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龙华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组到龙华法院开展巡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通讯员 张文林 王佳淑

5月24日,深圳市龙华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组到龙华区法院开展巡查工作。巡查组组长、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潘芸率巡查组成员参加龙华区法院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动员会,并听取了龙华区法院关于队伍建设专题汇报。

汇报会上,龙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汇报了法院队伍建设情况,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彭卫祝汇报了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芳汇报了法院选人用人工作情况。

潘芸对龙华区法院近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专项巡查的政治自觉。要充分认识此次队伍建设专项巡查是组织查处手段的关键一环,是加强院里政治建设的要求,也是提升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举措,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这项工作。

二要统筹协调,全力配合做好专项巡查各项工作。此次巡查涉及内容比较多,巡查的方式多样,要密切跟进各项工作,合理安排好时间,大力支持巡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确保巡查工作圆满完成。

三是压实责任,着力确保专项巡查工作取得实效。区法院领导班子要坚持扛起主体责任,把队伍巡查作为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虚心接受巡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深挖问题根源,要通过强化整改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蔡志满代表院党组郑重表态:一是坚决贯彻专项巡查工作部署,切实把专项巡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实际行动迎接组织的“政治体检”;二是严格按照巡查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综合协调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巡查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查监督检查,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干扰巡查组工作;四是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抓好巡查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汇报结束后,区委巡查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项巡察问卷调查座谈会,并查阅了法院教育整顿工作相关台账等资料,院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和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了座谈。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5月23日晚,南山流行音乐节“青春颂”深港师生专场音乐会在欢乐海岸水秀剧场上演。
1
【原创】“潮声共歌声” 2021南山流行音乐节 “青春颂”深港师生专场落幕
现场有观众发言认为,《三生万物》并不是一部传统的叙事性电影,虽然故事很完整,表现细腻,有诚意,散发着生活气息,每个人物都与众不同,父子、母子、兄弟之间的情感矛盾令人纠结。据了解,《三生万物》是由歌手麦子杰等主演的一部关注心理健康的电影,围绕一个关于家人之间沟通和谅解的故事,讲述了在新冠疫情爆发后的三年时间里,生活在重组家庭的少年夏后裔,与生母、养父及没有血缘的兄弟,被现实挤压、灼烧、成长的心灵故事。当天活动向观众释放了部分电影片花,并邀请该片导演陈志海与作家、画家朱蔓青分享他们对这部电影的理解与期待。
2
【原创】电影《三生万物》,将带给我们一场怎样的“心灵之旅”?
曾在日本取得加印100次的畅销成绩
3
【原创】解开月球上五万年前人类尸体的秘密,推理科幻巨著《星之继承者》首次重磅引进!
展现黄土文化与岭南文化的交流
4
【原创】描绘陇山陇水粲然之境,姚学礼新山水画展“深山灵澍”在深圳市书法院开展
深圳交响乐团将于5月29日16:00、20:00带来两场儿童节专场音乐会。
5
【原创】儿童节快到了,跟着交响绘本剧去参加《动物狂欢节》吧!
许建洲认为,目前深圳未系统建立一套好公民行为规范及评选体系,更多是在公民单项道德领域进行提倡和宣传。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让好公民行为规范走进全体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此外,深圳宣扬好公民体系规范社会参与程度也有待提高。
1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呼吁建立好公民行为规范
5月22日上午,由甘肃白银市委、市政府主办,景泰县承办的2021(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乡村振兴健康跑在黄河石林景区举行,共有近万人参加比赛和健康跑。22日上午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举行的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遭遇极端天气,截至23日3时,已发现16人遇难,还有5人失联正在救援中。据介绍,该赛事由白银市委、市政府主办,景泰县承办,具体赛事运营由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共有近万人参加比赛和健康跑,其中172名参赛人员参加百公里越野赛。
2
山地马拉松致20人遇难1人失联,甘肃景泰黄河石林景区紧急闭园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办好年度民生实事,推动政府系统纠“四风”、优作风。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推动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政府治理“一网统管”、政府运行“一网协同”,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加强有效监管,从源头上规范行政权力、减少廉政风险。
3
【原创】深圳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黄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4
【原创】深圳市政府召开七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围绕市党代会报告的部署,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十四五”目标和任务。政府工作报告在年度重点工作和“十四五”目标任务安排中,都对绿色低碳循环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举措作出了专项部署。市党代会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指出:深圳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
5
【原创】读创观察丨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路径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