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读创公司问答 | 博威合金:铜价大涨对利润影响有限 岭南股份:子公司分拆上市稳步推进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有投资者问:董秘您好,请问铜价上涨对公司业绩有无负面影响?影响程度如何?

博威合金(601137)答:您好,公司对采购的铜原料都进行了套期保值,所以对公司的利润没有太大影响。感谢您对公司的支持和关注!

有投资者问:请问贵公司,未来三年的产能扩张计划是多少?

安井食品(603345)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公司已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目前在建项目的产能投放计划如下:湖北安井一期10万吨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预计2021年上半年投产;河南安井二期5万吨项目在建,自2021年初开始陆续投产;辽宁安井二期4万吨项目在建,预计2021年下半年陆续投产;四川安井二期9万吨已完成土建,预计2021年下半年陆续投产;广东安井13.3万吨项目准备启动施工建设。”感谢您的关注。

有投资者问:你们董事长的股票为什么全部清仓完了?!自己都不看好吗?

浙江龙盛(600352)答:公司董事长未减持过其所持的公司股份,也未发布过减持计划,请查询公司的所有公告。

有投资者问:上证报写程华荣股份冻结4042万股,雪球等媒体转载写了华荣股份603855,方便解释一下吗?

华荣股份(603855)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您提到的问题我们也关注到了。东方园林控股股东为自然人“程华荣”,我公司简称“华荣股份”,除此之外,东方园林与公司不存在任何其他关系。雪球等媒体在转载东方园林的公告和上证报的报导时,混淆了两者关系,将“华荣股份”和公司代码“603855”单拎出来张冠李戴,属于转载错误,公司已第一时间向相关转载媒体提出交涉,后续我们会继续跟踪。谢谢!

有投资者问:请问部分厂区征收对公司营收影响有哪些?公司有哪些潜在增长点

阳光照明(600261)答:您好,感谢对公司的关注。本次征收补偿行为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预计影响税前利润约为 12,500 万元,最终数据以审计机构的审计结果为准。2020年美洲营销管理中心成功布局海外电商平台销售渠道,使海外电商渠道有机会成为公司新增长点。

有投资者问:7个交易日公司股价跌幅接近30%,市值缩水100亿左右,大股东如果看好公司未来,还请回购股票,这种跌法如果没有补教措施,恐怕股价很快可以跌到20元以下了。

日月股份(603218)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从2016年上市以来,大股东基于对公司发展的信心,截至目前没有减持哪怕是1股其所持有的股份。至于大股东是否增持,需要看大股东资金头寸等各种条件是否成熟,如果有任何进展,公司会及时进行公告,感谢您的关注。同时也提醒投资者,在投资股市时,尽可能量力而行,利用家庭闲置资金做一定的配置,不以短期上涨而喜,也不以短期下跌而忧,以平常心对待投资可能收获更多,谢谢!

有投资者问:尊敬的董秘你好,请问公司是否有金融产品方面的应用?现在或者未来是否有数字货币方面的技术应用和技术储备?谢谢

美亚柏科(300188)答:您好,美亚柏科金融风险预警平台可以协助客户打击经济犯罪,提供网络信息监测及金融风险防控与预警。公司目前已研发推出数字货币方面的取证产品及解决方案。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有投资者问:请问贵公司旗下子公司是否还要分拆上市?分拆上市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岭南股份(002717)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于2020年12月3日披露《关于子公司上海恒润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辅导备案的提示性公告》,恒润科技已经向上海证监局提交了恒润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辅导备案申请材料,并于12月1日收到了上海证监局予以辅导备案登记的反馈,相关事项各方正按节奏稳步推进中,公司将按规定履行各项程序,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还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有投资者问:董秘您好,请问贵司微创外科手术器械和耗材目前在国内的行业地位,销售规模,主要竞争对手有哪几家,与一线器械龙头迈瑞医疗在这一细分领域是领先还是跟跑?

