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一路“年味”浓!广东交通志者为车主“送福添喜”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交集宣 陆桥轩 韩强 陈宗云 钟曼媚 张夏夏
今天是北方的小年,寓意着过年的开始。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路桥公司组织上百名志愿者到多条路段志愿服务点,开展“千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挥毫写春联、送“福”字,为车主添“年味”。
天汕高速志愿者为司乘送上新年祝福(摄影:陈宗云)
志愿走基层,为您添年味
在惠清高速清远服务区,50多名志愿者们开展了新春送“福”活动。
“你们的‘福’字真好看,能帮我也写几张吗?”旅客张女士凑到志愿服务台前来说。
“没问题,马上就好!”志愿者即兴挥毫,几幅“福”字就已挥就。“祝您新的一年‘福’气满满,好运连连!”
“谢谢,回家我一定把它贴上!”张女士和朋友开心地带上“福”字,继续她们的旅途。
惠清高速本次招募的志愿者有路段、交警和兄弟单位中的书法爱好者,他们通过“i志愿”平台主动报名。党员志愿者小韩说:“我平常都在办公室写材料,这是我第一次来服务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同事们一起写了一百多张‘福’字,看到旅客们喜欢,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天汕高速党工团志愿者在梅州站广场服务点组织开展“送福送春联”活动。吴先生是附近三龙村的村民,他听说这里有“送福送春联”活动,特意驾车前来。“每年的对联都是在外面店里面买的,每家每户都是一样的,没什么特色和新意。”吴先生希望志愿者能帮他写上一幅不一样的春联。志愿者曾繁球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了一幅对联。上联“春到华堂生百福”,下联“花发吉宅纳千祥”,横批“万事如意”。
惠清高速党员志愿者在清远服务区为司乘挥春送“福”(摄影:韦雪献)
下车有乡音,近乡情意浓
“欢迎来梅州,吃杯烧茶来。”张先生刚到兴华高速横陂服务区门口,就听到熟悉的客家音,并收到了志愿者递上来的热茶。
张先生开心地说:“我是客家人,在珠三角工作,刚下车就听到了久违的客家话,很亲切,听着心里真的很舒服。”
家在湖南,今年决定留粤过年的李先生说:“志愿者很热情,虽然我听不懂客家话,但是能感受到那份热情。我一说我听不懂客家话后,志愿者立马换普通话跟我交流,服务真的很好。”
广韶、云梧、广贺、二广、广佛肇、汕梅等路段也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有的送“福”添“喜”,为过往司乘送上新春祝福;有的向司乘人员派发口罩,指引他们扫粤康码、做好登记,提醒他们做好安全防护;有的打扫服务区站场、开展“厕所革命”,引导司乘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卫生等等。红的党旗、红的袖章、红的春联、红的横幅……广东路桥公司各路段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司乘提前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儿,让党旗红、志愿红,红一路、暖一冬。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在不断深入社会与人心的剧情中,三对年轻人的感情归属也最终揭晓。
1
【原创】网剧《我爱你》今日收官,开放式结局让你想到了什么?
深圳出版集团依托旗下深圳书城、简阅书吧推出149项、180余场新春文化活动。逛展览、品民俗、读新书、得好礼……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份满载书香的丰盛文化大餐也能让他乡的“年味”浓情满满。
2
【原创】“留深过年 书香迎春”,深圳书城打造“有乡情的文化年”!
记者从关山月美术馆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关山月美术馆从一楼到三楼,各大展厅全部开放,分别展出“文脉传薪——2020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1987—2019)”和“当下•重置——2021年关山月美术馆创作院作品展(第五回)”三大展览。线下展览:文脉传薪——2020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展览时间:2021年2月2日——2月28日“文脉传薪—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系列展为关山月美术馆重要的展览项目,在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的支持下,连续6年成功举办。除此之外,还通过公众号、官网等推出“第三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轻舟已过万重山:关山月与近代以来的江峡图景”“我们在一起”——深圳抗“疫”主题艺术作品展等八大线上展览。
3
【原创】这个春节,关山月美术馆线上线下齐开展
纪录片《中国有戏》中最先亮相的舞蹈家金星、朱洁静,结合优秀作品的创作演出,讲述了精彩的艺术人生。”线上流媒体节目“超越舞台”,与剧场演出互为映照“‘零号站’意味着一种全新的节目形式,既要为中国观众第一时间‘引进来’高质量的海外演出,甚至成为未来线下演出的‘线上前站’,又将为优秀的中国艺术家、艺术团体提供‘走出去’的平台。除了《中国有戏》原创纪录短片之外,“巡演零号站”还带来音乐剧明星线上音乐会、海外舞台纪录片、“上海大剧院优选”剧目点播等节目板块。
4
探索“云演出”新模式,《中国有戏》向世界展示中国舞台艺术“现在时”
通借通还服务是浙江省公共图书馆从读者最基本的借还需求入手,以省、市、县联合服务的形式打破公共图书馆服务边界、提升图书馆基础服务效能。在这个平台上,全省联合目录全面揭示了馆藏文献信息,实现全省文献信息资源一站检索、统一揭示,帮助用户快速了解文献在全省的分布情况,为文献获取提供线索。目前,浙江全省100%的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都推出了信用免证免押注册服务。
5
打造家门口的图书馆 浙江实现全省图书通借通还
来源:央视军事审读:谭录岗。
1
大国仪仗,军旅标兵!最帅天团是怎样炼成的?
去年底,《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学位建设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其中明确提出,到2025年全市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74万座,新增幼儿园学位14.5万座,加上此前已经规划正在建设的新建公办普高学位9.7万个,合计将新增基础教育学位接近一百万座。今年,深圳计划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学位10.37万个,新增幼儿园学位2.5万个,并将启动“十大工程”,迈开教育先行示范的步伐。此次会议还提出了今年深圳将新增的学位数量——全年计划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学位10.37万个,新增幼儿园学位2.5万个。
2
2021深圳教育大手笔: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10万个,启动“十大工程”
将符合条件的少先队辅导员作为各级总辅导员、少先队学科教研员和教育部门、团委优秀年轻干部人选。(十六)深化少先队相关学科建设和理论研究。深化少先队相关学科建设,加快完善人才培养和课程教材体系。
3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
有记者提问:关于加拿大驻华使馆外交官定制带有蝙蝠图案和武汉字样文化衫,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称,‌‌这是一个误解,加使馆人员是为2020年初协助在武汉撤侨的使馆工作人员定制的文化衫,其中图案并不是蝙蝠,而是一个名为“武当帮”的‌美国说唱乐队的符号。汪文斌:我注意到一些‌‌加拿大的主流媒体也承认,‌‌文化衫上印有形似蝙蝠的图案。中方是否接受这一解释。
4
外交部回应加方称订制“蝙蝠文化衫”为误解:无法相信
符合条件的户籍老年人申请时应当提供智慧养老颐年卡金融账户。二是符合条件的户籍老年人也可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i深圳”、智慧养老平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等进行线上申请。老年人短信回复“同意”,视为提出申请。
5
【原创】深圳:高龄老人津贴发放推行全程网上办理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