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肇庆争取开通更多往返深港高铁城轨班次 全方位融入大湾区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肇庆记者 段煜第
2021年2月4日上午, 肇庆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据会议消息, 2021年,肇庆全方位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建设融入大湾区综合交通网络,深度融入大湾区综合交通网络,力争广湛高铁、珠肇高铁肇庆段年内动工,争取开通更多肇庆往返香港、深圳等地高铁和城轨班次。加快建设肇明高速一期等项目,谋划广佛肇云高速、惠州至肇庆高速。
2021年,肇庆将全方位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建设,强化肇庆新区和端州区联动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肇庆将完成马房特大桥建设,加快建设肇庆金利大道,谋划端州至新机场、金利至肇庆东站、肇庆新区至大旺等区域快速通道,规划建设粤桂省际廊道、绥江沿线通道、东部大道及中部山区通道。
肇庆加快肇庆新区崛起、府城复兴,力争实现单体超百亿元产业项目重大突破,加速从搭建城市框架向打造产业新城转变。加快双龙生活服务配套区、江滨片区“三旧”改造,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肇庆)旅游港、世茂城市综合体等高端商贸文旅项目,加快建设肇庆美食、名优特产、文化时尚特色街区,加快肇庆岩前休闲半岛、北岭休闲片区文旅融合发展,推动肇庆环星湖城市商圈和业态升级,促进肇庆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2021年,肇庆将坚守绿色发展底色,培育壮大文旅产业,打响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品牌。充分发挥星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示范带动作用,加快肇庆万达国家度假区、端砚文化旅游区等文旅项目建设,力争新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3家、四星级旅游饭店3家,推动高要、四会、广宁、怀集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推进“粤桂画廊”建设,谋划建设环鼎湖山康养休闲旅游带、绥江休闲旅游带,鼓励支持民宿建设,每个县(市、区)打造3条以上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五年来,肇庆全市域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498亿元,广佛肇高速一期、汕昆、汕湛等多条贯通山区的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肇庆大环市高速公路网构建完成,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排名全省第6。肇庆建成阅江大桥、肇庆火车站综合体、肇庆东站站前综合体,广佛肇城际轨道投入运营,开通肇庆始发直达香港和深圳高铁,肇庆端州城区50条“瓶颈路”全面打通,连续3年成为全省交通最畅通城市之一。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在不断深入社会与人心的剧情中,三对年轻人的感情归属也最终揭晓。
1
【原创】网剧《我爱你》今日收官,开放式结局让你想到了什么?
深圳出版集团依托旗下深圳书城、简阅书吧推出149项、180余场新春文化活动。逛展览、品民俗、读新书、得好礼……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份满载书香的丰盛文化大餐也能让他乡的“年味”浓情满满。
2
【原创】“留深过年 书香迎春”,深圳书城打造“有乡情的文化年”!
记者从关山月美术馆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关山月美术馆从一楼到三楼,各大展厅全部开放,分别展出“文脉传薪——2020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1987—2019)”和“当下•重置——2021年关山月美术馆创作院作品展(第五回)”三大展览。线下展览:文脉传薪——2020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展览时间:2021年2月2日——2月28日“文脉传薪—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系列展为关山月美术馆重要的展览项目,在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的支持下,连续6年成功举办。除此之外,还通过公众号、官网等推出“第三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轻舟已过万重山:关山月与近代以来的江峡图景”“我们在一起”——深圳抗“疫”主题艺术作品展等八大线上展览。
3
【原创】这个春节,关山月美术馆线上线下齐开展
纪录片《中国有戏》中最先亮相的舞蹈家金星、朱洁静,结合优秀作品的创作演出,讲述了精彩的艺术人生。”线上流媒体节目“超越舞台”,与剧场演出互为映照“‘零号站’意味着一种全新的节目形式,既要为中国观众第一时间‘引进来’高质量的海外演出,甚至成为未来线下演出的‘线上前站’,又将为优秀的中国艺术家、艺术团体提供‘走出去’的平台。除了《中国有戏》原创纪录短片之外,“巡演零号站”还带来音乐剧明星线上音乐会、海外舞台纪录片、“上海大剧院优选”剧目点播等节目板块。
4
探索“云演出”新模式,《中国有戏》向世界展示中国舞台艺术“现在时”
通借通还服务是浙江省公共图书馆从读者最基本的借还需求入手,以省、市、县联合服务的形式打破公共图书馆服务边界、提升图书馆基础服务效能。在这个平台上,全省联合目录全面揭示了馆藏文献信息,实现全省文献信息资源一站检索、统一揭示,帮助用户快速了解文献在全省的分布情况,为文献获取提供线索。目前,浙江全省100%的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都推出了信用免证免押注册服务。
5
打造家门口的图书馆 浙江实现全省图书通借通还
来源:央视军事审读:谭录岗。
1
大国仪仗,军旅标兵!最帅天团是怎样炼成的?
去年底,《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学位建设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其中明确提出,到2025年全市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74万座,新增幼儿园学位14.5万座,加上此前已经规划正在建设的新建公办普高学位9.7万个,合计将新增基础教育学位接近一百万座。今年,深圳计划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学位10.37万个,新增幼儿园学位2.5万个,并将启动“十大工程”,迈开教育先行示范的步伐。此次会议还提出了今年深圳将新增的学位数量——全年计划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学位10.37万个,新增幼儿园学位2.5万个。
2
2021深圳教育大手笔: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10万个,启动“十大工程”
将符合条件的少先队辅导员作为各级总辅导员、少先队学科教研员和教育部门、团委优秀年轻干部人选。(十六)深化少先队相关学科建设和理论研究。深化少先队相关学科建设,加快完善人才培养和课程教材体系。
3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
有记者提问:关于加拿大驻华使馆外交官定制带有蝙蝠图案和武汉字样文化衫,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称,‌‌这是一个误解,加使馆人员是为2020年初协助在武汉撤侨的使馆工作人员定制的文化衫,其中图案并不是蝙蝠,而是一个名为“武当帮”的‌美国说唱乐队的符号。汪文斌:我注意到一些‌‌加拿大的主流媒体也承认,‌‌文化衫上印有形似蝙蝠的图案。中方是否接受这一解释。
4
外交部回应加方称订制“蝙蝠文化衫”为误解:无法相信
符合条件的户籍老年人申请时应当提供智慧养老颐年卡金融账户。二是符合条件的户籍老年人也可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i深圳”、智慧养老平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等进行线上申请。老年人短信回复“同意”,视为提出申请。
5
【原创】深圳:高龄老人津贴发放推行全程网上办理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