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解民忧保平安 光明警方聚焦民生小案服务大民生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向佳佳
春节将近,为了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光明警方继续加大民生小案的打击力度。近期,光明警方共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6起、打架斗殴案件10起,处理一宗故意损毁他人公私财物案。

自行车也不放过?拘!


1月23日11时许,南凤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张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塘尾社区一店铺门口的自行车不见了。接报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视频研判分析,迅速锁定嫌疑人,于1月24日12时许,在马田街道将围新村将嫌疑人赵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赵某(男,37岁)对其盗窃自行车的行为供认不讳。据赵某交代,1月21日22时许,其下班路过塘尾社区一文具店门口时,看到一辆没有上锁的自行车,一时心生贪念,便将自行车骑回家了。
目前,赵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借酒劲殴打他人?拘!


1月25日凌晨4时许,王某与两位朋友在马田街道石围夜市吃宵夜。酒足饭饱后,王某叫了一辆的士,三人乘车前往田寮。行驶途中,王某要求司机刘师傅更改目的地,刘师傅告知王某,可以自行在手机软件上更改,但王某坚持要求刘师傅更改。争执中,刘师傅将车靠边停下,王某突然情绪大变,一气之下对刘师傅拳打脚踢,刘师傅随即报警求助。
目前,王某(男,47岁)因涉嫌殴打他人,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为占车位扎人车胎?拘!


2021年1月26日14时许,罗某驾驶着小汽车到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停车场停车,转了一圈没有找到停车位,看到一辆电动车停在停车位上,顿时心生不满。随后,罗某在自己的车上找了一把剪刀,将该电动车的电线剪断后扬长而去。
目前,罗某(男,30岁)因涉嫌故意损毁财物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近期,光明警方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大巡查、大排查、大清查、大整治”专项清查行动,多措并举,打击“黄赌”违法犯罪行为。近一周以来,共查处“黄赌”案件2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5名。
下一步,光明警方将继续践行为民宗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如:1941年8月15日,容庚进城访陈垣、启功,“与启功同游琉璃厂,同饭于中原公司”。△启功书法作品启功与琉璃厂的关系始于荣宝斋,但他晚年回忆中谈的大都是旧书铺。他记忆最深的有两个书店:隆福寺的修绠堂和西琉璃厂口里的翠文斋。
1
【原创】琉璃厂故事⑪ | 启功的“安身立命之所”
来源澎湃新闻审读:孙世建。
2
春节档电影预售第二日总票房破亿,《唐人街探案3》领跑
2020年之后的中国影视产业,正在经历又一个崭新变化,主流影视文化正从消费主导向文化需求过渡,而在这个转型过程中,站在影视产业的建设基础之上,进一步询唤能够团结大众审美的主流作品,应该成为全新历史周期的新主题。这也许能解释为什么向来在中国具有票房号召力的“诺兰出品”和迪士尼电影未能成为激活影市的关键力量,而2020年的国庆档和《我和我的家乡》却能够延续上一年的市场奇迹,兑现主流文艺作品的引领价值。尽管2020年的春节档最终因疫情影响没能到来,但一个以献礼片为主体的主流档期能够对中国电影市场形成引领作用,却已经被提前证实了。
3
重新召回能团结大众审美的影视文化
内容供给方面,《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侍神令》《熊出没》《新神榜:哪吒重生》七部影片涵盖丰富类型,喜剧、悬疑、奇幻、家庭、动作等元素齐备。春节档重启,中国电影已准备好佳片陪伴观众欢喜过年。“喜剧+”将在笑意与暖意中抚慰人心作为全年最具市场竞争力的电影档期,春节档正以越发丰赡的信息量、更为宽频的表达馈赠观众。
4
银幕温暖“就地过年”,中国电影以多类型佳片陪伴观众
其中,深圳作家邓一光的《离开中英街需要注意什么》、蔡东的《她》、南翔的《果蝠》获“优秀短篇小说”。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月30日,由北京文学月刊社主办的“2020年中国当代文学最新作品排行榜”揭晓,共有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散文随笔4类体裁的20部作品入选,每类体裁各有5部作品上榜。据了解,由北京文学月刊社主办的中国当代文学最新作品排行榜,是国内最早、时间最长的文学作品排行榜,也是迄今除诗歌之外国内门类最齐全的综合性文学排行榜,创办于1997年,2007年之前每半年一评,之后一年一评。
5
【原创】深圳3位作家获“优秀短篇小说”!“2020年中国当代文学最新作品排行榜”揭晓
变质的BNO不但严重侵犯中国主权,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亦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采取反制行动是理所应当。近年来,英国政府罔顾香港已经回归中国的事实,还以昔日“殖民者”身份自居,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频频干预中国内政。事实再一次证明,任何妄图侵犯中国主权、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政治阴谋只会玩火自焚。
1
大湾区之声热评:某些英国政客还在做“日不落”的美梦
2020年5月12日中午,在山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汾河太原城区晋阳桥段,听取太原市汾河及“九河”综合治理、流域生态修复等情况汇报,沿河岸边步行察看汾河水治理及两岸生态保护、城市环境建设等情况,对太原汾河沿岸生态环境的沧桑巨变表示欣慰。2020年5月12日中午,正在山西考察工作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汾河太原城区晋阳桥段,考察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和城市环境建设情况。2020年5月12日,总书记专程来到汾河太原城区晋阳桥段,听取太原市汾河及“九河”(注:汾河在太原市区的9条主要支流)综合治理、流域生态修复等情况汇报,沿河岸边步行察看汾河水治理及两岸生态保护、城市环境建设等情况,对太原汾河沿岸生态环境的沧桑巨变表示欣慰。
2
这些年,总书记牵挂的民生事:家门口的河水清亮起来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2016年发布的《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死刑立即执行的情形进一步明确为“4个特别”,即犯罪数额特别巨大,犯罪情节特别严重,社会影响特别恶劣,造成损失特别重大。刑法规定,受贿数额特别巨大,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的,可以判处死刑。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处理自首和立功若干具体问题的意见》第8条规定,虽有立功情节,但犯罪情节特别恶劣、犯罪后果特别严重、被告人主观恶性深的,可以不从宽处罚。
3
赖小民伏法彰显严惩腐败决心,贪腐没有免死牌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审读:孙世建。
4
习近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来源:新华社审读:孙世建。
5
谌贻琴当选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炳军当选贵州省省长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