海泰新光(688677)答:我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医用手术内窥镜、光源及相关配件,目前还未涉及手术用耗材。目前公司产品主要为出口,主要客户为医疗器械巨头美国史塞克公司。根据海关数据,公司2020年腹腔镜的出口金额占中国所有内窥镜出口总金额的比例为13.24%,排名全国第一。公司预计今年第二季度末将会完成内窥镜整机系统的相关注册,并推出更多具有针对性功能的内窥镜产品。整机产品将在年内于国内销售。公司主要竞争对手为德国汉克公司。公司与迈瑞在发展方向、各自优势有着很多不同。

有投资者问:尊敬的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有没有涉足养老康复院业务?或者贵公司的控股股东和集团旗下有没有养老院之类的资产?

盈康生命(300143)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上市公司旗下医院暂无养老康复院业务,公司实际控制人海尔集团公司旗下有上海永慈康复医院、上海盈康养老院、上海盈康护理院、杭州市下城区怡康常青养老院等多家养老康复类医院。但根据海尔集团公司于2019年1月23日出具的同业竞争解决承诺,其保证将在未来60个月内根据所控制企业的主营业务发展特点整合各企业发展方向,按照监管机构及法律法规的要求尽一切合理努力解决与上市公司及其下属企业构成竞争或潜在竞争的业务,包括但不限于将符合条件的优质资产、业务优先注入上市公司等方式。目前,公司已经启动苏州广慈肿瘤医院的整合注入,将积极筹划及明确未来解决同业竞争的时间安排,并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上证e互动、深交所互动易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文物保护法规定,文物保护单位由各级人民政府划定必要的保护范围。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就是文物保护单位的“两线”范围。据介绍,深圳市共有142处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曾公布10处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其余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均未公布文物“两线”,仅有部分文保单位按照深圳市紫线规划管理。
1
【原创】市人大代表曹伟:落实“两线”政策,加强文物保护
日前,叶小钢院长在音乐学院筹建办公室,接受了深圳商报记者的专访。
2
【原创】独家专访| 深圳音乐学院院长首任叶小钢:中国特色足以让我们办出风格
日前,广东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公布了获奖项目,深圳博物馆“东南多胜事——雷峰塔与吴越国佛教艺术展”等10个展览获评本届精品展览。
3
【原创】广东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深博榜上有名!
5月23日晚,南山流行音乐节“青春颂”深港师生专场音乐会在欢乐海岸水秀剧场上演。
4
【原创】“潮声共歌声” 2021南山流行音乐节 “青春颂”深港师生专场落幕
如题
5
【原创】万事如艺︱深圳欠艺术品一个高端拍卖行
许建洲认为,目前深圳未系统建立一套好公民行为规范及评选体系,更多是在公民单项道德领域进行提倡和宣传。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让好公民行为规范走进全体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此外,深圳宣扬好公民体系规范社会参与程度也有待提高。
1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呼吁建立好公民行为规范
5月22日上午,由甘肃白银市委、市政府主办,景泰县承办的2021(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乡村振兴健康跑在黄河石林景区举行,共有近万人参加比赛和健康跑。22日上午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举行的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遭遇极端天气,截至23日3时,已发现16人遇难,还有5人失联正在救援中。据介绍,该赛事由白银市委、市政府主办,景泰县承办,具体赛事运营由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共有近万人参加比赛和健康跑,其中172名参赛人员参加百公里越野赛。
2
山地马拉松致20人遇难1人失联,甘肃景泰黄河石林景区紧急闭园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办好年度民生实事,推动政府系统纠“四风”、优作风。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推动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政府治理“一网统管”、政府运行“一网协同”,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加强有效监管,从源头上规范行政权力、减少廉政风险。
3
【原创】深圳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黄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4
【原创】深圳市政府召开七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围绕市党代会报告的部署,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十四五”目标和任务。政府工作报告在年度重点工作和“十四五”目标任务安排中,都对绿色低碳循环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举措作出了专项部署。市党代会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指出:深圳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
5
【原创】读创观察丨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路径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