原创】谭盾出任深交荣誉首席指挥,称赞“深交是深圳人美的依靠”
”△张桐饰演大埔青溪中站站长潘雨青此外,青年演员应昊茗首次主演革命历史剧,在剧中饰演伯公凹交通小站站长邹叔宝,将与潘雨青并肩战斗,用热血和生命守护红色交通线。讲述了交通员在长达3000公里的红色交通线上输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的故事,讴歌了潘雨青、邹叔宝等无名英雄,用“忠诚”和“信仰”再现了当年红色交通员们在白色恐怖下遇险不退、遇难不避、遇死不畏、机智勇敢的战斗场景,讴歌了交通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的赤胆忠心。△剧照看点二:隐秘而伟大国脉风云诠释忠诚信仰不同于以“牺牲”为主题的《绝命后卫师》,以“信仰”为主题的《绝境铸剑》,“三绝”收官之作《绝密使命》的核心主题则是“忠诚”。
2
【原创】《绝密使命》聚焦中央红色交通线,它曾是我党的生命线!
龙华区“华”音乐剧节进入高潮,“525深爱音乐剧日”正式开启。
3
【原创】开心麻花红山剧场开业了!龙华市民有了文化生活的好去处
第33届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之际,记者从深圳图书馆获悉,《深圳“图书馆之城”2020年度事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4
【原创】最新!《深圳“图书馆之城”2020年度事业发展报告》发布
据了解,阅文集团已经连续举办五届现实题材网络文学征文大赛,评选出了数十部优秀获奖作品,赢得了广大读者和影视改编市场青睐。5月25日,在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的支持下,阅文集团举办了第五届现实题材网络文学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作为阅文集团男生内容中心总编辑,李晓亮在首届大赛时就担任了负责人。
5
【原创】拥抱现实题材后,网络文学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加快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行动、未来产业引领计划、现代服务业能级提升工程,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打造全球创新资本形成中心、金融创新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到202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40%左右,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77%。加快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一体推进法治城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发展国际化专业化法律服务,构建一流的企业合规法务示范体系,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中心,打造法律服务枢纽城市和模范法治社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高标准建设韧性城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城市生命线系统建设,完善居民生活必需品、城市能源、公共卫生等战略物资和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推进“双水源”工程、菜篮子小镇、国际食品谷等项目建设,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超前布局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建设海绵城市,提高城市防洪排涝标准和能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1
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发布
许建洲认为,目前深圳未系统建立一套好公民行为规范及评选体系,更多是在公民单项道德领域进行提倡和宣传。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让好公民行为规范走进全体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此外,深圳宣扬好公民体系规范社会参与程度也有待提高。
2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呼吁建立好公民行为规范
5月22日上午,由甘肃白银市委、市政府主办,景泰县承办的2021(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乡村振兴健康跑在黄河石林景区举行,共有近万人参加比赛和健康跑。22日上午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举行的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遭遇极端天气,截至23日3时,已发现16人遇难,还有5人失联正在救援中。据介绍,该赛事由白银市委、市政府主办,景泰县承办,具体赛事运营由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共有近万人参加比赛和健康跑,其中172名参赛人员参加百公里越野赛。
3
山地马拉松致20人遇难1人失联,甘肃景泰黄河石林景区紧急闭园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办好年度民生实事,推动政府系统纠“四风”、优作风。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推动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政府治理“一网统管”、政府运行“一网协同”,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加强有效监管,从源头上规范行政权力、减少廉政风险。
4
【原创】深圳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黄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5
【原创】深圳市政府召开七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