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外交部回应加方称订制“蝙蝠文化衫”为误解:无法相信
来源:
编辑:陈旭

2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关于加拿大驻华使馆外交官定制带有蝙蝠图案和武汉字样文化衫,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称,‌‌这是一个误解,加使馆人员是为2020年初协助在武汉撤侨的使馆工作人员定制的文化衫,其中图案并不是蝙蝠,而是一个名为“武当帮”的‌美国说唱乐队的符号。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是否接受这一解释?
汪文斌:我注意到一些‌‌加拿大的主流媒体也承认,‌‌文化衫上印有形似蝙蝠的图案。我们难以相信,‌‌有关工作人员作为在华工作生活多年的‌‌高级外交官‌‌,会如此无意识地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加方有关人员的错误行径已经造成恶劣影响,‌‌引发广大中国人民的强烈反感和不满。‌‌加方应严肃认真对待,‌‌尽快给中方一个明确交代。‌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吴刚)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在不断深入社会与人心的剧情中,三对年轻人的感情归属也最终揭晓。
1
【原创】网剧《我爱你》今日收官,开放式结局让你想到了什么?
深圳出版集团依托旗下深圳书城、简阅书吧推出149项、180余场新春文化活动。逛展览、品民俗、读新书、得好礼……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份满载书香的丰盛文化大餐也能让他乡的“年味”浓情满满。
2
【原创】“留深过年 书香迎春”,深圳书城打造“有乡情的文化年”!
记者从关山月美术馆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关山月美术馆从一楼到三楼,各大展厅全部开放,分别展出“文脉传薪——2020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1987—2019)”和“当下•重置——2021年关山月美术馆创作院作品展(第五回)”三大展览。线下展览:文脉传薪——2020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展览时间:2021年2月2日——2月28日“文脉传薪—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系列展为关山月美术馆重要的展览项目,在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的支持下,连续6年成功举办。除此之外,还通过公众号、官网等推出“第三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轻舟已过万重山:关山月与近代以来的江峡图景”“我们在一起”——深圳抗“疫”主题艺术作品展等八大线上展览。
3
【原创】这个春节,关山月美术馆线上线下齐开展
纪录片《中国有戏》中最先亮相的舞蹈家金星、朱洁静,结合优秀作品的创作演出,讲述了精彩的艺术人生。”线上流媒体节目“超越舞台”,与剧场演出互为映照“‘零号站’意味着一种全新的节目形式,既要为中国观众第一时间‘引进来’高质量的海外演出,甚至成为未来线下演出的‘线上前站’,又将为优秀的中国艺术家、艺术团体提供‘走出去’的平台。除了《中国有戏》原创纪录短片之外,“巡演零号站”还带来音乐剧明星线上音乐会、海外舞台纪录片、“上海大剧院优选”剧目点播等节目板块。
4
探索“云演出”新模式,《中国有戏》向世界展示中国舞台艺术“现在时”
通借通还服务是浙江省公共图书馆从读者最基本的借还需求入手,以省、市、县联合服务的形式打破公共图书馆服务边界、提升图书馆基础服务效能。在这个平台上,全省联合目录全面揭示了馆藏文献信息,实现全省文献信息资源一站检索、统一揭示,帮助用户快速了解文献在全省的分布情况,为文献获取提供线索。目前,浙江全省100%的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都推出了信用免证免押注册服务。
5
打造家门口的图书馆 浙江实现全省图书通借通还
杨鹏飞表示,下一步将推动“粤系列”从注重实名注册数量向注重用户功能、服务和体验转变,促进线上、线下各类政府和社会服务渠道融合。“粤商通”主打涉企服务,覆盖广东超过一半市场主体。2020年,“粤省事”累计业务量达48亿笔,上线1632项服务、87种电子证照,其中1113项服务实现民众办事“零跑动”。
1
【原创】“粤省事”注册用户突破一亿人 基本覆盖广东公职人员
符合条件的户籍老年人申请时应当提供智慧养老颐年卡金融账户。二是符合条件的户籍老年人也可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i深圳”、智慧养老平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等进行线上申请。老年人短信回复“同意”,视为提出申请。
2
【原创】深圳:高龄老人津贴发放推行全程网上办理
杨鹏飞表示,下一步将推动“粤系列”从注重实名注册数量向注重用户功能、服务和体验转变,促进线上、线下各类政府和社会服务渠道融合。“粤商通”主打涉企服务,覆盖广东超过一半市场主体。2020年,“粤省事”累计业务量达48亿笔,上线1632项服务、87种电子证照,其中1113项服务实现民众办事“零跑动”。
3
【原创】“粤省事”注册用户突破一亿人 基本覆盖广东公职人员
打开这本《留深过年行为图鉴》看看这些行为是否戳中了你欢迎对号入座~审读:孙世建。
4
【原创】留深过年行为图鉴,欢迎对号入座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2月2日,深圳市政协举行实施《深圳市政协清单式提案工作标准》工作会议。会上,各区政协负责人认为,《标准》以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等文件为基本遵循,是结合深圳实际形成的具有深圳特色的工作方法。《深圳市政协清单式提案工作标准》是将标准化理念和方法引入提案工作领域,对已有的创新和实践成果进行总结提炼,梳理和固化提案工作的各个流程,形成具有普遍指导作用的地方标准。
5
【原创】深圳:区政协将推广清单式提案工作标准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